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念な夫。  

《令人失望的老公 残念な夫。》(2015冬季水十日劇)

 

 

 

 

 

 

  「女は産むと強くなるんだよ。何だってあいつら、鼻からスイカだせんだぞ!それぐらい壮絶だって言うだろ出産は。お前、出せるかスイカ?」

 default_66ca1e74408dd8208069d2f29e2e6460  

無雷觀後感

        

  富士電視台在今年的起頭幾乎可以說是大獲全勝,當然這並不是以收視率來說,因為那東西真的超級不準,太多好劇都被毀滅在收視率的陰影之下,但經過好幾部的戀愛喜劇小品的衝擊,這下富士電視台的2015年可謂是旗開得勝。

  呃好吧,《錢的戰爭》(銭の戦争)靠著SMAP鐵粉也算是打了一場勝仗啦。

  《令人失望的老公》為富士電視台的中文官方網站所提供的譯名,但再怎麼說依舊向錢看齊,所以推出的當然是簡體中文版,對這翻譯感到不愉快的人也只能寄人籬下暫時忍耐,我想這類輕鬆幽默的愛情戲碼很快就能獲得台灣電視台賞識,給出一個專屬台灣人吐槽的劇名翻譯。

message_main  

  劇情題材其實很普遍,但切入的點卻很新穎,講述新人家庭生下小孩後的艱辛,主題則環繞在老公一直無法適應自己成為父親的事實,依舊懷著幼稚的羅曼蒂克不放,依舊在工作裡衝鋒私生活裡擺爛。講起來可能有點難入耳,但似乎所有男人都是這樣。既然我是一名出了社會的男人,當然就要站在男人的角度說說感想。

  如同劇裡的上司所說,女人生小孩等同於從鼻子裡擠出一顆西瓜,你怎能不佩服這樣的偉大?但反過來說,孩子在還未出生前就已經與老媽相處了十個月多,這期間老爸除了更努力工作以外也只能玩玩自己的興趣,否則怎能按耐老婆挺著大肚無法來點激情的生活?漸漸的女人隨著孩子出產的時間調整好了當媽的心情,但男人卻反而越活越幼稚,回到了單身時自由且放縱的時光。有些人幼稚點的,就是又回鍋電動的世界;有些人靡爛點的,忘記了家庭的責任。

  我建議每個女人,當孩子出生時就拖著老公去驗DNA,並將那張結果單大圖輸出拷貝起來並且有自信的擺在他眼前大聲告訴他:以後你就是爸爸了!

  就算他在知道妳懷孕時有高興到飛天、陪著你進產房時緊張到氣絕,但還是沒有這個方式來的更直接「體會」到自己的血液產出新生命的責任感。

kurasi3  

  富士找來了玉木宏,我想在根本上的劇情設定就已經顯現出「樂觀」的打算,於是我們可以安心的表示可愛的倉科小妹不會變成太可憐的苦旦。

  日劇不管哪一檔都一定會有類似題材的劇集互打的狀況發生,例如某一檔的醫療劇特別多,或是某一檔的刑偵劇完全橫行無阻,但無論是哪一種,輕鬆幽默的風格絕對會是收視率主流。卻沒想到富士一連推出了月九的《約會》和水十《令人失望的老公》,兩部都是愛情中的幽默風趣,兩部都是會讓人看完覺得還想再看的吸引力。

20150115115548_71615  

  關於家庭,分工合作是自古以來不便的解決之道,其中因為女性懷有孕育的重大使命,所以使其主內以保護好那十個月的胎期是最主要的方式,而男人先天性的體能使其適合主外,在古時候更負責與猛獸對抗抵禦外敵等等工作。

  然而不論是男人或女人,負責內務與外事的兩個角色工作畫分,是否也必須在孩子身上清清楚楚劃分界線?

  男人(女人)們犯傻了,以為辛苦一天工作回家後就能放鬆身心接受老婆(老公)的溫柔照護。

  女人(男人)們犯痴了,以為當太陽下山老公(老婆)歸來時,就能夠分擔雜物不再相伴孤獨。

  我想在結婚前我們都要有個認知,一種到了晚上休息時間依舊還有另外一半的責任落在自己身上的認知。不論你在外打拼一整天有多辛苦,家裡絕對還會有另一個人等你照顧;不論你將家裡事打理的多麼盡善盡美,還會有一個疲勞不堪的人將會回到家接受你的治療。

  夜晚不再是吃著晚飯配電視節目翹著腳的休憩時間,不再只是個瘋狂大學生,也不再只是個獨身上班族,自己已經具備了多重身分。

  本劇用了三個不同的家庭,他們都代表著不同的狀態,而這三種狀態都以孩子的年齡作為畫分:歷經風霜經驗豐富但面臨孩子即將獨立的家庭、穩定起步實現計畫但無法臨機應變而感到壓力的家庭、迎接新生完全菜鳥絲毫無法喘息的新人家庭。

  就這麼三個家庭彼此提出建言、照鏡的模式裡,再佐以幽默風趣的故事情節,不只貼合現代社會人的狀況,更讓觀眾們在晚間茶餘飯後有個壓力紓發的出口。

2d29d0f9196d4d952c4c3fb417350e07  

 

重點演員介紹

榛野家

榛野 陽一〈34〉 演 - 玉木宏

榛野 知里〈28〉 演 - 倉科加奈

榛野 華〈0〉 演 - 小林美友、小林莉緒(雙胞胎,一個負責哭一個負責笑)

 

細井家

細井 茂〈50〉 演 - 岸谷五朗

細井 美和子〈46〉 演 - 大塚寧寧

細井 美香〈17〉 演 - 生田絵梨花(乃木坂46)

 

LUCHTA HOME(主角公司)

浜中 遼〈26〉 演 - 林遣都

大石 香織〈38〉 演 - 笛木優子

 

收視率

  第一話 會○○的老公,我不要! 9.4%

  第二話 老公,第一次的×× 8%

  第三話 惹麻煩的主夫 7.4%

  第四話 老公努力工作、老婆離家出走 7.6%

  第五話 Working Mother 6.3%

  第六話 老婆朋友是前女友! 7.7%

  第七話 Sexless 6.8%

  第八話 離婚 8.5%

  第九話 離婚調停 7.6%

  最終話 謝謝 7%

  總平均 7.7%

1421330574R5D_1  

 

 

1427299585-463064436  8/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