기술자들  

《技術者們 기술자들》(2014)|南韓

 

 

 

 

 

 

  "選手們,該進場囉!"

      

無雷影評

 

  金宇彬乘以116分鐘

  自從電影《鳥人》(Birdman)上映之後就很流行講「當我們討倫XX我們在討論什麼」這句話,那當我們討論韓影我們在討論什麼?「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復仇」。

  復仇是韓國電影很重要的元素,就連愛情電影也多少會有復仇的影子,只不過是比較甜蜜比較MV一點所以看不太出來而已,再不然,就是絕症、醫不好、見不到、虐自己,喔,還有其實我和你是姊弟。原本以為會在電影中看見出色的角色建設,讓這部電影能夠延續個好幾部續集大刷一筆,卻沒想到竟然會以拋棄式電影的方式寫出這樣的劇本,不常看韓影的人可能還會問:為什麼《千王新世紀》(타짜-신의 손)又重新上映了?啊啊我是不是戳了不該戳的盲點?覺得塔普跟金宇彬長很像的人代表你等級不夠,等你先把少女時代分清楚了再來跟我討論他們誰像誰呦。

  以技術者們為名,卻不見技術者"們",手中的爆米花一把一把的抓,兩眼無神等著宇彬電人,終於在洗澡時露出了厚實胸肌,突然被背後一陣倒抽的氣音嚇得我猛然回頭,呃呃怎麼我後面的女孩們開始在坐立難安猛踢我椅背。

  "給你一億呦"

  大魔頭問:為什麼這麼厲害的傢伙我從來沒聽過?因為作家不這樣寫挖得坑補不起來。保全問:為什麼我們總是抓不到他?因為韓國通貨膨脹嚴重你們領的薪水不能讓你們認真逮人。刑警問:監視器畫面都被刪除了我們抓人抓個屁?因為你們不知道有雲端備份這東西,有人色情影片四處流傳想刪刪不掉你的監視器畫面卻是想找找不到。

  所以才說這是一部爆米花片,只要作家一句話,他就是那個技術者,不需要多做解釋,你們這麼覺得就好。計畫這東西其實也不用太複雜,只要挖多一點坑,讓主角在過程看起來好像被虐,之後大逆轉時再把坑補起來就好。補起坑後再來玩連連看,把一個個的坑連成一個似像且不像的圖畫,套個百看不厭的王子復仇記,然後賞給他一位美的發泡卻囂張跋扈的待救少女,她的心溶化後拍一段片尾MV,恭喜你一部人氣韓影悄然成形。

  齊豫有一首大家都稱他做「不要問我從哪裡來」但其實叫做「橄欖樹」的歌,這首歌在我心中環繞不去。不要問我黑幫跟警察火拼為何要用球棒、不要問我保險櫃的型號L和S怎麼分、不要問我黑幫是否也找不到好人才、不要問我三噸的紙鈔汽艇要花幾趟載。總之金宇彬會拋媚眼給妳,總之李玹雨還是一樣假裝自己十八歲,總之女主角叫做趙胤熙我知道你在四處問她的名。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看呦。

  G 7/10 

  The Con Artists (2015) on IMDb

  歡迎加入粉絲專頁:壕g的黑白共單元

  

  

  "你是不是都還沒成功過?

  老哥,看來我不適合練習啊。"

 

 

 

 

(圖片取自HanCinema

 

 

 

 

延伸閱讀

壕G之2014年度十大片單 

《神鬼大盜》- 一支不流汗的輕舞 

《黑帽駭客》- 人嘛…難免會拍爛片的啊!(拍拍 

《即刻救援3》- 真是好險 

《百萬嬌妻綁架計畫》- 別讓鬼才昆汀不開心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