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81439794945  

  我想各位也早已看膩了終結者系列文,今天就讓我們暫停休息一下把最後一部向後延一些,先來看看這禮拜上映的《刺客任務:殺手47》(Hitman:Agent 47)於2007年推出的版本《殺手47》(Hitman)有什麼樣的幕後花絮。

一、誰是光頭王

  在早期的合約製作過程,原本屬意由馮迪索來擔任47一角,之後因諸多無法配合的因素所以沒有談成,反而轉任電影的執行製作,之後劇組的第一目標便鎖定在傑森史坦森上,畢竟在當時的光頭界中,馮迪索算是俗擱大碗的票房保證,而在動作電影世界裡名聲早已赫赫有名的光頭森更是最容易讓人聯想的演員。一直到最後才找來第一次在光頭界出道的提摩西奧利芬。

 a2981439795037  

二、福斯小動作

  在《殺手47》的片頭當中,有稍稍以片段畫面帶過這類殺手們如何經歷嚴苛訓練的童年,然而眼尖的觀眾發現,那段訓練小孩們的片段畫面有不少都是直接剪輯自2000年由詹姆斯卡麥隆創作的影集《末世黑天使》(Dark Angel),當中飾演主角的潔西卡艾芭便有一段經典的發抖演技,正是該名角色回憶起童年受訓成為殺手的過程,而那段過程竟有不少片段被剪輯成電影中的開頭片段裡。

  有趣的是,這樣的行為並無違法,製作方更是直接承認他們的確有使用了《末世黑天使》的片段。畢竟兩者都是FOX福斯所有,就好像同樣是JUMP的《銀魂》(GINTAMA)可以合法惡搞《航海王》(ONEPIECE)一樣,但這樣的行為卻讓因為喜好電玩遊戲而進場買票以及影集《末世黑天使》的影迷們感到相當的不悅。

 

 

三、福斯小動作Part II

  《驚奇4超人》(Fantastic 4)於前幾個禮拜上映後就發生票房慘澹並要求導演喬許傳克負責的聲浪,之後導演則於社群網站上回應電影與他當初所拍的非常不同,因為福斯的干涉太多而使拍攝過程非常不順遂,最後甚至剝奪他所有的決定權才會被剪成這副鬼樣。

  其實在當年《殺手47》也遭遇到相同的問題,於2007年上映前的最後製作時期,便已傳出導演哈維爾根斯被剔除了執導以及剪輯的監督權力,福斯更是果斷進行重拍,大量更動了導演版本的內容。當時根斯並沒有跳出來表達意見,而福斯則是正式否認了這項傳言,卻在日後由男主角奧利芬本人於其他的活動上證實。

  的確,在DVD特別收錄的刪除片段中有另一版本的火車大戰,相較於原版的四人刀戰,根斯導演的版本比較讓角色的態度映照在這場大戰的後期結尾上,而原版福斯所選擇的很明顯就是為了娛樂取向而做出的超不合理但帥到掉渣版本,只是不論女主角歐嘉以及根斯導演都坦承彼此都較喜歡被刪除的版本。

 
 

  除此之外,原本根斯導演的目的是盡量於本作中避開原作遊戲的內容,單純以47這名角色展開這個世界觀,並在日後留下拍續集的打算。然而在電影重拍之後福斯竟將角色間的對話大幅修改,不只將劇情徹底導入遊戲原作之中,更將角色間的對話與劇情走向徹底說死,讓最後的結局成為完全沒有拍攝續集的可能性。

四、彩蛋整理:

  1. 衝進小孩子們的房間時,他們正在玩的PS2遊戲就是「殺手47」。
  2. 片中飾演妮卡的歐嘉柯瑞蘭寇有提及小時候曾養過一隻松鼠,這段是即興演出,為演員本人的實際經驗。
  3. 主角47跑到餐館裡頭借廁所順便藏槍的橋段,是來自第一部遊戲的知名橋段。

a2981439795668  

  整理完幕前幕後的相關訊息後,還是得發表一下個人對於2007年版本的意見。老實地說,我並沒有重看這部電影,因為我的身體明確的告訴我那是在浪費時間,不只劇情乏味更是缺少原作限制級的風味特色,搞得整片下來搔到了癢處卻沒摸到G點,更是有不少不合理處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a2981439795734  

圖片及相關資料參考來源:

一、IMDb

Hitman (2007) on IMDb

二、爛番茄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hitman/

三、The Hollywood Reporter

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

四、電影DVD特別收錄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