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lander-2.jpg

  是的是的,這系列消亡已久,但也是時候讓他復活了。各位還需要熱身嘛?好吧就讓我們拿第一集最精彩的『男神波Magnum』來當作本次的熱身運動!

 

一、發表會與時裝秀

  我知道你們是衝著名人清單來的,那個就讓我擺壓軸,先從最早的時間點——發表會開始。

  去年的三月十號,15-16年秋冬系列時裝發表的巴黎時裝周,在全82套服裝模特兒走秀完畢後,理應讓全數模特兒再一次出場的時間點竟然出現了班史提勒與歐文威爾森,只是這時的兩人不是他們自己,而是電影《名模大間諜》中的祖藍德與韓賽爾。兩人竟然趁著范倫鐵諾時裝秀來宣布電影《名模大間諜2》的上映日期,兩人的魅力徹底在伸展台上一覽無遺。老兄不發威,真當我是小丑的概念。

  影片在此:

  時裝週結束後,兩人甚至還和『Vogue』的主編溫桃(或譯溫圖爾)合照。照片別有用意,因為溫桃總是帶著一個超大的黑墨鏡讓人看不見他的眼睛,於是班史提勒與歐文威爾森就模仿起三不猴的「不見、不聞、不言」。噢順帶一提,我們常說的「非禮勿視⋯⋯」系列其實是論語喔,和三不猴傳自古埃及的源頭有些許不同。

tumblr_nl09p7OCNY1qiu5xgo1_500.jpg

二、史蒂芬霍金與人腦奧秘

  在《名模大間諜2》前導預告中負責旁白的聲音聽來耳熟,在看那有宇宙奧秘相關的虛擬動畫,很難不讓人回想起現今地球人中最接近宇宙的大腦所有者「史蒂芬霍金」,沒錯就是那位讓艾迪瑞德曼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中那名科學家。

  但如果我們仔細思考會發現史蒂芬霍金本來就沒辦法說話,負責幫他說話的是那款虛擬人聲軟體DECtalk,劇組為這聲音命名為Dennis。

  同上,影片在此:

  然後,一件有趣的事,在大腦裡可以看見祖藍德的思想圖示,例如代表名模事業的吹風機髮蠟等等,還有那隻敲鑼小猴和無法左轉標誌。雖然無法左轉在第一集的最後關頭已經被他克服了(詳情請見熱身用影片)。

 

三、生命之泉與克魯茲潘娜洛普

  這不是女主角克魯茲潘納洛普第一次追尋生命之泉,如果記憶還沒飛得太遠,你應該還記得《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四、名人大清單

  重頭戲來啦~當然我自己是沒辦法列出所有人,非得四處找四處看盡我所能搜集每一個可以搜集的資料,經過統計,可能有39人左右,如果有我漏掉的再麻煩各位留言補上啦!(略長)

  1. 史汀(Sting)

  片中他佔有非常大的成分,幾乎就是演他自己了,還是別亂說明得好,因為會劇透。

sting-nov-2015.jpg

  2. 佛雷德阿米森(Fred Armisen)

  阿米森是知名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NL)的固定班底,曾得過艾美獎提名,更得過皮博迪獎。皮博迪獎全名為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是的聽全名就知道這個獎很猛,大概是電視廣播界的普立茲獎、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意思。

  但片中他大概只有這個尖叫聲。

via GIPHY

  3. 喬強納斯(Joe Jonas)、奧莉維亞穆恩(Olivia Munn)、路易斯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

  這三人是同時出現的,就在電影中第一場的時裝秀裡擔任嘉賓,沒有台詞,只有帥個幾秒鐘。

  喬強納斯是樂團DNCE的主唱,喔買尬我最近真的是聽「Cake by the Ocean」聽到瘋掉,太上癮了這首歌。話說他以前是強納斯兄弟的主唱,是的真實的兄弟。

  至於奧莉維亞穆恩,就算不介紹他大家也很快就會認識,因為她出演了《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中的天啓四騎士領導者「瘟疫」。

  路易斯漢米爾頓的話呢,F1世界賽車冠軍,自從Vettel離開紅牛車隊後,就換成他和Mercedes車隊瘋狂連霸了。聽書他和隊友處得不好顆顆。

lewis-hamilton.jpg

  4. 凱蒂佩芮(Katy Perry)、尼爾泰森(Neil Tyson)

  在屋頂上一起大喊我是誰~~~的兩人。凱蒂佩芮去年(還是前年去了?)唱了超級盃的中場表演,之前來台灣開演唱會還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大聲高喊我愛台灣。

  尼爾泰森是居住在美國紐約,以科學傳播為主要研究領域的天文學家。說白話點就是,專門研究怎麼把科普知識傳達給社會,並以此為基礎提供研究者們更深入的研究資料的研究人員。因他的專業關係所以手上握有不少和科學知識相關的綜藝與教育節目,非但被稱為科學界最聰明的五十人之一,更是科學家裡少數在演藝圈打滾的名人。

Cat4biHVAAA6b3P.jpg

  5. 克利斯丁阿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和凱蒂庫瑞克(Katie Couric)等六位

  真抱歉讓我用等六位介紹。這個畫面是新聞電視台介紹祖藍德的消失過程等等,出現了非常多真實世界的電視播報員與記者,大概有六個吧,但我沒一個認識所以不知道怎麼介紹。不過看在美國人眼裡,那等同於我們看盛竹如資深大前輩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或張宇主播那若隱若顯的白襯衫感覺一樣。沒圖請腦補。

  6. 王亞歷山大(Alexander Wang)、范倫鐵諾(Valentino)、馬克雅各布斯(Mark Jacobs)、湯米希爾菲格(Tommy Hilfiger)、安娜溫桃(Anna Wintour)、凱特摩絲(Kate Moss)

  這六個人一同出現在最後的儀式大戰裡,既然是時裝界的戰爭當然就少不了這幾位啦。王亞歷山大、范倫鐵諾、馬克雅各布斯、湯米希爾菲格等人都是知名設計師,追求名牌的富豪名媛們肯定對他們的品牌耳熟能詳。安娜溫桃我們前面有提到,帶著一副大墨鏡的『Vogue』主編,以及說到街拍就會讓人聯想到的模特兒凱特摩絲,現在是殺戮樂團(The Kills)主唱傑米辛斯的女朋友。

  圖片依照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1454491763-4237365252.png

  7. 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ell)

  這位是和祖藍德一起在九零年代拍攝生命之泉廣告的雅買加裔英國籍女模特兒,在模特兒界號稱為黑珍珠,有著人體最美骨骼的頭銜。謠傳有亞洲混血,來自父親一方。

 

via GIPHY

  8. 比利贊恩(Billy Zane)

  很耳熟對不對?鐵達尼號李奧納多的情敵,這樣有沒有馬上想起來?他在第一集就是重要角色。

Billy-Zane-Zoolander-2-Sequel-570x285.jpg

  9. 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

  這個人的名字耳熟程度大概跟比利贊恩有得比,知名影集《24小時反恐任務》(24)的特務傑克包爾、《絕命鈴聲》(Phone Booth)裡的真兇。對他不熟識理所當然的,因為他的發展其實也算是平淡無奇,唯有《24小時反恐任務》讓傑克包爾成為知名特務名字排行榜之一。

_1455483752.jpg

  10. 蘇珊大嬸(Susan Boyle)

  我想蘇珊大嬸大概比上面兩位男星還好認。也就是在機場搶走祖藍德與韓賽爾兩人所有記者目光的那位大嬸,一樣演她自己。

  

  11. 速可達硬漢(A$AP Rocky

  這傢伙並沒有真的出現在電影裡,而是在電影結束時出來唱片尾曲,我指的是完全跟電影無關的那種唱法。

  速可達硬漢的翻譯很怪,有需要讓我們聊一聊。A$AP Mob這個團體中的所有成員都會在名字前面加上A$AP來做識別,而A$AP一詞最普遍最普遍的使用方式就是As Soon As Possible的縮寫,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翻成速可達的原因,因為越快越好咩!但其實,A$AP Mob團員有親自解釋過A$AP的意思,指的是Acronym Symbolizing Any Purpose,簡單來說就是「任何你想得到的」縮寫,所以或許台灣應該翻成「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或是「李明依的黑小鬼們」之類的。

 

via GIPHY

  12. 小賈斯丁(Justin Bieber)等死者

  除了被追殺的小賈斯丁以外,拍了自拍照要傳達重要訊息的流行明星們還有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瑪丹娜(Madonna)、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就是《飢餓遊戲》的服裝設計師秦納啦)、麥莉希拉(Miley Cyrus)、亞瑟小子(Usher)。這些還要我介紹嗎?都超有名的自己咕狗啦!

螢幕快照 2016-03-05 02.56.01.png

  13. 班乃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那個不男不女的攏有,就是咱們鼎鼎大名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哈比人的魔龍史矛革。

螢幕快照 2016-03-05 02.55.35.png

  14. 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雅麗安娜葛蘭德(Ariana Grande)、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

  這三人一同出現在韓賽爾的外遇性愛團裡。

  蘇珊莎蘭登是電影演員,比較出名的作品有《雲圖》(Cloud Atlas)和《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雅麗安娜是個非常可愛可愛可愛可愛的女歌手,她只需要搖搖馬尾回頭電一下就夠了,台灣應該也是對他非常了解。

  至於那個老人威利尼爾森,別看到老得不像樣,在美國是一名非常大牌的德州鄉村歌手喔!

CblOGntUsAA0Afk.jpg

  15. 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MC漢默(MC Hammer)

  馬克維奇就是《超危險特工》(R.E.D)裡那個瘋瘋癲癲的。

  MC漢默則是80-90年代非常紅的歌手,點播一首「You Can't Touch This」會立馬領悟。

  時尚監獄這一幕的輕描淡寫挺令我驚訝的,兩位都是在專屬領域享有盛名,卻沒想到一個鏡頭看他們裝瘋賣傻就這麼沒啦⋯⋯好吧,至少MC漢默還有展現一下寶刀未老的舞藝。至於馬克維奇,他被關進時尚監獄的罪名是「穿了Member's Only」品牌的外套。

A-36621-1377512977-1746.jpeg.jpg

  16. DJ Skrillex

  DJ Skrillex其實在台灣小有名氣,幾乎玩音樂的(尤其是夜店咖和DJ界)幾乎無人不知。有趣的是因為他固定的造型風格所以很容易會讓觀眾產生「這傢伙好眼熟一定也是梗」的感覺。你沒猜錯,他就是一個梗,只可惜是全片最沒梗的梗,因為大概三秒鐘的長度而已吧。

 

via GIPHY

  大概就是這樣,可能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因為我記不起來是哪一幕出現,例如有人提到第一集出現過的瑞典演員Alexander Skarsgård、歌手Mika等等,但我相信大家留有印象並且會好奇的大概就是以上這些了吧!

  好長啊⋯⋯。(癱)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握草我竟然成功了我列出所有人了!BTW以後週專題正式正名為『黑白冷』反正我應該隨時還會改所以各位聽聽就好

壕g的黑白共單元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