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urgent  

《分歧者2:叛亂者 Insurgent》(2015)|美

 

 

 

 

 

 

  "We are not problems, we are solutions."

       

無雷影評

29insurgent88

  你們拍的人不覺得膩,我想觀眾也該膩了。

  總之就是這樣,先用一個女主角,她與眾不同,一開始要很天真純樸,後來發現事情不對勁,之後順其自然套入反烏托邦情節,搞得全世界的人都是腦殘只有她一個人知道這種社會不對,然後她就會轉職,有的轉成吸血鬼有的會轉比較特別一些的,就看設定是什麼,以這部來說就是先在克己者的新手村長大然後轉職成無畏者再轉生成分歧者。然後每轉一次職他就會能力增強一次,之後只要你是男人尤其是比較有年紀一點的男人最好離女主角遠一點否則你會是專門吸子彈的,除非你有把握讓她跟你上床。然後旁邊的人會為了這個女主角像一群無頭蒼蠅一樣瘋狂打轉奔忙,即便這女主角明明就白目到一個爆點讓人超想賞她兩下巴掌。

  之後壞人都會蠢到一個至極,其他大勢力的人更是蠢到宛如小學生等級,全世界的正派都是廢物,全都得靠女主角一個人。這時候持續有成年男子大量死亡,偶爾死幾個年輕鮮肉加幾個沒名字的女人,然後靠女主角一個人逆轉勝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們到底還要看多少這種電影?

  小說就算了,至少我可以把女主角想像成是我心中的理想型,自己暗爽偷偷暗戀著她幻想當大家有難時自己會挑出來拯救世界讓她愛上我。但電影玩也玩不膩,一有暢銷就買來拍,拍了又不成熟,劇本硬要拆成好幾部,導演又對原著沒有愛甚至有沒有全部看過還不知道,但卻每個傢伙都幻想著自己可以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一樣抽到上上籤一炮而紅,即便大家是因為喜歡小說才賞你個票房。

  所以我們就別再酸女主角是在變什麼賽亞人,也別酸臥底是在策畫個什麼鳥計畫害死自己隊友重點還根本沒幫上忙,更別酸那已經被好幾個小說改編電影玩爛的「我們的世界是原來一套謊言」這種破梗,否則我這篇文就得迷失方向。

  究竟到底好不好看?喔吼吼看那女的一直耍白目雖然讓我很火,但我還是情不自禁腦補很多元素讓自己看得更精彩,我腦補告訴自己其他派別領導人不是真的蠢到炸腦,只是他們有更深一層的思慮,才不會覺得有一個派被滅門了還覺得世界好和平好歡樂繼續吃喝拉撒睡。我還腦補了一下寄生遙控器取出來的過程,我更腦補了博學派在抵擋無派別攻打時的盛況。

  呃…怎麼好像整部電影都在腦補?我根本就在放空啊,難怪會變得還不錯看。

  但話也不是這麼說,至少在進入實境模擬時屢屢有不錯的虛實轉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而且除了整個大場景的廢墟特效以外整部電影的視覺效果就集中在實境模擬了,好啦它是有用幾道火光敷衍一下開槍的特效,但畢竟這部電影本來就不是什麼魔法世界或XX戰記之類的東西,只不過就是在講人類社會的分類制度罷了,理所當然很難在一般場景看見腳色狂轟亂炸式的群英混戰。所以我們可以腦補一下,友好派和克己派會傻傻把所有資源金錢科技跟設備交給直言派和博學派是因為他們有一套保衛自己的魔法,友好派會控制植物,克己派則會控制人心之類的,那你就會突然覺得其實這部電影真是深不可測,還有好多沒看見的精彩。

  然後每個派別的角色都會參雜一些可能突變的超能力者,於是他們將其稱為分歧者這樣,感覺就比較王道熱血一些是吧,還可以順便幫你解釋好多好多疑問呢。

  所以我要感謝我爸媽,幫我生下一顆這麼會腦補幻想的頭殼,才讓這部電影如此精彩。

  喔對還有,剪完頭髮就變比較強的設定只有運動類題材才算數,而且電影一開始留長髮穿白紗睡衣起床的樣子明明就好看一千萬倍你是給她剪個屁喔!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小說裡面女主角的確也有剪頭髮,但、沒、有、這、麼、短!我管你是不是因為拍《生命中美好的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才剪的,你老大姐不想戴假髮拍戲大可以留一段時間再開拍嘛,我不依我不依啦!

  二、這部電影做得最好的一點就是,否決了可能發展三角戀情的機會。讚。喔你問我本來是要跟誰嗎?就是那個在《跨界失控》(Project Almanac)很帥很可愛的男主角,後來跑錯棚來這裡當火車上的無派別混混老大艾德格,這角色本來不存在書裡的。跑錯棚的還有女主角跟他弟弟(Or其實是哥哥),他們在《生命中美好的缺憾》愛的死去活來才發現彼此是兄妹(or姐弟吼隨便啦)。

  三、那個左右整個劇情的盒子根本不存在在書裡,所以你會覺得劇情繞著那盒子轉而有點亂七八糟,這代表你是分歧者(ㄓㄥˋㄔㄤˊㄖㄣˊ)。

  四、順便再做個小預告,本來和女主角在高台聊天的黑人角色Uriah應該是沒有名字的,因為他在書本裡最後大大影響了劇情走向,所以電影刻意在第二部給了他一點名分。

insurgent_poster-9  

insurgent_poster-15  

Tris "I'm not gonna fightyou."

Jeanine "Of course you not.  You're gonna fight you"

 

 

 G  7/10

Insurgent (2015)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超時空攔截》- 超自戀狂的恐怖攻擊 

《成人世界》- 我思故我在,又帥又可愛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關鍵字「操」 

《跨界失控》- 致青春、革命情誼與二次機會 

《朱比特崛起》- 爆點是西恩賓竟然沒死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