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rs-2-plakat.jpg

《惡鄰纏身2 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2016)|美

 

 

 

 

 

  “They are using their sexuality as a weapon!

無雷影評

  前年的《惡鄰纏身》讓我在年度十大的排行上猶豫了許久,因為實在太好看還默默給他感動了一番,莫名其妙的兄弟情給鬧的心頭一熱,又爆笑又心滿意足具有高度影廳CP值。

  當時其實就默默幻想過,假如是姊妹會的話可以找誰來演,又可以有多少養眼鏡頭讓我們吃冰淇淋,搭配柴克艾弗隆動不動就脫上衣,可能會完成比一般科幻大片還令人興奮的兩小時。竟沒想到這消息沒等多久,很快的兩年不到的時間我們就迎接續集到來。

  《惡鄰纏身2》電影果然還是略偏成人取向,風格維持上一集的奇葩,劇情也具備上一集奠定下的基準,最終還是讓觀眾心頭一暖滿足離場。倘若我們稍做比較的話,果然第一集還是略勝一籌,在觀眾爆笑的程度和次數上可以很明顯看出兩部電影的差距,相比第一集出乎意料找到好東西的驚喜感,第二集對於情色下流梗的過度使用可能會是把評價上的諸刃劍,讓人驚訝之下噴笑的橋段當然也有,我也會建議預告片少看一些才有助於增進觀影樂趣。(其實不管什麼電影都一樣)

fx_fnnen4438848_0010.jpg

  但第二集卻有較第一集更為出色的部分,對於性別、種族、年紀代溝和育兒概念上,琢磨更多也更加有趣。尤其是針對轟趴中對於女性的物化和鄙視,說實在的不講出來大概也一堆人不會察覺這項陋習,甚至還會有女生自以為沈浸在那樣的酒池肉林中是一種長大的象徵,也是自己成為「很酷的那一派」的體現,卻只是淪為玩樂的工具,還以“是我玩他們不是他們玩我”這個謬論來自欺欺人。這也是我為什麼偏好生男孩兒不生女孩的原因,因為真的很怕會得躁鬱症,一個不好的家長養大的男孩頂多就是個魯蛇,但一個不好的家長養出的女孩可是會被人糟蹋,我怎麼捨得呀呀呀呀⋯⋯!QQ

  回歸正題,《惡鄰纏身2》在主張平等以及提倡消除歧視的做法上是值得各作品效仿與面對的,在現今時代各個大作陸續有翻拍、新作的狀況下,嘗試將各種主要角色洗黑、洗女、洗同、洗跨性別等等作法明顯可見,卻還要擺出一副「怎樣?女性角色也可以很屌啊」的一副假道學嘴臉,又或是「同性戀很常見啊大驚小怪什麼」的反淘汰標準。看似誕生了多元化角色,卻又忽略這些多元化角色會帶來的多元化發展(正反兩類),讓假惺惺的人物設定反成為部分觀眾難以接受的自大吼音。

  然而柴克艾弗隆宛如生活白痴的單純和賽斯羅根誇張的反應行為,再再表現出趣味性十足的反諷意味,雖然笑點稍稍略遜於第一集,但在社會反諷的層面上更豐富了點,即便瘋狂大笑的次數不多,但「真的耶」的會心一笑卻強化不少。

  至於續集的可能性嘛,安全氣囊的玩法可能會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一次玩得非常好,希望有更多的安全氣囊!(少女心期待

fx_fnnen4438848_0001.jpg

G 8/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