타짜-신의 손  

《千王新世紀 타짜-신의 손》(2014)|南韓

 

 

 

 

 

 

 

  「還有比救命恩人更好的女人嗎?」

    

無雷影評

  先別管崔勝鉉了,你看過申世景的小屁屁了嗎?

  塔普(既T.O.P、崔勝鉉另譯崔勝賢)固然是這部片的票房保證,近幾年的韓國偶像都不知是吃啥禁藥,一個比一個都要會演,而且每個出道作都頗有氣勢,光是替韓國角逐奧斯卡金像獎的《海霧》(해무)中的有天就可以讓我說嘴好一陣子,不久前的《偉大的隱藏者》(은밀하게위대하게)更因此讓我預先看見金秀賢的大紅大紫,不用等到去治猩猩我就用這條消息要到許多女生電話(真的啦)。

  至於塔普嘛,前些日子票房大好的《同窗生》(동창생)可不是他的出道作啊,2010年的《走進炮火中》(포화 속으로)也不是他首次讓大家見識到他的真本領,當時還有車勝元、全相佑等人,要在那不強敵環伺的戰爭片中生存的確不簡單,但如果是Bigbang迷,2009年的《我的19歲》(19-Nineteen)你可不能錯過,一次給你看夠塔普和勝利。話說他老兄演技還真不錯。

  但重點是他嗎?算了吧,誰管這個傢伙啊,就算他胸肌很可口皮膚黑的很健康脫光後的床戲真是誘惑性十足,但那又怎麼比的上咱們家世景的圓潤屁屁?不是蓋的。2014最佳一脫獎,非申世景莫屬了。

  來點這位美女的小資訊。

  申世景,另譯申世京、申世炅(ㄐㄩㄥˇ),1998年時因為成了南韓九零年代偶像第一把交椅徐太志的新專輯封面人物而暴紅,之後於2009年的《歡樂滿屋2》(지붕뚫고 하이킥!,另譯搞笑一家親2,為High Kick系列)成為她的戲劇代表作,2004年時出演文根英的《幼齒老婆》(어린 신부)於大螢幕出道,2012年的《R2B:獵鷹行動》(알투비:리턴투베이스)為目前大螢幕最具知名度作品。

  現在有連續劇《鋼鐵人》(아이언맨,暫譯)於南韓熱烈播出中,這可跟東尼史塔克沒關係,而是一部講述身體能化成刀刃的超能力男人的故事。

  他真的很漂亮,還可以看她不小心露內褲外加屁股蛋,還可以看她只穿內衣褲打牌,更可以看她脫掉內褲露出圓渾小屁屁。不這不是我知道的玉女申世景,但我看得好開心啊!

  雖然無法把那精采的屁股趙獻給各位,但在此供俸漫畫版的,各位就搭配著世景美麗的照片努力想像吧!

 

  這集沒有曹承佑

  我知道我知道,大家一定都很好奇究竟這一部作品的前作《老千》(타짜)是什麼樣的一部片,由於當中不會有塔普所以也很多人非常煩惱究竟要不要找來看,更煩惱不知道要去哪看。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部電影在台灣不太可能有上映過,2006年我才高一,當年我們對於南韓的印象可沒這麼有吸引力。至於DVD呢?至少我是沒找到哪家出租電有存貨,當然我也不會告訴你哪裡可以載,因為我是經由韓國友人拿到DVD的,配上英文字幕和友人解說多多少少可以應付應付。

  那到底要不要補?

  幹嘛補,我直接解釋一下人物關係就好,新世紀和前作幾乎毫無關聯,只有出現兩個角色是有所關係的,一個就是主角塔普的師父,另一個是最後大魔王餓鬼。有關角色間的從前故事多多少少在片中都有提到過,大家只要知道一件事情就好,最後主角用的跟上一集的主角用的是同一招,結束。

  所以啦,如果你看過前作,最後大結尾的逆轉逆轉再逆轉然後又逆轉的橋段絕對會變的很無聊,外加片中有許多故事的設定模式都雷同於上集,包括騙錢招式在內,也都一個模兩個樣,幸好塔普很好笑申世景超迷人,他們兩個的對戲成了整部片的主流,爾虞我詐中的純愛情愫,宛如風雪中的孤船上分坐兩頭的男女,對著彼此微笑。

  結果曹承佑沒出場,只露出他招牌的鬍渣小嘴,金惠秀也沒現身,本來還很期待能看到她跟申世景來個身材大比拼,上集的露點鏡頭實在令人難忘。

  相對的,有看過上一集《老千》覺得很好看但又對塔普和申世景沒興趣(怎麼可能!)的人可能就會煩惱是否要補上這集續作。我認為是有必要補一下的,因為啊…續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之高,餓鬼莫名其妙在本片中多了一個徒弟還特地給了他一個意義深遠的鏡頭,這擺明就是想繼續拍的意思啊!

 

  韓式賭片,不太安全

  各國賭片都有其特色,如今我們接觸最多的果然還是以星爺的系列作為主,由《賭俠》系列為首讓神俠聖聚首帶熱了賭片在全亞洲的熱潮(雖然周潤發只有帥氣下車),更是回熱到了賭神系列讓高進再多拍了好幾步續集,而我想港人朋友一定會提出反對意見,對他們來說小刀成為賭神徒弟的過程才是真正的經典。

  然而相比較之後不難發現,香港賭片多以誇張為主,誇張的笑點、誇張的牌局、誇張的角色設定在配上誇張的演技,卻反而讓香港賭片型塑出無所不能的形象,更進階成為賭片中的主流。

  在回頭看看歐美賭片,我們期待他們的是極致的左腦熱度,《決勝21點》(21)是不必多說的傳奇,《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和後續系列作也是我的最愛,的確也不難看見他們將左腦用至極致的龐大劇本設定。但簡單來說,就是設定計畫、執行計畫、意外發生、計畫改變,然後暗藏一手的王牌出現。

  至於日本賭片呢?漫畫文化為世界之王的日本當然還是以屌字為奧義,看看由漫畫改編的《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カイジ 人生逆転ゲーム),張力十足的劇情轉變絕對不受現實思考所影響,兼具左腦的推理與右腦的想像創造,可以說是最能令人熱血沸騰的賭片風格。但日本於賭片的產量不多,果然難以成為大宗,再加上他們的最愛果然還是懸疑類,所以最後賭博類的總會往懸疑推理走去,《詐欺遊戲》(ライアーゲーム)系列作正式其一。

  至於今天的重點韓片呢?更是少之又少,就算有,最後也都會變成黑幫情仇,就連《老千》和本片《千文新世紀》也不出例外,沒有最團統的韓式悲劇佐襯的話,很難於賭博強片林立的東亞地區生存,光是個《嚦咕嚦咕新年財》就擋死一堆片了。

  經過以上回想和大略了解,便可以知道《千王新世紀》的存在有多麼珍貴,不只身為賭博片維持其水準,還有大牌演員坐鎮,我實在想不到不去看的理由。

  壕G評分:8/10

 

                   (他眼睛上的是花牌…)

 

 

 

 

 

(圖片取自Hancinema

 

 

 

 

延伸閱讀

《獨家腥聞》- 獻給社會新鮮人與社會臭酸人 

《萬能鑑定士Q:蒙娜麗莎之瞳》- 其實最大的謎團是為什麼叫Q? 

《群盜:民亂的時代》- 韓式西部劇 

《非常警探》- 李善均禍連天,焉知非福 

《正義辯護人》 - 孤獨奮戰的你別怕,夥伴隨後就到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