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rible Bosses 2  

《老闆不是人2 Horrible Bosses 2》(2014)|美

 

 

 

 

 

 

 

  "What?  He Fight-Clubs himself.  We got a Fight-Clubber"

    

無雷影評

  "Hello Nick, guy who saved my life, guy who fucked my wife."

  一部像樣的搞笑片

  當一部搞笑片裡面有五座奧斯卡時,我的老天這是一部什麼樣的搞笑片?

  傑米福克斯,2004年《雷之心靈傳奇》(Ray)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凱文史貝西,1995年《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最佳男配角、1999年《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最佳男主角獎﹔克里斯多夫沃茲,2009年《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最佳男配角獎、2013年《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最佳男配角獎。

  五座,有五座奧斯卡星度在這部電影之中,另外再加一個星際爭霸戰系列作的全新一代男主角克里斯潘恩。然而這些星度閃亮亮的演員們都不是主角,你如何想像這部電影究竟該怎麼拍?

  事實上還真是好看到炸掉。

  第一集時以向老闆出氣成為一個全新的獨立風格,並吸引大量觀眾到影廳一吐怨氣,然而其豐富的笑點和鮮明的角色風格讓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冷場,最後收尾更沒有淪為搞笑片的窠臼,一場精采刺激的反敗為勝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部電影的續集對我來說,其未演先轟動的程度可不比漫威漫畫的系列作來的差,再加上星光熠熠的演員名單,早就讓我期待這部搞笑片已久。你問我難道不擔心這部作品擺爛嗎?說真的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劇本是西恩安德斯啊,他可是喜劇作家中的翹楚,有不少出自他手的劇本都令我難以忘懷,2010年《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當真是我愛死的其一,同年《扭轉時光機》(Hot Tub Time Machine)也是又好笑又好有共鳴,去年的《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還被公認為是2013年最強喜劇片,此外金凱瑞的經典電影之續集《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在美國開出暴紅票房,早已為他的「續集劇本功力」立下不動如山的口碑。

  也就是說,想看喜劇片,找西恩安德斯的名字就對了!

  但若要聊及西恩安德斯自導自編的作品,很可惜並沒有特別驚人的成績。今天,這部《老闆不是人2》,恭喜讓他揚眉吐氣啦!

  

  劇情扎實、笑點多樣、清流與下流兼併

  上一集想殺老闆的三個人,符合他們原本的角色設定決心開創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然而在商場如戰場的殘酷世界裡,他們果然不是當老闆的料,很快的就遇上了另一個更高檔的老闆,搞的他們生意難行幾近破產,於是他們重出江湖,要給老闆一點教訓。

  綁架,是這部電影繼交換殺人後的主軸。

  然而不論是交換殺人也好、綁架也好,這兩種犯罪都是極度需要智慧與計畫性的思考,光是編劇以輕鬆態度應付這樣高難度的劇本,便可見其在劇本模式的選擇上有其考量,而非為了劇情而思考劇情,更不會無病呻吟。

  但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那原本應該是為了劇情而設的故事機制竟然讓觀眾大呼精采,當中所包含的撲朔迷離被包裝在三人組的無理取鬧中,不但撇除了這類劇本的沉重難食特性,更是讓重點的搞笑範疇獲得最大限度的劇情空間發揮。

  雖說劇情本來就不是這種電影的主體,實在不需要認真去看待或是給予評價,但導演西恩安德斯給出的成績精采到讓人無法忽視,當一部電影的續集勝過第一集時,那我們會稱它為經典。沒錯,這部電影儼然成為我心目中的經典!

  好笑又好看,這樣的電影你又何需猶豫?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各位觀眾見證歷史,這是珍妮佛安尼斯頓生涯的第一部「續集電影」!

  結束。哈哈。

  壕G評分:9/10

”Dave Harken: You options are.

  Dale Arbus: Legal options.

  Dave Harken: JACK SHIT.

  Dale Arbus: I heard Jack Lebowitz is that an attorney I'm going to write that down Jack Lebowitz.

  Kurt Buckman: Got to be can we get his contact info please.”

 

 

 

 

 

 

(圖片取自IMDb

 

 

 

延伸閱讀

《千王新世紀》- 難道我連第一集很好看也要跟你說? 

《獨家腥聞》- 獻給社會新鮮人與社會臭酸人 

《亞歷山大衰到家》- 幸運是有你相伴 

《非常警探》- 李善均禍連天,焉知非福 

《西野的戀愛與冒險》- 貓系電影飄飄然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