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2015)|美

 

 

 

 

 

 

  "Every day is the opportunity for a better tomorrow."

      

無雷影評

 998e62d111c0e073ae785f917ad648ac374214540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是迪士尼一直以來傳達給小孩子們的信念。

  相信你的玩具們是你的真心好友,相信魔女做的玻璃鞋,相信醜矮人的善良世界,相信英雄永不放棄的信念。只要夢想一直跟隨著你,你的世界就能常保美麗。

  也正因為如此,導演布萊德博德才會如此受到青睞,你可曾看過有一部特務片能夠拍的熱血翻騰卻又毫無血腥暴力的負面擔憂?《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正是如此令人瘋狂的原因,早從電影長片出道作的《鐵巨人》(The Iron Giant)開始就一直維持的純粹熱血,經歷《料理鼠王》(Ratatouille)荒謬式圓夢劇與《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的奇幻家庭風格,這三部動畫片奠定了布萊德博德其家長教育娛樂導演必選名單的美譽。

  當你看見故事主角飛簷走壁出生入死時,又能放心地讓家裡的小孩仿效主角的冒險精神,再者反派腳色謀略著什麼樣的策略時,你也能從中獲得些知心會意,不讓純然的惡以無可取鬧的方式形塑出孩子們對未知事物的否決與排斥。

  我該如何去形容《明日世界》這麼一部電影?是看喬治克隆尼的不老帥氣,還是歷史科幻的冒險劇場?我想別針上載於如T字形高腳杯的元素圖形是最貼切的形容。劇情中的每個題材都彼此獨立,如喬治克隆尼一角碰撞過夢想後跌落的失望,如布莉特羅伯森一角成為改變世界為來0.004%機率的可能性,如尼克局長和天眼塔間的雞與蛋輪迴,又如明日世界與今日現實的所在差別,甚至再看歷史的傳統延續與科幻的奇想發揮,再再都是獨樹一格的劇情元素,繞著中子運行互不相干,反而形成了這世界上的獨立分子。然而獨立的分子再將其視野擴大,便發現各自獨立的分子竟組成獨立的組織。

  就這麼繼續推演,獨立的擴張,結合成另一獨立的明日世界。

  這樣清楚明瞭的劇情結構非但順口甘甜好入喉,更構築出寓意深遠又刺激熱血的層次感故事。

  還記得當電影來到艾菲爾鐵塔頂部重現歷史的蠟像屋時,我的嘴一時半刻無法合攏,一直到火箭升空將那些暫存於現代的歷史人物拋諸腦後,我心中的彭湃依舊難以平復。

  就當進入尾聲我以為這部電影的程度大概就到此為止,的確是符於迪士尼風格適合小孩觀看的科幻片時,尼克局長的一番話突然讓我感到腦內衝擊。那世界末日的預言,那世界末日的警訊,我們不該通通歸究給天眼塔。

  其實天眼塔一直存在我們左右,你說那是教育問題,你說那是大人們的悲情漣漪,你說我們是被影響的,你說我們是受害的下一代。但尼克局長認為其實不然,他覺得我們只是歸咎於天眼塔的存在,否認了自己應該奮力一搏的可能性,否認了自己必須要努力的必要性。

  所以我們覺得世界末日是應該的,我們還是做著平常的事;所以我們覺得自己的無能是被害的,我們還是繼續擺爛無所事事;所以我們覺得夢想不該存在是理所當然的,所以追夢者可笑又逃避現實,我們還是埋頭苦幹,幹著自己不想幹的鳥事。但這一切都是天眼塔害的,不是我的錯,不是我願意,跟我無關。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只要我們稍稍有那麼一點念頭,一點為了明天追逐自我的念頭,我想那絕對的世界末日「100%」肯定會突然跳動,變成99.996%也好,《暗殺教室》(暗殺教室)的自律思考固定砲台也如此說過:一直到畢業前暗殺老師成功的機率能達90%以上。

  若我們現在不開始那0.004%,哪來的90%?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這次迪士尼的《明日世界》是先在迪士尼樂園有主題樂園後才有電影的喔。

  二、女主角為了失去電力的別針造訪的那家位在德州的科幻商品店,當中大部分擺放的都是《鐵巨人》的周邊商品,尤其是老闆出廠時的那個房間,是《鐵巨人》風格房。

  三、艾菲爾鐵塔上的蠟像屋裡,現實是只有三個人物:艾菲爾先生、其女兒以及愛迪生。

 

102038.73247811_620X620  

tomorrowland_poster_05_b  

"What should we especially search for?"

"The Dreamers."

 

G  9/10

Tomorrowland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這部適合帶家裡的小孩子和非常幼稚的男朋友或老公去看

Posted by 壕g的黑白共單元 on 2015年5月24日

延伸閱讀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以蒙啟蒙 

《歐吉桑鄰好》- 你我皆聖人 

《仙履奇緣》- 逼逼滴吧逼笛布以外還有滴哩滴哩 

《成人世界》- 我思故我在,又帥又可愛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關鍵字「操」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