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Hateful_Eight-620x921.png

《八惡人 The Hateful Eught》(2015)|美

 

 

 

 

 

  "You only need to hang mean bastards, but mean bastards you need to hang."

無雷影評

  開門見山,電影《八惡人》要好看,必須先拒看新聞台和任何電影娛樂新聞,否則一顆大雷爆出你防也防不及,我可以拿某部超強電影做比喻,但這個比喻也是一種雷,所以各位拜託,進場觀影前別看新聞也別看太多影評,因為我不敢保證誰的影評不會害你破梗,也不敢保證各位看官的想像力究竟多麽強悍,可能會因為一點小線索就自行參透整部電影的精華。

  這樣影評還有什麼好寫的?當然有,如果你記得《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那後段的狂轟濫射,那你一定還會再期待《八惡人》最後關頭的西部槍決,在茫茫白雪中,就那麼一間小屋,上演了八個壞傢伙們的勾心鬥角。

fx_fhus33460252_0018.jpg

  這也讓整部《八惡人》在電影結束後迴盪起一股急尋倒帶鈕的衝動氛圍,在一切真相大白前的疑神疑鬼和昆丁式屁話連篇如同神兵開鋒奇陣開眼,一個爆炸性爆蛋過後所有角色的真實面目如撥雲見霧般明朗,在將近一打的角色群裡,哪幾個是主題上的「八惡人」,又有哪幾個心懷何種鬼胎,甚至哪幾個原來出乎你意料之外,更有幾句話帶著隱隱含義,透露著最終幾顆子彈源自何方。

  也難怪配樂這麼對味,知名配樂師恩尼奧莫里科內(雖然知名但我今天才認識他的名字)於《突變第三型》(The Thing)的配樂曲大多被《八惡人》用上了,當你與詭變魔物共處一室,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是詭變化身時,誰也無法相信、緊繃氣氛一觸即發的懸疑感,我是昆丁的話也會把《突變第三型》的配樂整個搬來用。

undefined

  倘若有人告訴你這部片絕無冷場,請別完全相信,畢竟昆丁式廢話絕對不是浪得虛名,他可是一位大愛港片的西部狂熱導演,許多電影總有自由路上我獨行的自尊色彩,也有惡人漫世唯惡敢行的混沌瘋狂,但這些狂亂的元素都隱藏在他喜歡屁話連篇的港式劇本裡。在台灣,史蒂芬周有石班瑜的中文配音,但昆丁可沒有如此屌貨伴你我成長,在我們因詭異的三叔顫抖而愉快傻笑時,很難保證你能以相同清爽的態度面對昆丁的屁話對白,更何況吃習慣好萊塢緊湊刺激的絢爛風格爆米花後,昆丁的冗長屁話常會是不為他人所接受的一大因素。

  這樣的屁話現象也因昆丁近期大肆製作西部風劇本的關係而顯現出種族議題相關的反感內容,好比《決殺令》被大導演史派克李抵制,《八惡人》建立在後內戰時期,南北軍的對立和非裔美國人的歧視議題,濃厚充斥在每個人的對話內容裡,其中暴力視覺又是昆丁一貫的影像風格,痛扁女人的畫面百出不窮令人不忍卒睹。

  即便如此昆丁也不屑你個雪特,該揍的女人就是要揍,該黑鬼黑鬼叫的就該叫,該輪到他上台拿小金人時,他就是搖著屁股上去拿。喔雪特,話說回來今年最佳原著劇本沒有他!沒關係,搖著屁股進戲院就是。如果沒有意外,這部片在懸疑推理大興的日本極有可能大賣。

  話說,有人跟我一樣把麥可麥德森錯認成昆丁嗎?

undefined

  華倫上校:你膽敢亂動,就等著吃子彈。不會是一句警告,也不會是一句問題⋯⋯

  [停頓] 是一顆子彈!

  Major Marquis Warren: Move a little strange, you're gonna get a bullet. Not a warning, not a question...

  [pause] A bullet!

undefined

 

G 8/10

The Hateful Eight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一開始看到麥可麥德森還很開心地以為是昆丁#八惡人#TheHatefulEight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6年2月22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