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crawler  

《獨家腥聞 Nightcrawler》(2014)|美

 

 

 

 

 

 

 

 

"You have to make the money to buy a ticket."

      

無雷影評

 

  積極偶爾需要點病態

  若要我為這部電影下個註解,那就會如同我下的副標題那樣,這是一部獻給社會新鮮人和社會臭酸人的一部作品。

  剛出社會的人在片中可以學到的東西肯定肯定非常之多,光是路這角色在當中的口條就有好幾段是可以給人照抄使用,我甚至懷疑他那精采的自我介紹怎麼還會讓他到現在靠偷竊維生?照他那瘋狂的口條和說服力,就算是在老鼠會裡面也能殺出一條血路,若再加上他那過人的學習力以及近乎病態般的積極態度,就算參選今年台北市長選舉都幾乎能贏。

  但問題就在這了,也是社會臭酸人們可以獲得的另一面向。

  假如不是我們實力不夠,也不是我們缺乏熱情,而是這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正有個我們不但熱愛而且非常擅長的事情等著我們,那是否一直以來我們都在浪費時間?

  喔好吧,臭酸這麼久了,也該是為了那理想再多繞些遠路了吧?然後再用那積極到嚇死旁人會嘔吐的病態方式追求目標,不只鹹魚能翻身,就連臭酸壞掉長蛆的餿水桶都能變成精美的高價油。

"A friend is a gift you give yourself."

 

  熱血錯覺

  看完片還能維持正常心智的人必須獲得咱們的掌聲與敬佩。

  明明是一個雜碎在求生存的過程中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用盡一切計算佔他人便宜,但導演刻意用上一個溫馨的鋼琴樂,傑克葛倫霍再來個溫柔的憂鬱眼神,彷彿我們不支持他的事業和志向都會感到罪惡。

  莫名其妙卻又不置可否地,我被這部片感動了,我被這部片勵志到了!我需要奮鬥,我願意奮鬥,我要為人生付出病態般的努力!

  我好熱血!

  這樣神奇的錯覺我反而希望持久不散,變態了些卻很有效率,噁心了些卻非常直接,我敢保證這絕對是一部兒童不宜的犯罪片,即便在影片分級和分類中都不見得是如此,卻也足夠是一部孩子學了會代誌大條的家長恐慌片。但我卻因此獲得救贖。

  奧斯卡來吧,馬修麥康納也好、丹佐華盛頓也好所有人都好,小心傑克葛倫獲,A咖男星的新崛起勢力已經來襲啦!(握拳

"Why you pursue something is as important as what you pursue."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大家都知道傑克葛倫或為了這部片爆瘦,然而這並非因為導演要求,純粹是他個人的主意,他認為這個角色有必要讓自己餓上好幾頓,才能夠體會始終找不到生命出口的窘迫感,就如同都市叢林中的惡狼一般。那麼想減肥的人就很好奇啦,他究竟是怎麼瘦的?每天重訓八小時外加用跑的到劇組拍戲距離購遠就騎腳踏車,好吧至少騎腳踏車這項我們還可以。

  二、如果你夠利害,你或許能夠注意到其實傑克葛倫或在片中只眨過四刺眼,這四次都是在長台詞時才勉強眨眼。這一招也是他自己的獨門絕活和特色,早在2001年的《怵目驚魂28天》中他就用過一次了。效果如何?這兩部片都看過的人肯定知道!

  三、本片是丹吉洛伊的導演處女作,果然編劇出身的導演都具有高及品質保證啊!以前代表作有他和哥哥一起合作的《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但有趣的還不只這樣而已,在片中飾演新聞節目製作主任的女主角蕾妮蘿素是導演的老婆,1999年的《天羅地網》(The Thomas Crown Affair)是她的代表作。

  四、那台紅色跑車是Dodge的Charger系列款。

  五、這一點可能有點小雷。再片中傑克葛倫或有一幕是對著片中的自己說話,但由於他入戲太深的關係突然暴怒砸了鏡子,結果導致他的手被割傷大量出血,拍攝必須暫時停止將他送醫治療,然而傷口縫合完畢之後傑克葛倫霍主張馬上回到劇組重起拍攝,不願自己的問題拖累其他人。

 

  壕G我也來個評分制度吧。

  評價:9/10

"hat if my problem wasn't that I don't understand people but that I don't like them? What if I was the kind of person who was obliged to hurt you for this? I mean physically. I think you'd have to believe afterward, if you could, that agreeing to participate and then backing out at the critical moment was a mistake. Because that's what I'm telling you, as clearly as I can."

 

 

 

 

 

(圖片取自開演電影網)

 

 

 

 

 

 

延伸閱讀

《怒火特攻隊》- 一部電影,上千便當 

《雙面危敵》- 我來幫你看懂它! 

《告密者》- 誰殺了真相 

《非常警探》- 李善均禍連天,焉知非福 

《控制》- 嚇到只能傻笑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