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da_MTM2MTc4NjA2NTkzNTQzMDcw.jpg

《名模大間諜2 Zoolander2》(2016)|美

 

 

 

 

  "All is All."

無雷影評

  這也能拍續集,非常大膽。

  但也不是只有這部而已,《鐵男躲避球》(Dodgeball)和《怪物奇兵》(Space Jam,喬丹和外星人打籃球那部)兩部續集都因為班史提勒的籌劃而進入第二部續集階段,還以為他最近總算開始走史蒂夫卡爾那般的知性灰諧調調,卻沒想到近期開始大搞續集雜燴動作,這幾部片的特色就是非常可能會找來一堆名人客串,就如同本片《名模大間諜2》一樣。

  說實話,我覺得第一集滿好看的。喔齁齁噓我吧!但我無法欺騙我自己的法令紋,因為真的好笑,還害我中了模仿藍色鑽石的毒,連續好幾天嘟著嘴巴不放。我想所謂看電影的新奇體驗就在這裡,好比大尺寸模特兒們一樣,有些美實在得靠內在散發。喔當然不是指模特兒的內在美,誰要看模特兒的內在啦,我指的是觀眾們的心情。

  第二集在製作上多了點手頭上的寬裕,相較於第一集破罐子破摔,第二集較像是鬼臉派對,與會者們皆懷著明確目的而來,不同於第一集的兩人般殺個措手不及,有了防備心後的觀眾在笑點上的接受度可能適性不足,所以與其說劇情好笑,不如說是「他竟然出現了!」、「他竟然做了這種事情!」等等的花邊狗仔專欄,帶你一窺名人們的秘密花園那樣有趣。

fx_fzen61608290_0008.jpg

  我還滿常和別人聊起蘇東坡與和尚的故事。

  有一天蘇東坡在路上遇到一名和尚化緣,蘇東坡給了錢,和尚道了謝。蘇東坡興致來,想鬧鬧這名和尚,他問:「大師,請問我在你眼裡看起來像什麼?」大師回答:「施主,您就像佛祖。」蘇東坡心想當然,收了錢叫乾爹都行。「那你知道你在我眼裡看起來像什麼嗎?」大師疑惑,蘇東坡回答:「像坨屎!」蘇東坡大笑離去,像是打了一場敵人無法反擊的勝仗,回到家後開心地向蘇小妹炫耀。但小妹卻搖搖頭嘆氣說:「哥,是你輸了。」蘇東坡理當不解便問,小妹如是回答:「和尚心中有佛,見誰都像佛;你見和尚像屎,因你心中都是屎!」

  一聽當然知道這是虛構的,不是因為故事很蠢,是因為蘇東坡別傻了你才沒有妹妹。

  「美」這回事其實亙古自今都有個非常明確的定義,如果人類歷經了好幾萬年的歷史,已嘗試將事情道理簡化後再度複雜化,那到了第二個千禧年,或許美的定義可以再度被簡化成一句話:「攏有就是攏有。」(All is All.)以肯定態度找出被否定的美,難道不失為美?況且,這世界上對美的欣賞都出自於自由,如果欣賞美的心不自由,又怎懂美。

  所以就算祖藍德蠢到無可救藥必須放棄治療,但他的「藍色鑽石」和「生命之水」的時尚界定位依舊無法被抹滅。(話說「生命之水」的廣告挑逗到一個不行啊!)

2EAF424F00000578-0-image-m-18_1448166457452.jpg

  片中有超級多的名人客串,依照印象稍稍計算一下大約超過十五個吧,這當中出自時裝界的就大概佔了半數左右,在這「蠢」之主題趴中竟看見許多你怎樣也無法料想竟然請得動的大咖名人,就只為那愚蠢至極的一句台詞和一個表情。假如說這是時尚界們藉由電影的自嘲,那麼對於顏值這回事,其實是建立起最堅不可摧的時尚立論,呼喊著美和內在絕不可同檯而論的自由宣言。美歸美,蠢歸蠢,就是有人又蠢又美,也有人又美又聰明,更別說絕對有人又蠢又⋯⋯只不過,自由之上才有美,內在美是美,TB World公認全台第一世界第27的地理系也是一種美,讓你不能穿SS號衣服走伸展台當模特兒的天然巨乳理所當然也是美。

  從今以後,世上再沒有人問自己為何我這麼醜,該問,我到底在美哪樣的?

  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男神波啊!(來弄個點名簿好了,看看出現哪些人,一堆認不出來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笑很累耶。)

fx_fzen61608290_0019.jpg

  祖藍德:「為什麼要殺了小賈斯丁?」

  穆加圖:「你真的想問我為什麼我殺了小賈斯丁?認真?」

  Derek Zoolander: Why did you kill Justin Bieber?

  Mugatu: You're asking me why I killed Justin Bieber?

54d43ad4305d1_-_zoolander-620.jpg

G 6/10

Zoolander 2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根本是明星臉速答單元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6年2月23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