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roads-lead-to-rome-trailer-e-poster-della-commedia-romantica-con-sarah-jessica-parker-e-raoul-bova-1.jpg

《享受吧!羅馬 All Roads Lead to Rome》(2015)|義|美

 

 

 

 

  "Sexing people is polite in Italy."

無雷影評

  「畫框的城堡,很歐洲的情調,對著這張海報,我們在遠距離欣賞與微笑⋯⋯」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完我就哼起周杰倫的『同一種調調』,不負責任一律推卸給潔西卡派克,因為她的作品調調實在太相像了,怎麼有辦法連劇情都這麼連貫咧!

  我在思考,假如我把角色名稱忽略,是否有辦法把潔西卡派克的所有作品剪接成一部宛如《年少時代》(Boyhood)的長時拍攝電影,只不過這個長時拍攝電影大概會變成『欲女時代』(Sexyhood)之類的鬼東東吧。

  即便我們總說劇本的寫作模式都是可以互相模仿炮製,並以此為起點創作出編劇本身獨有特色的劇本,只是沒想到這類熟女解決生活難題的劇情模式會被潔西卡派克給徹底吞噬,不見編劇本身的風格,又或者是這部劇本故事本身的獨特性,竟然會完全成為潔西卡派克的欲女人生之一,從單身女到結婚、生下小孩努力成為職場女強人、婚姻不順遂再度成為單身、然後再度遇到初戀情人可是女兒叛逆期。會不會等她年老資歷足夠拿終生成就獎的一天,自編自導自演一部女演員利用演戲記錄自己人生經歷的故事之類的。

fx_faen74119278_0014.jpg

  繞遠路是人生一大課題,事業繞了趟遠路,愛情也讓了趟遠路,從起先預設的夢幻獨角獸,接著支離破碎接受現實,然而因一段契機再度重新追求,第二次機會總是迷人,正因它存在於未來,仍舊備受期待。

  《享受吧!羅馬》中文片名還真是有點小心機,與其說是乘著某位女人的單獨旅行風潮所發想,倒不如說是對觀眾的一點小提醒,提醒我們記得觀賞義大利鄉土風光,在條條大路通羅馬的足球腳半島,一紅一黃的小車公路旅行和羅曼蒂克劇情分庭抗禮,看似一場追逐的混亂實為觀影者們小小的意國幻想。

  若要我說,在一片慌忙之後的那場銀色婚體,還真是讓人小小感動了一下。感動可謂是愛情,感動亦可謂是長年的默契,當然感動也可謂是互相理解的寬懷,但最感動的果然還是更實質上的關係,若能在那傳說中的羅馬辦上一場婚禮,那還真是⋯⋯我,沒,有,少,女,心,爆,發。

  話說找來的臨演拉子是很帥,但也太正了點,哪有拉子是全片最正的道理啦。(無圖想看等自己上映XD)

fx_faen74119278_0012.jpg

G 5/10

 

All Roads Lead to Rome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雖然沒圖這樣講很沒品但最後出場的拉子超正⋯⋯

壕g的黑白共單元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