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博物館驚魂夜3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2014)|美|英

 

 

 

 

 

 

 

 

 

  "Why don't you take a picture, it'll last longer!"

    

無雷影評

  一樣的笑點,一樣的風格

  當初的創意總算修成了正果,夜半中的蠟像和假人們通通獲得了生命,不只嚇壞了當夜值班的菜鳥守衛,風趣逗人的各個腳色們也讓觀眾笑開懷難以忘卻。偶爾,丟給他們這些腳色一些難題,讓他們在驚慌失措中亂搞出更多的笑點,也藉由面對事情的態度譜出腳色更深層的性格設定,讓這部搞笑片竟然越拍越有味道。

  漸漸的彩蛋越塞越多,到了第三集總算來了個收整,回歸故事的源頭究竟是怎麼樣的魔力造就這令人笑開懷的博物館之夜,讓觀眾一次笑個夠的同時,又讓各位一次哭個夠。

  假如你在電影中看見了某個長得很像某演員的人物,呵呵別懷疑,就是那位大咖!

  

  偉大的形狀

  將笑點收束成哭點的方式從古至今就那一百零一招,面對人生的挫折發生許多糗事後獲得了開悟的道理總能讓人心頭一揪,突然與自己的人生產生了共鳴,好比陳奕迅的「浮誇」中所唱,做大娛樂家,一名眼角掛著淚滴的大娛樂家。自己成了誰的笑話,那些重要的大小事在別人眼裡又是多麼可笑無謂,笑著笑著就這麼回想起來,伴隨著主角群們的一句醒世名言,哭出在莫名間我們累積起的悲傷與脆弱的堅強。

  然而偉大絕對是所有形體的終點,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舞蹈家、偉大的音樂家、偉大的政治家、偉大的科學家,甚至是偉大的爸爸媽媽,各式各樣的偉大都代表著各種型態的終點,然而我們卻無法說明何謂偉大,究竟怎樣的狀態才叫偉大?

  原來博物館中的所有一切說明了偉大。

  站著不動的假羅斯福若是有靈魂,他是否會覺得自己真的如此偉大?是的,即便他站著不動僅供觀賞,他依然相信自己是如此偉大,只要有一個小孩因為他而受到啟發,只要有名失意的平民因為他而繼續相信自己的國家,那麼他就是偉大。

  偉大可以是佇立不動,偉大可以是渺小脆弱,偉大可以是不見面貌,甚至從來就不存在的虛構,也可以很偉大。

  

  自私的羅賓威廉斯

  自私!可惡!卑鄙!

  你怎能如此對待深愛你的影迷?在戲中你對著我們和藹可親的說:要記得微笑。但你又怎能在電影上映前自縊而亡?

  我忘不掉《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中你獻給早晨的活力,我懷念與國中英文老師一同分享的《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中的你依舊是我向對電影生疏的人提起時的驚喜。

  但這次不是那一貫雨後驕陽般的寬心笑容,卻是笑顏雖存的揪心之痛,我希望能對你說聲「Rest in peace」但我辦不到,只願我能擁有魔法將你的笑與淚再次重演,讓你像羅斯福總統般於夜晚復活,若你累了我會在晨光乍現時讓你沉沉睡去,我更希望你能真的是一個《變人》(Bicentennial Man),永遠伴我們笑伴我們哭絕不離去也絕不垂下微笑的嘴角,若是我未來有了小孩,《冠軍老爹》(World's Greatest Dad)如你絕對能替他上一堂重要的人生課程。

  「要微笑,就快日出了。」你卻以這樣的方式離開。

  當然你又替我上了一課。

  原來稀哩嘩啦也可以是眼淚的聲音。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羅賓威廉斯將還有另一部遺作《Absolutely Anything》,但這部電影中只會有他的聲音。

  二、除了羅賓威廉斯以外,還有另一名資深演員米奇魯尼過世,也就是過去前作中三個老守衛裡坐輪椅的那個白人。

  三、飾演蘭斯洛特的丹史提文斯為了這部片而離開新版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壕G評分:9/10

 

"Remember to smile, Larry.  It's sunrise."

 

 

 

 

 

 

 

延伸閱讀

《百萬嬌妻綁架計畫》- 別讓鬼才昆汀不開心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蹦!夏卡拉卡! 

《不良鮮師》- 因材施教也因才施教 

《臥底型警》- 讓生田斗真炸裂吧! 

《老闆不是人2》- 這才像話!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