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large_hs_honpos_OL_0629_2.jpg

《女主角失格 ヒロイン失格》(2015)|日

 

 

 

 

 

  「安達さんが王道ヒロインだってんなら、あたしは邪道ヒロイン極めてやんよ

無雷影評

  令人驚訝的是轟動全日本的女主角失格竟然只有喜樂時代影城賞臉,雖說漫畫火紅後轉攻真人化的失敗例子不計其數罄竹難書(?),但好歹人家也在日本拿下不錯的成績,真是不給面子呢。

  《女主角失格》既然已將女主角一詞搬上檯面,便代表是個名符其實突破第四牆的電影。喔喔第四牆這三個字大家最近很常聽到,還不都是因為《惡棍特工:死侍》(Deadpool)的關係,因為死侍不管是在漫畫還是動畫還是電影,都是很喜歡透過螢幕跟觀眾講話的角色呀!但第四牆這東西,說白話點不過就是特別愛自言自語活在自己小劇場的人物設定,各位身邊一定有這種人,像我自己就是。尤其是在洗澡或是看連續劇的時候。

  活潑且靈活的漫畫風格運用是漫畫改編電影天生的基因優勢,再加上電影螢幕的加持,這幾番女主角內心小劇場果然在電影剛開始就抓住所有觀眾的好奇心。例如將旁白用的方塊抓起來敲人之類的,解析自己是女主角誰是男主角之類的,又或是崩潰時被崩潰二字壓垮之類的。此時總會想起不知道是哪位偉人說過的名言,每個人生都像是一本書,自己就是當中的主角。在談戀愛的你我他,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男女主角,且看那部故事究竟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還是情慾滿點的後宮搜集傳了,喔我是指誇下海口要抓到全部卻很少在丟寶貝球的小智啦。

undefined

  在此番設定下,勢必也告知著觀眾稍稍悲觀的隱藏劇情在等著,一直深信總有一天會獲得真愛自以為是的女主角,在某一天發現女主角不是自己,男主角愛上別人,卻成為那總是苦命的女二或男二時。單兵注意,前方兩百公尺處真命天女跟人跑,我方彈藥盡卸發現不是男主角,請問單兵該如何處置?報告班長,請班兵,以火力,支~援~我~

  最有趣的是當中玩起超越第四牆的梗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將現實生活中明明會氣得要死的劇情突然話鋒一轉,整個就笑到美丁美當,然後幾個一看就擺明不是高中生的中年搞笑藝人客串,就那麼幾秒鐘的出場也替電影下了幾招重擊,好讓電影多了些漫畫沒有的特色。你有看過一部美少男女戀愛主題的電影,劇情竟然會是總是扮醜的搞笑藝人被女子高中生追著跑嗎?這反差,非常好!

  更不用說我衝著桐谷美玲去看,她完全沒讓我失望,依舊那樣的夢幻,且依舊那樣說崩就崩,剛出道時還怕她那張臉老很快,竟沒想到能崩得如此信手捻來、隨心所欲,整片下來就屬她幅度最大!只可惜負責卡司指導的人似乎犯了一點小錯,山崎賢人的凡人帥風格最怕就是坂口健太郎這類的塩顏男子,找坂口來演男二還把他搞得這麼夢幻絕美,甚至山崎口碑的壁咚就這麼被坂口通通拿來咚在女主角身上了。

undefined

  可是前半場好笑的氣氛卻也造成後半電影收回戀愛鋪線的弱勢,不如漫畫般自由的篇幅,要在後半一小時不到的劇情裡將男女主角重新歸位,實在顯得倉促又流於俗套。好啦我知道下雨和下雪都是刻意的第四牆風格,但有幾場戲實在還可以更『滿』一些。

  話說回來加上看過的日劇《拜託請愛我》(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中的男二角色三浦翔太,讓我感受到最近的愛情故事總算沒那麼扭曲事實了,在過去被稱為花心男總是慘遭獵殺的男孩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走在陽光下啦!喜好分明主動進攻樂觀積極且誠心以對的人真的不該成為獵巫對象,你們總是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如輕浮、花心、隨便、玩弄他人等等都不是你應得的,是那些假好人沒搞清楚狀況卻又最愛自己形象開口閉口都是內在不內在的人,退散~~~~!

undefined

  弘光:「明明沒那麼喜歡羽鳥卻又不表明自己的心意,就這麼不拒絕她也不接受她,沈浸在她無條件的奉獻裡,你真是殘忍的人,寺坂。」

  弘光「はとりちゃんのこと好きでもなんでもないくせに、そーやって生かさず殺さず期待させてやれば、はとりちゃんはずーっと好きでいてくれるよ。残酷だねー寺坂くん

G 7/10

Heroine Disqualified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桝太一主播的出場大爆笑!

壕g的黑白共單元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