銭の戦争

《錢的戰爭 銭の戦争》(2015冬季火十劇)

 

 

  「稼げ、稼げ、どんどん稼げ!」

f54aa3b9cb97f3  

無雷觀後感

  若是在上一季檔養成禮拜二晚上十點來一段輕鬆有趣的《了不起的選TAXI》(素敵な選TAXI),跟著竹野內豐開著能夠進行時光倒流的計程車看看街口大小事的發生,偶爾在都會區載上一對正位於分手與結婚分界線的情侶,又偶爾到海邊鄉村載上一名綁匪,休息的時候會到一家小咖啡廳繼續著他的菜單苦惱記,總是被小苦惱困擾的輕鬆小品倒也成了由關西電視台製作每個禮拜二晚上十點的招牌。

  再加上曾經在關西電視台製作方創下驚人收視紀錄的「我的人生系列作三部曲」正是男主角草彅剛的戲劇代表作,從那時開始就持續著溫暖大叔(當時應該稱為兄醬)的他也在自己的戲劇腳色定位立下了90後期的經典暖男大勢。

  但突然到了2015年的冬季檔,這個時段竟然導入了韓國電視劇在2007年頗有收視率的「錢的戰爭」同名改編作,一時間灑狗血的復仇劇碼佔領了火十劇時段,更讓草彅剛一改曾經的溫厚螢幕形象,因復仇而熱血燃燒的火爆男子成了他的新挑戰,又不尤得讓人想到2009年的《極道幫幫忙》(任侠ヘルパー)。

  可是韓國的復仇劇看來看去也就那個樣子,再加上日本的「改編模式」通常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歷年來也不少有將國外戲劇翻拍到炸掉的舊例,當中草彅剛本人就是最接近韓流的日本明星,以前拍過《我的野蠻女友》(猟奇的な彼女)是好是壞也總讓人很難說得清楚,男主角方面的確車叔車太鉉和草彅剛是頗有得拚的對戰組合,但在女主角方面卻是全大姊和長得很像《人工進化》(Splice)裡那隻怪物的田中麗娜捉對廝殺,自然又是大起與大落的兩種評價。

68cc246c-s  

  回到本劇,我認為劇情的確具有改編作品的基本功,人家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總不能劇本傳到日本來就被改的四不像,即便內容有不少的不同處但在基本面都算是完善,沒有草率爛尾,初回更用兩小時SP打開觀眾胃口,很明顯有想要與同時段的堀北真希一決生死的覺悟。只不過…日劇總是如此,剛開始是熱戀甜蜜期,分鏡、配樂、演員台詞什麼的設計得精緻有魅力,會讓觀眾感覺像是找到寶一樣興奮不已,但在看到中後段時,漸漸地原形畢露總是用定點不動的攝影鏡頭和冗長催眠的內心戲拖的觀眾嘆氣轉台。等到全劇又要結束時,片尾曲一出下一回的劇情接上來,才又讓觀眾覺得非看不可。

  這部戲除了一直撐到第七回才有漸漸降溫的跡象以外,也看的出來劇本黔驢技窮不曉得該怎麼鋪陳出具有特色的復仇收尾,畢竟拿錢當劇情的題材,又要復仇又要谷底反彈的,難免無法滿足品嘗過《半澤直樹》的觀眾胃口,所以只好再回歸到日劇一百零一招,大家流流眼淚來個人性萬歲的溫暖Ending。

  這招平凡了點,但總算是安全牌一張。

B_JaiXTVIAAOkoh  

  此外,若要我說這部戲最吸引我的特色在哪的話,大概就是草彅剛偶而為之稍嫌病態的錢奴發言了吧。(參考以下,聽不懂沒關係一樣很屌)

  

  接著來段NG總集合。USB丟到工作人員那段超好笑哈哈…

  

zeni11  

    

 

錢的戰爭(銭の戦争)劇情熱度
EP1
(加長)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完結
熱度表
精彩
好看 
尚可 
普通 
無聊 
難看 
棄劇

 

 

G  6/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