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Ascending  

《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2015)|美

 

 

 

 

 

 

 

  "Some lives will always matter more than others..."

      

無雷影評

 jupiter-ascending  

  除了西恩賓以外真的都無雷

  你很難想像這一部電影的雙人搭檔導演竟然就是超經典的《駭客任務》(The Matrix)創生父母--華卓斯基堂姊弟搭檔,在電影中他們被翻譯成瓦特斯基,沒錯就是女主角寄養的那個家庭姓氏,但他們兩個並沒有參與演出,卻能偶爾看到他們獨有的幽默玩笑。

  我會認為意外的原因在於,這樣子的劇本缺乏了創新與吸引力,就連死亡率九成以上的西恩賓都沒死了,理所當然這部戲裡面幾乎沒有什麼人領便當,至少"像個人樣"的腳色還真沒有,就連大魔頭也生死不明,電影演完後我趕緊確認廠商名單看看有沒有迪士尼的掛名,沒有,那這劇本的保守程度究竟是這麼一回事?仔細一查後發現,這竟然是這對搭檔拍的電影裡第一部保護級影片,其他都是輔導級。

  這的確是一部非常適合紓解壓力的商業爆米花大片,它讓我的精神脫離肉體足足兩個小時之久,當一部爆米花片能夠達到此項成就便代表他已經成功,但認真研究起電影的元素和績效,也不過就像是學生段考拿了個七十分,比剛剛好及格的人來說好太多,但跟八九十的人比起來還真是難堪,於是我們很難評斷這部電影究竟是好是壞,只能說寒假到了除了屁孩以外這種商業大片也是必然會出現的社會現象。

  不如就讓我們設幾個假如吧。

  假如你很愛查寧塔圖,那這一部電影的確很有觀賞的必要性,他在片中的動作戲碼和長時間的裸半身不足掛齒,令我難忘的是,他竟然接了一個媲美松本潤、張根碩的寵物情人腳色,伴隨在女王身邊的小狼狗,一有危機隨摳隨到義無反顧。

  假如你很愛蜜拉庫妮絲,那可真要把握他這輩子可能只有這麼一次的女貴腳色,以他的外貌來說絕對不適合演出這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模板,然而電影卻塞了這種腳色給他,我看也只有他的粉絲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而他的表現其實也沒讓誰失望,因為並沒有人對他抱有期望,更何況他也給出了不上不下的七十分演技,你還能多說些什麼呢。

  假如你很愛科幻動作片,那《朱比特崛起》的IMAX3D效果是滿符合觀眾的需求,兩個小時腦袋放空的精采特效,偶有佳作的動作戲碼編排,以及不論大小戰鬥都很負責任鋪陳且描述的拍攝手法,另外再加上小許創意的武器和裝備,即便劇情很普通很沒延續性,也非常符合一部寒假科幻片的標準。

  假如你想要有個滿足的觀影經驗,嗯,閃遠點。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查寧塔圖為了演出人狼混種的造型在口中塞了個牙片讓他不能完全將嘴閉上,以達到尖下巴且有強力下顎的形象,這同時也造成他說話上發音的困難。

  二、美國的上映時間是二月六號禮拜五,據傳這一天剛好是今年木星最接近地球的日子,也是太陽最能夠照亮木星表面的一天,也就是所謂的朱比特上昇日(Jupiter Ascending)。

  G  7/10

  Jupiter Ascending (2015) on IMDb

  歡迎加入粉絲專頁追蹤最新文章:壕g的黑白共單元

 

jupiter-ascending (1)  

 "Caine: Your Majesty, I have more in common with a dog than I have with you.

Jupiter Jones: I love dogs, I've always loved dogs."

 

 

 

(圖片取自IMDb

 

 

 

 

延伸閱讀

《黑帽駭客》- 人嘛…難免會拍爛片的啊!(拍拍 

《美國狙擊手》- 別丟下槍 

《即刻救援3》- 真是好險 

《第七傳人》- 管你老爸是誰 

《大英雄天團》- 為孩子們調的咖啡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