스물    

《二十行不行 스물》(2015)|南韓

 

 

 

 

 

 

  「人的一生只分為未成年和成年,所以我們已經過了半輩子。」

    

無雷影評

 page-a3350-f6f64  

  講到三個在求學時期的大傻瓜,我們就會想到《三個傻瓜》(3 Idiots)。

  當我們玩角色扮演遊戲在虛擬世界闖蕩時總是了解,自己創了一隻鬥士就注定要當個智障,創了一隻弓箭手就很怕被壞蛋摸到一咪咪,創了一隻法師拿杖只能拿來當不求人搔癢。三個傻瓜在啟蒙意味上是眾所皆知,其劇本的探討內容更是如此全面性、多面向的。

  但他們沒有金宇彬、姜河那和李俊昊。所以他們的登大人是好笑是立志,但可沒《二十行不行》來的夢幻又引人嚮往。

  這三個好友套用在我們的共通記憶裡時,他會是你、是我也是他,是我們會想起某個人的那個名與某件事的那個地,好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引發回溯初戀男友風潮,出了影廳的我們會想起好久沒跟那幾個白癡好好吃上一頓飯。還記得那些年我們都超廢,如何把到馬子的議題好比是拯救世界般熱血,在地球另一邊國度的籃球賽可以分析的跟國際政治情勢般鞭辟入裡,傻笑發楞當魯蛇的時間總比奮發圖強的王道情節來的多上好幾倍。

  那幾年我們都是幸福的,二十歲的我們是傻不楞登卻又雄心壯志的,要登大人的我們總是有著夢幻D槽的和難忘單戀的。

  只是我的登大人沒有那麼夢幻,不像金宇彬耍廢當白痴還能如此討喜惹人愛,不像姜河那犯花癡單相思還能綻放如此甜美迷人的笑容,不像李俊昊生活窘迫鼻青臉腫還能如此陽光燦爛有學妹倒追。

  但我還是想起了那個他,那個高高帥帥萬人迷卻廢到無可救藥的他、那個正經八百義正詞嚴別人的事很會說嘴輪到自己就茫然失措的他、那個懷抱理想勇敢追逐卻家道中落獨自努力的他。登大人的過程其實真的不像《三個傻瓜》般有如此明朗的未來願景,倒也不可能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死守著一條石榴裙不放,比較貼近《二十行不行》一些,很花俏、很低能、很雜亂,又很回甘。

  嗯啊,

  用回甘來形容二十歲,

  很好。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導演是李秉憲但不是李秉憲。

  二、新劇《特殊失蹤專案組M》(실종느와르 M)第一、二回的客串來賓是姜河那,超、好、看。

  三、原聲帶兩首歌違者部電影主題曲的Part1、2。分別為2PM俊昊和女歌手李侑菲合唱的「戀愛狙擊」,男團Sweet Sorrow和金宇彬合唱的「二十」。

스물__스윗소로우  

「三個好朋友裡面,一個和好友的前女友有一腿,一個則是和好友的妹妹有一腿,結果我才是最正常的。」

 

G  9/10

Twenty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無限期支持金宇彬成為RM班底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5年6月5日

延伸閱讀

《明日世界》-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 

《戀愛中毒大作戰》- 戀愛讓人腦筋急轉彎 

《我很好…謝謝…愛你呦》- 讓我,陪你走段回家的路吧 

《近距離戀愛》- 沒營養又怎樣 

《拳力遊戲》- 唉咿唏!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