빅매치  

《拳力遊戲 빅매치》(2014)|南韓

 

 

 

 

 

 

  「一切都是來真的,只有一點點人為控制,今天的選手,Game Start!」

 

無雷影評

 

  MMA綜合格鬥技極度盛行的現在,單純一種章法的鬥技競賽已經不夠吸引人,不能動腳的拳擊、不能擒拿的跆拳、不能拳擊的柔道,還有華而無實的職業摔角,口味越來越不夠刺激無法符合觀眾需求,沒有門派的隔閡聚集在一塊用各自的特色打個昏天暗地,偶爾見血偶爾秒殺,偶爾纏綿不清的鎖技地面戰,一場比賽多種享受。

  在那樣的世界裡,南韓選手可是沒錯過好機會,逐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讓南韓人民燃起了UFC熱潮。

  所以,就讓我們用這樣的腳色拍一部很不正經的電影。我們不要獎項也不要頭銜,就只要一場轟轟烈烈的遊戲,讓這樣的選手發揮綜合技的特色,不要狗屁倒灶的狗血劇本,也千萬不要你我他糾纏不清。就只要,Game Start!

  還真沒想到電影的劇情可以精簡到如此空泛的地步,空泛到讓主角李政宰的手腳戲法飽和和了整整兩小時的時間,台詞更是沒有多餘也沒有硬塞,偶爾幾句唉咿唏然後繼續接著左右鉤拳跑酷跳脫,第一回合完接著第二回合,遊戲不需要太多的智能設計,跑跑跳跳追著遊戲結局跑。

  他也不會給你冷下來說說內心戲,好讓你產生可以去尿個尿抽支菸的錯覺,甚至就算你電影開始前忘記去上廁所,也會被這場精彩緊湊的遊戲逗的不亦樂乎膀胱麻痺。

  過程中扯著扯著越來越多人也跟著主角在跑,讓故事的腳色漸漸趨向多元化,且主角本身的國際拳擊手身分也讓劇情擴大張力,把握住最後的大決戰順勢收尾,一氣呵成的方式該說是想的真透徹還是順勢而為,總之以一部沒有劇情的作品來說可說是熱血莫名又心服口服的結局。

  但你可能會以為這又是一部搞得很誇張的死亡遊戲,就好像《大逃殺》(バトルロワイヤル )一樣吃重鹹的,又或是《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一般借題發揮搞得很盛大隆重,不不不,各位有沒有吃過黑鮪魚生魚片?入口即化?就是那個啦,加了點嗆辣的哇莎咪,順口清涼!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最大絕招開啟時的特效真的是不忍卒睹……。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李政宰在拍攝本戲的過程韌帶破裂,差一點點就拍不下去,甚至可能產生永久後遺症。

  二、這部電影上映時的對手是《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但票房卻緊追著《星際效應》不放。這如果是台灣,國片絕對死很慘。

 

img_0  

 

G  8/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宅男慢半拍》- 這狗血味道淡了些好入喉 

《一夜狂奔》- 五倫三更走,夤夜父臣錯 

《超時空攔截》- 超自戀狂的恐怖攻擊 

《拳力突襲》- 左右局勢的意外之牌 

《跨界失控》- 致青春、革命情誼與二次機會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