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guard_Poster-27x39-01.jpg

《特工爺爺/我的特工爺爺》(2016)|中

 

 

 

 

 

  「你是不是天下最厲害的老頭啊?」

無雷影評

  大錯特錯啊這預告⋯⋯!

  你可能以為題材類似《超危險特工》(R.E.D.),內容武打像是《殺破狼》(SPL),陣容好比《功夫》,結果他給你的是《佐賀的超級阿嬤》(佐賀のがばいばあちゃん),明星們的演出根本是《名模大間諜2》(Zoolander 2),至於武打⋯⋯我想不到什麼可以配得了。

  洪金寶大哥原諒我狠心點了,您從出道開始也導過至少兩打的電影,雖然除了福星系列以外沒幾部有印象,但仔細算起來上一次導演電影已經將近二十年前之久,本來就對這部片期待不是很高,又或者說句老實話,我存心就是想看你扁人而已。

  但拍成這樣太扯了吧!

  直接說武打,畢竟這部片的噱頭就在武打,好與壞由武打一劍定江山。起初由劉德華的角色(或者該說他的替身)開始的一小段「輕功」跑酷帶起了觀眾不錯的興致,原以為可能會是可以符合特定口味的作品,沒想到電影隨即進入長久的冰河期,久久不願開打不說,劇情的詭異狀況更讓期待武打的觀眾越看越不耐,講白了點摔角選手史蒂夫奧斯丁(Stone Cold)剛轉電影界的出道C級作品都比這部『拍』得好。到底是要讓黑道逞兇,還是要讓爺爺的失智和輝煌歷史相襯,又或是警界對抗黑幫的懸疑驚悚,在眾多元素中互相碰撞沒有定調,一隻無頭蒼蠅找不著出路還急著帶老朋友們出場客串。

  七小福?彭于晏?(好吧台灣官方很老實的說了他是驚喜路過)胡軍?馮紹峰?等人又都是幾句台詞就過,劉德華接演這角色我甚至為他感到不值,海報一票動作男星排開讓人產生無盡幻想,男孩子們對武打片的熱情血液蠢蠢欲動,你卻來這一套要打不打的電影,根本欺騙武戲觀眾嘛!

fx_fbhk64076934_0005.jpg

  又再說劇情,一開始很灑脫得來一段共軍宣傳短片,更是很厚臉皮地將台灣劃分在中共領土之中,這些我們民主國家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計較。中俄邊界比我家鄉小學的圍牆還糟糕,兩國逞兇鬥狠的黑幫沒那個種走私槍械,跟人動刀不動槍還搶什麼地盤。你措筋斷骨的老衛兵實力本該有一番趣味,甚至那老態龍鍾的肥胖身形來上一場雙腳定地不動畫圓卸力的太極絕對領域也是不賴的發想,期待了你老半天,卻給了我一撮芝麻點。

  本以為你這老衛兵避走偏鄉的設定,大概是打算好好諷刺當初偉哉紅衛兵被走資派弄得四不像的現代中國,卻沒想到留了一個懸而未解的問題,搞得你一名退休特工絲毫沒有特工的斑樣,還以為要看一場粵語版的《即刻救援》(Taken),你卻給我「爺爺我們去釣魚好不好」。

  很感謝片商給我這次試映機會,雖然我沒領錢也沒人氣,還是為了我的無禮向各位說聲抱歉。

  真的難看。

fx_fbhk64076934_0003.jpg

G 4/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又隨便把台灣劃進你家院子裡= 3=

壕g的黑白共單元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