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decai  

《神鬼大盜 Mortdecai》(2015)|美

 

 

 

 

 

 

 

 

  "I am Lord Charlie Mortdecai, respected by all who know me, slightly. I am an art dealer, an aficionado. My wife, Johanna, my only true love. Jock is my man servant and handles all of our most pressing affairs. I am also on the verge of bankruptcy and therefore, we need a fiendishly clever plan to secure our reward."

      

無雷影評

 

  上鎮奇歌

  有一種小說形式很容易讓人沉迷在其中,沒有特定的一種題材,偶爾魔幻又偶爾寫實,偶爾會讓你哭泣偶爾又讓你歡欣鼓舞,他劇情怎麼寫你毫無所謂,因為最根本的愛只存在於那些讓人心癢難耐的詭異腳色裡,闔上書本你會覺得寂寞,不知不覺間又把書拿起來重翻一次,看看他又說了哪句笑話,看看她又玩弄了那些伎倆,看看他又配合他做了什麼蠢事。

  "莫德凱"系列作就是這樣的一本小說,他建立在有如BBC版「福爾摩斯」般的幽默推理背景,又著墨於彷彿「魯邦三世」的無厘頭偷盜,同時角色性格上演一場赤川次郎的不負責任疑雲世界,這個時候如果主角說出一句:「我知道兇手是誰了」或是「真相只有一個」那才真得亂七八糟,我才不管這主角多會解謎咧,他下一次被敵人追著跑是什麼時候?

  假如要用一支舞蹈來形容這部電影,你可以想像在舞池中央輕輕擺動身體,那音樂的節奏感並不強,但韻律感讓你止不住身體的晃動。左、右、左、左;右、左、右、右。看海盜的鬍子修成翹八字,看鋼鐵辣椒打情罵俏,看賈維斯大耍情挑,然後名不見經傳的小角色們來個英式幽默,風度翩翩地表演會心一笑的身體搞笑,一切都流轉於風格的靈活,讓角色的風采主導了故事的靈魂。

  那一種小說形式注重角色的層次感,還記得上一次對作品有相同感覺是動畫《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中黑沼的可愛羞澀和假如班上有這種人肯定會被我討厭的風早,又或者是整個讓我很想插一腳的《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系列作,那總是連藏於隻字片語中的帶刺笑點正是全片最主要的醍醐味。

  喔左左右右才不是兩個小女孩,其實有個人的曲風就好像這部電影,你正在聽著呢。

  躲在頭上敲人家頭那段真的超好笑的。

  壕G評分:7/10

  Mortdecai (2015) on IMDb

  歡迎加入粉絲專頁:壕g的黑白共單元

 

 

Jock Strapp: We grab the painting when no one’s looking.

Charlie Mortdecai: Genius!

  

 

 

 

 

 

  (圖片取自IMDb

 

 

 

  延伸閱讀

 壕G之2014年度十大片單 

《博物館驚魂夜3》-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百萬嬌妻綁架計畫》- 別讓鬼才昆汀不開心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蹦!夏卡拉卡! 

《不良鮮師》- 因材施教也因才施教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