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inal-poster-1.jpg.pagespeed.ce.c4lIcRjh_f.jpg

《換腦行動 Criminal》(2016)|英|美

 

 

 

 

  “You don't remember me but I remember you. ”

無雷影評

  這部《換命法則》(Self/less)說起來⋯⋯等等,誤會了,原來是《換腦行動》!

  不太清楚萊恩雷諾斯近期挑劇本的標準,又或者都是經紀人或是經紀公司替他挑片,只是頻率這麼頻繁且有意無意地接下類似的幾部片子,並不會讓他轉型較為成功,還倒不如回到剛開始時的公式愛情片,甚至再多接幾部如《玩咖尬宅爸》(Change Up)那種白癡喜劇片,都比他這幾次的假鬥智真免洗好很多。

  《換命法則》剛在台灣下檔不到一年,他又再來了一部《換腦行動》,兩種劇本都建立在人生記憶互相影響的迷惘個體上,即便從老變年輕轉成年輕變老,可不會讓故事換太多骨架,雖然整體劇情內容是完全不同,卻容易陷入傑森史坦森那種量產動作片,一看之下認不出是哪部,也叫不太出來劇名。

  雖然我是這麼講的,但也只是進場看片前的想法,沒想到狀況與我想的幾乎不太一樣。

fx_fcuk53014866_0010.jpg

  因為超好看⋯⋯的才怪,因為萊恩雷諾根本沒戲份啊!他就是《換命法則》裡的班金斯利,被弄到別人的身體裡後就這麼結束工作殺青回家,還以為應該會利用雙主線劇情過去和現在交叉,讓凱文科斯納和萊恩雷諾的故事互相平衡交錯,卻沒想到還真沒有這回事,換完腦,就是凱文科斯納一條龍殺到底。

  即便如此,除了有點像是花了五十元買了一包裝空氣的餅乾包裝一樣的背叛感以外,電影倒還沒到差強人意的地步,似乎只要是有關CIA做的鳥事和國防諜戰危機,講英語的大佬們就不會玩得太差,又或者該說不會玩到太爛的地步。

  凱文科斯納近期一波慈父攻勢,優點就是讓人看到他便很容易入戲,還滿少有失控討厭的混蛋形象,這次《換腦行動》多虧了他很投入在傑瑞科這名角色裡,營造出意外的黑色幽默和驚悚氣氛,看那蠻不講理的王八羔子因為記憶混亂而開始有不合自己平日風格的行為態度與矛盾,比起美國國防又因為CIA出包而大陷危機,反而傑瑞科這個人的故事更加引人入勝。啊我可不會在這時提起蓋兒加朵的美腿,只是BvS看神力女超人的美腿看不夠的人,還真的可以靠這部大大滿足一下。

  當然電影還是有些許令人不耐的粗糙,例如一名CIA特工局隊不可能犯的被追蹤行為、美國國防部竟然將國防安全最後防線全權交給一個雜碎所有雞蛋擺在同一籃等等。

  總結來說,大概就是拿來爽一下也不夠、然後就這麼被遺忘在時間洪流裡的爽片吧。

fx_fcuk53014866_0001.jpg

G 6/10

 

Criminal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