AliceTTLG_Payoff_1-Sht_v13_Sm-620x919.jpg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2016)|美

 

 

 

 

 

  “噢愛麗絲,你總是如此自私、愚蠢又橫衝直撞。”

  “Oh, Alice, you always were an irksome, slurvish, interrupting thing!

“怒”雷影評

  超難看的。

  我沒辦法一個句點作結,所以我要開始酸,所以有點劇透。但以防有人認為我是因為導演不是提姆波頓所以在鬧彆扭,我要先說,我覺得上集也沒多好看,頂多及格分而已。

  自從我在上一集結尾發現愛麗絲就是東印度公司創始人而且還是給中國帶來鴉片戰爭的幕後主使者時(誤),我完全沒料想到第二集的下限可以秀到這麼低,現在連竊賊、謀殺犯等等都表現出來了。這就是我害怕近代女權電影的主要原因,幹因為人家是女生,再蠢的行為都是在學習,就算你差點害人挫掉世界崩潰也只要ㄟ 嘿對不起嘛然後全世界就會原諒你!!!!!!

  這一集如果從頭開始講的話,大概就是一開始愛麗絲屌甩大帆商船過暗礁然後很帥得跟船員說一句:“我最討厭不可能這個詞”,下一秒你立馬對著帽客說不可能三個字!哪家主角可以像你一樣自我衝突滿點,上一集給你整整兩小時追尋自我價值認同了,你這一集剛開始又來給我玩這齣!

  然後帽客更有病,全世界哪個傢伙發現自己家人還活著會一病不起一厥不振!應該是要雀躍欣喜卡邦款款準備出走尋找家人下落啊,就你一個人等著愛麗絲來然後再跟人家鬧脾氣然後病入膏肓躺在床上差點翹辮子!我劇透?幹透你媽啦這三小劇情也只是故事剛開始十分鐘而已,十分鐘你就讓我匪夷所思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好,冷靜,真的,酸片,就會,劇透⋯⋯。

  以下開始微微劇透⋯⋯幹是怒噴劇透啦!

fx_faen42567026_0028.jpg

  活人之門和死者之門,這兩個門哪個字讓你看不懂?!更何況你還走進去大剌剌觀賞時光怪客的工作內容,人家看到有人闖空門還很客氣給你一趟職涯體驗營說明導覽,啊又是哪個字的哪個部分的“這個大鐘有如我的生命,他如果故障我就會掛點,而時光穿梭球就是運行他的心臟”讓你聽不懂說:「如果我借給你就等著幫我辦喪禮」這個意思!!!!!!!!!你只需要⋯⋯問他一句⋯⋯高頂家族⋯⋯的錶停了沒?!!!這樣不就解決了嗎幹!!!!!!!

  結果你去偷人家的生命維持系統,預告還嫌時光怪客脾氣暴躁性格古怪,幹咧我從沒看過這麼大氣的人好嗎?如果是我早就把愛麗絲吊起來鞭了,他竟然還娘胎的笑容滿面好言勸說?

  然後,帽客連撿骨都沒有就連幫家人造墳也沒有第一集什麼滅門血仇的台詞也沒有,第二集就突然挖一群家人給他死,這開頭劇情本身就超級大麻煩了好嗎!!!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愛麗絲去哪了?我小時候覺得很恐怖但又會很想跟著跑的兔子葛格去哪了?那個可愛到很詭異的夢遊仙境到底怎麼了!!!!(雖然小時候主要以期待愛麗絲裙底走光為目的在看)

  我還沒酸完喔,讓我怒火沖天兩小時的仇沒這麼容易結束。

fx_faen42567026_0023.jpg

  很好,你穿越時空了,你有很多選擇。但我們先預設一下愛麗絲的心理:我他媽就是認定你家人早死透了!很好,死透了,那你的做法有哪些?幹穿越到他撿到帽子的那一天先把帽子藏起來別讓他撿到,故事提早結束!!!!第二次!!!!

  好,過去不能改變的定理,勢必得穿梭很多次,所以其他次數都得拿來湊時間。但我竟然在這一集中發現,紅心皇后才是全世界最大的受害者,他才是最可憐的那個,根本整個仙境的人都在欺負他!!!以前講到《魔境夢遊》大家想到的是有強尼戴普發癲和安海瑟薇超可愛的電影(對沒錯你就知道這電影的主角多稀薄),現在想到《魔境夢遊》會是強尼戴普發癲和安海瑟威當婊子電影!!!

  我先不提你沒解釋紅心皇后是怎麼逃離流放區,又是怎麼溜回你國境內,又或者她可能不在國境內,反正這個白皇后一看就知道沒在做事,至少你還願意擺個紅心騎士的屍體意思意思一下,好,我懂。但你上一集惡狠狠的把她趕出國境,把她形容得多殘忍多可惡,外表長得多可笑就等同她內心多扭曲,但你為什麼要把取笑一個人的外表是很正常應該的觀念擺在這部電影裡面?搞得全天下父母帶小孩子看完都要急著解釋說不可以笑人家頭大!幹帽客也真的是賤嘴一個,連基本禮貌也不會,你家被滿門抄斬剛好而已啊!!!你以為是民國時期喔?丟總統鞋子可以當英雄喔?!不會好嘛!!!!!!是19世紀好嘛!!!!國王那種反應和處置方式難怪在第一集會被埋,死好活該好嘛!!!!!因為你對這些取笑你頭很大的平民百姓發飆,所以我覺得你不夠格成為皇后,我決定當著你的面把皇位讓給你的漂亮美麗可愛但沒腦的大眼妹妹⋯⋯?哪家的爸爸會這樣做啊!!!!!!他脾氣不好你第一天知道嗎?她頭很大是因為小時候撞到難道你是第一天發現嗎?那你怎麼還不會想要站在她身邊挺她咧?!幹她根本超可憐好嘛!!

fx_faen42567026_0026.jpg

  但是幹⋯⋯我整個爆哭,最後紅心皇后一句“都沒人愛我”然後白皇后一句“我不會再離開妳”幹我爆哭!!!!雖然白皇后根本打自己上一集嘴巴,但幹我爆哭!!!她怎麼那麼可憐啦!!!一輩子都沒人愛她!!!!

  等等,你又是怎麼跟時光怪客搭上愛情熱線的?幹還我眼淚啦!!!!

  一整篇超多驚嘆號,帽客最後那句“爸,我當上帽客了”我也爆哭,為什麼整部電影爛成這樣,還是可以讓我爆哭!!!我好矛盾啊啊啊啊啊!!!!

  從第一集到第二集的演變大概就是,魔境變成世間情,愛麗絲遊仙境變成仙境為了愛麗絲而存在這樣。怒氣難平,明後天找時間來去看《超狂亨利》(Harcore Henry)和《瘋狂假面2:變態危機》(変態仮面:アブノーマルクライシス)。

  幹!!!
  (這麼多幹我會不會被告?)(汗顏)

fx_faen42567026_0005.jpg

G 5/10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