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世界大對戰 Pixels》(2015)|美|中|加

 

 

 

 

 

  "Pac-Man's a bad guy?" 

    

無雷影評

  所謂懷舊最大的本質,便代表著我們對現狀的不滿意

  我們在新感情裡受挫,所以回想起曾經最美的前任;我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所以回想起穿著制服的放浪不羈;我們對現在的文化流行和社會不滿,所以總望著過去的泛黃影片發呆。想想老一輩的人總愛對我們說他們那個年代,也多注意我們總是對下一輩說我們的年代,對於索尼來說,緬懷80-00年代的風光的確是他們逃離窘迫現狀的良藥,他需要告訴世人他們當初那個年代,好讓自己好過一些,也好提醒各位我們依舊是索尼。

 

  日新威秀門口非常應景地擺出了當年「小精靈」的機台,小朋友集結在機台邊興奮地逃離幽靈的追趕,竟沒想到二十年前的經典電玩依舊對這群小猴子有如此效用。主角布蘭諾說得好,當時我們那個年代所稱呼的電玩,是一個需要走出戶外到一個遊戲中心瞎混的年代,裡面會有炫目的燈光和多元的機台,我們會邊喝飲料邊挑遊戲對打,重要的是裡面還會有幾個辣妹亂晃,我們與人群接觸,也就是所謂的社交。

  還記得小時候總喜歡跟同學約著去哪個有趣的地方玩耍,網咖、遊戲中心甚至是一間雜貨店前的「雪人兄弟」、書店前的四驅車跑道等等,阿姨或外婆總會跑來攆著我們的耳朵抓我們回去,嚷嚷著小孩子就是乖乖待在家別四處亂跑讓人找不到。現在,他們逼不得小孩出門多走走玩耍,如果雜貨店前的「雪人兄弟」還在,玩起來肯定會跟去英國逛LP店一樣潮。

 

  一直以來我總是個不太會玩電動的傢伙,但我又總是沈迷其中,「魔宮帝國」都是被電、「雪人兄弟」總是十分鐘內花光所有的命、唯一打得比較好的「大蜜蜂」也玩不過三關、「神奇寶貝」都只是練自己覺得帥的六隻破完所有劇情後就擺著生蜘蛛網,但我還是很享受在其中,享受假裝自己就是螢幕裡的人物,堅持不去看穿遊戲的模式,體驗身歷其境依靠臨場反應的亂按快感。

  重點,玩一次都十元而已,管你再窮只要好朋友十元硬幣贊助,你也能享受電玩的樂趣,下一次再換自己贊助他十元,即便他超有錢銀彈十足當天還會換你跟他再借五十元。

  這些時光都是點陣圖的天下,當時的皮卡丘叫聲還是超難聽的嗡嗡聲,你永遠也看不清馬力歐究竟是用頭還是用手敲磚塊。

  於是我想起了《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在劇本、音樂、角色等等所有面向都更勝《世界大對戰》一~大~籌的《無敵破壞王》,卻反而沒有來得驚喜連連,大概只有幾個Capcom的角色路過時會讓人會心一笑而已吧!

  然而套用了這麼多經典角色和小遊戲在劇情中的本片,我們可以正確地說出失敗二字,又或許這樣的效果就是他們一開始期望的標準值,於是整部電影就呈現出矛盾的回饋評價:舊索尼遊戲+亞當山德勒+導演克里斯哥倫布=不必期待但又希望可以好看的詭異陣容。

  推其他人去看反而惹禍上身,認真酸反而責備自己幹嘛浪費時間,打從一開始就期望50分的電影,當他真的演出50分時你該誇獎他也不是該酸他也不是。

  好吧,帶好朋友去日新門口玩玩「小精靈吧」!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當然片中的岩谷徹不是本人,但真實版的岩谷徹可是有出現在片中,沒錯你一定也有注意到,也就是一開始在修接機的那個亞洲人。那為什麼真人岩谷徹不演他自己呢?因為岩谷大師表明自己完全不會英文,所以就以彩蛋身份躲起來就好。

  二、電影中所有遊戲的最高分數都是根據真實最高分數做更改。「小精靈」遊戲有最高分極限也就是3333360,第一次達到此分數的人是比利米契,但因為「小精靈」有紀念會大賽版本的特殊街機,所以可能還有更高分數;神奇小子的「大蜈蚣」則比真實紀錄保持者吉姆史奈德的16389547高一分;矮底迪的「大金剛」則比紀錄保持者秦漢克的1068000高一百分。

  三、導演哥倫布表示,矮底迪的角色設定是根據世界上各種遊戲玩家的元素索集合而成,有里奇納克茲的刺青、派翠派特森的墨鏡和招牌動作、肯豪斯對無袖衣服的鍾愛和比利米契的髮型。

  四、本片改編自由法國導演派翠尚拍攝的同名短片。

  五、尚恩賓活下來了!!

24954Pixels_Locandina-italiana  

 

"Professor Iwatani: Pac-Man is not bad. You'll see.

Sam Brenner: Professor Iwatani, what are you doing?

Professor Iwatani: I will talk to him, he's my son.

[to Pac-Man]

Professor Iwatani: Hello, my sweet, little boy. Look how big you've grown.

Ludlow Lamonsoff: That's so sweet, he's so sweet.

Professor Iwatani: I know, you're a good boy.

[Pac-Man bit his hand into pixels, then he and the genius scream]

Professor Iwatani: Somebody annihilate this stupid thing!"

 

G  5/10

 

啊西恩賓沒死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5年8月21日

 

延伸閱讀

《蟻人》- ..... 

《明日世界》-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 

《玩命關頭7》- 我要ㄅㄨㄅㄨ!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以蒙啟蒙 

《仙履奇緣》- 逼逼滴吧逼笛布以外還有滴哩滴哩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