슬로우 비디오  

 

 

 

 

 

 

  「聽說在銀杏落地前抓住就能實現願望。」

      

無雷影評

 

  視覺戀愛感

  老實說我還以為這會是一部超能力電影,預告什麼的都只是一個煙霧彈,其實是車太炫要演一個擁有絕佳動態視力的新超級英雄。但既然你真的給我純情下去,那我這篇文章只好娘一點了。

  這部電影的能量很飽滿充足,他充滿著看似單面向的愛情模樣,彷彿這當中會溢滿著現代最常出現的草食阿宅們最苦的單戀相思曲,卻意外地用最簡單也最平淡的超凡方式譜出一段動人的初戀再響樂。

  它蘊含著《電車男》(でんしゃおとこ)裡老處男的中年熱血,巷子摸巷般尋找著通往女神心中的康莊大道;它包容著《宅男的戀愛字典》(舟を編む)裡利用最平凡卻又超凡的編舟計畫重新解釋戀字一詞的釋義新法,讓極平凡的非凡宅男探索愛情的輪廓;它有著《初戀築夢101》(건축학개론)裡許久不見的初戀花香,卻又偷偷放著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般對初戀遺憾與滿滿回憶青澀的背景樂。

  想你了,這看似簡單一句話,但它只發生在看不見、聽不見、聞不見也觸摸不見的時候,非得在一切都離自己如此遙遠時,才會讓人想起『我想你』。無比浪漫又動人的詞彙,卻讓人無法理解當中包含著多少難受的情緒,宛如一隻小蟲一絲一絲齧咬著心與肺般的撕痛。然而這部電影卻用一種很歡樂幽默的方式呈現想念的風味,一點也不沉重是它的主打,帶著些許歡笑是它的佐料,其中,因為眼睛的奇特而產生的奇特生活方式,更成為情書書寫的電影文法主構。

  我們說他的劇情稍微狗血了點,還不就是韓劇必有的悲劇痛愛,但導演讓他沒那麼悲一些,也讓愛沒那麼痛一些,相對的台詞也比較不那麼浪漫一些,因為男主角是個宅男,畫面也比較沒那麼有創意些,因為主角是個有毛病的宅男,這麼說起來這部電影似乎半斤八兩了些,卻又調和的恰當好處,不讓眼淚誤了觀影的樂趣,也不讓笑聲歪了劇情的風格。

  這麼說吧,真有如無法見的人們用觸覺摸索著世界的模樣,摸著了路邊銀杏飄落,摸著了牆上凹凸不平的粗糙,摸著了店家林落的街道,摸過了身邊各種大小事物,卻永遠無法知道這些摸著了的東西長成什麼模樣。然而,這樣的人心中所想像的天空,是獨一無二的湛藍。

  這就是導演給予的愛情模樣。

  女孩子問,有怎樣的另一伴才能夠幸福?他照顧著你保護你,不讓你受任何委屈?

  男孩子問,怎樣的自己才能讓對方心動?讓她看得目不轉睛,讓她崇拜敬佩不已?

  電影這麼說。

  男孩們,出去走走晃晃,看看身邊世界,聽聽空中響音,別用偶像劇的浪漫詞句當作你的開場白,因為那是用來做收尾的大絕必殺技,她首先需要的,是你真心的交流,奮不顧身朝她奔跑,讓她不經意為你而燦笑。

  女孩們,讓心情靜一靜,暫時忘了困擾你的現實,暫時忽略打擾你的瑣事,別期望有人出來為你解決一切還帶給你棉花糖的幸福,停下腳步後會看見某個人記錄著你的每個路徑,閉著眼也能朝著自己奮不顧身奔跑。

 

슬로우_비디오_강풀  

9f0724e6gw1enjlkbhzz2j20go0nr40a  

「你知道我一直跟著你?」

「花香,不是春天花開,是因為有妳。」

「對不起,我來晚了。」

「沒關係,我的世界本來就慢半拍。」

 

 

G  8/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仙履奇緣》- 逼逼滴吧逼笛布以外還有滴哩滴哩 

《親愛媽咪》- 嗨,其實我在自拍 

《模仿遊戲》- 所以說要好好讀書 

《技術者們》- 韓式爆米花,看過忘光光 

《愛的萬物論》- 撿起筆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