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竜の唄 潜入捜査官 REIJI    

《臥底型警 土竜の唄 潜入捜査官 REIJI》(2014)|日

 

  

 

 

 

 

  「ヤクザはな、面白く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んだ。」

  

無雷影評

  黑社會不好笑可不行

  當初高雄電影節因為服役中再加上距離關係沒辦法看到這部電影,好加在這季的日韓映畫祭再把它拿出來才讓我有機會一看生田斗真如何炸裂。

  即便這是部以漫畫改編的電影,宮藤官九郎的編劇功力和三池崇史頑強的風格能力還是徹底征服了這部電影,從一開始的大頭紙片人風格開始我就笑到肚子幾乎抽筋,再加上生田斗真近乎全裸演出有十分鐘以上的片段,光是開頭就讓人滿足地不後悔買票進場看戲。

  劇情方面說真地也無須擔心,以搞笑為主的黑幫臥底故事讓這部漫畫維持了好長一段生命的連載時光,就連現在以男二日浦匡也為主角連載番外篇「狂蝶之舞」。當然囉,如果你無法接受漫畫改編成電影常見的無厘頭風格的話,那可能會有些許的水土不服。不過我個人認為,就算再怎麼樣水土不服,看到生田斗真被三池導演虐成這副德性也會笑到肚皮翻面。

  再說,為什麼有人可以穿這麼俗的花襯衫還這麼帥?然了一頭金髮、穿一雙豹紋尖頭皮鞋還有豹紋毛大衣,竟讓我心中泛起一股學習的敬意,更怎麼可能有人可以在誇張的演技中扮鬼臉還帥得不像樣?看他和女主角仲里依紗的床戲不禁又讓我想起2010年的《濱海摩鐵》(シーサイドモーテル)中與麻生久美子的一夜浪漫,一樣讓我笑到發癲,真可謂是一絲浪漫中的狂喜。

  但翻開生田斗真的作品集,我又赫然回想起去年的《腦男》(脳男),突然全身立起雞皮疙瘩,傑尼斯出產令人敬畏啊!

「土竜の唄 潜入捜査官 REIJI」の画像5  「何回合格すれや合格すんだよ!」

 

  豹與蝶的紋樣情誼、素人處男的情愫

  生田斗真的演技再加上漫畫腳色的蠢樣,一部電影看下來腦活動力幾乎可以降到以零的的程度觀賞。男人間的情誼也是如此,不用想太多項個白癡一樣喜歡一個傢伙就好;處男對情人的情愫也是毋需多慮,忍不住的話一個晚上射四次就不會有問題。就這樣,宛如是一部雲霄飛車般打從一開始就來了刺激的急速下墜,然後接連來好幾的三百六十度旋轉和螺旋升降,電影的節奏感徹底被宮藤官和三池玩弄於指掌之間。

  實在是非常輕鬆的一部電影,畢竟這世界上並不會有人把煩惱帶到大怒神上,就連仲里依紗的床戲也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簡短有力,有不少有趣的腳色不認真看還真認不出來原來是日本知名的歌手和藝人,但又在爆笑間不時讓觀眾感受到極道的男子氣概和熱情。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部純玩樂的作品,能精神放鬆的一部作品,回味遺忘已久快樂滋味的一部作品。

  壕G評分:8/10

「土竜の唄 潜入捜査官 REIJI」の画像4

「土竜の唄 潜入捜査官 REIJI」の画像1

      「俺のスケベはまっすぐだ!」

 

 

 

 

 

(圖片取自映画.com

 

 

 

 

 

延伸閱讀

《老闆不是人2》- 這才像話! 

《千王新世紀》- 難道我連第一集很好看也要跟你說? 

《亞歷山大衰到家》- 幸運是有你相伴 

《萬能鑑定士Q:蒙娜麗莎之瞳》- 其實最大的謎團是為什麼叫Q? 

《腦男 脳男》(2013)|日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