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ick  

 

 

 

 

 

 

 

  「You are not afraid of darkness.  Are you?」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雷迪克,我的專長是夜視,夢想是當上神奇寶貝大師擊敗許多野生神奇寶貝並且養一隻黑魯加當夥伴,興趣是呼叫賞金獵人來給我搭便車,心情差時會虐殺他們,心情好時會挑幾個正妹談戀愛並保護他們離開草叢不被野生動物攻擊。還有,我超想回真新鎮的。

 

 

電影相關介紹

電影介紹不需要寫,這一次的新腳色幾乎都不太重要,但有項資訊需要補充給大家知道,而這項資訊我們可以稱他為「成也光頭敗也光頭」之事件。

  其實馮迪索曾經就有坦承過他非常愛雷迪克這個腳色,甚至比他在《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系列裡的唐老大還要愛,甚至愛到他願意自行出資當監製硬是要擠出個續集出來,甚至不惜冒著再被罵一次的風險也要把《星際傳奇》(Pitch Black)的風光再一次奪回。可是他老兄本身雖然對於拍片的想法很有一套,卻偏偏具有潛在的中二性質,這一點在第二集可以看出來,非得要搞個種族戰爭宗教辯論把事情弄得很大條才甘願,接著在第三集,他了解到不能這樣搞後轉而跑去當神奇寶貝大師了。這是他老兄出資硬擠出來的第三集,非常認真但其實擠的很辛苦的第三集。

  馮迪索生平簡介和本片歷史請見:

《星際傳奇 Pitch Black》(2000)|美

《超世紀戰警 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2004)|美  

 

 

  另外就是摔角巨星Bautista真是許久不見的臉孔了,許多摔角巨星都有試過要轉換跑道到大螢幕上發展,像是Stone Cold有《獵與殺》(Hunt to Kill)、John Cena的《海陸悍將》(The Marine)還有Kane的《人皮客棧》(See No Evil)等等,可是唯一轉型成功的人只有巨石強森而已,巴提斯塔近期也亟欲在大螢幕上大展身手,前一陣子就有過犯罪電影《House of Rising Sun》和格鬥電影《鐵拳男子》(The Man with thoe Iron Fists),可是評價都不加台灣也沒進,目前確定的是他會出演《銀河守護者》(Guardians of Galaxy)中的反派。(2015/11/7更正,不是反派而是主角群之一的德克斯)

(野獸巴提斯塔表示:夾大力點給我畫面!)

 

無雷影評

雷迪克的故事走向能夠從片名上看的出來,從第一集單純以驚悚為主的題材「Pitch Black」,當中一個雷迪克的字樣都沒有,當然海報上還是會偷偷擺上啦;第二集時變成了「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很明顯地變成了以旁觀的角度去看雷迪克在那個墜機事件後的人生發展;第三集簡簡單單以「Riddick」本人的名字當作劇名,更是告知了所有人馮迪索想讓雷迪克這腳色更加突出的意思。

  但要開始第三集之前,有個大麻煩還必須解決才行,也就是第二集留下來的劇情。

  普遍來說全世界的人都是偏向喜愛第一集居多,第二集若是單以獨立作品來看其實還不賴,可是嚴重拖累了第一集的腳步,即便最後坐上王椅的收尾很帥,也免不了會成為蜥蜴的尾巴將之切除逃之夭夭。於是乎,第三集一開始就花了點篇幅「整理」上一集遺留下來的癌細胞,徹底將王城任務系統整個撤掉,絲毫不留痕跡。

  接著雷迪克重返原本的野性生活,他在新的星球上遇到新的怪物,於是等同砍掉重練一般重新鍊等還順便養一隻黑魯加,就這麼電影一直到中斷時都還很不錯維持雷迪克舊有的黑暗懸疑感,即便劇情平平淡淡的沒有特別突出的高低起伏,但憑著出現的賞金獵人們彼此極具諷刺又幽默的互動和雷迪克神出鬼沒的暗殺行動,一直到這裡都還算是非常好看的電影,也極度符合限制級電影的精采刺激。

  可是來到後半段,也就是各位看官在預告片中所看見的守城任務,一群怪物的襲來照理說是將故事帶回如同第一集的風格,卻沒想到陽春式的拳打腳踢充斥了整個打怪場景,摸黑冒險的懸疑刺激沒有,反倒剩下鏡頭亂晃一通畫面漆黑一片怪物吼叫雷迪克陽春揮砍的戲碼,我個人認為今天睡得很飽,可是這一段拖怪鍊等的橋段我睡著了。

 (?!)

  我睡著了!

(ZZZzzz)

我睡著了!

(ZZZzzz)

我睡著了!

(ZZZzzz)

我睡著了!

(ZZZzzz)

我睡著了!

(ZZZzzz)

  我怎麼會睡著啊!我就連看《長頸鹿女孩》(Kebun binatang)都沒有睡著耶!我連熬夜一整個晚上後去看《雨果的冒險》(Hugo)也都沒有打瞌睡耶!一部雷迪克的打怪紀事錄怎麼會讓我睡著?

  但我真的睡著了。

  可是我也沒睡很久,大概五秒鐘個幾次吧,因為醒來後還是繼續在一片漆黑中晃鏡頭拳打腳踢,然後又睡著了五秒左右,眼看終於要收尾了,竟然會是任誰都想的到的結尾模式,即便在過程中雷迪克的生命有「逼近主角光環守護底線」地受到威脅,但……我們都知道他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往那個地方走後會有什麼東西飛到他頭上。

  又不如這樣講吧,假如這部電影的主角不是雷迪克、假如這部電影不是續集作品、假如這部電影是泰國片,那一定會超好看的。可是那傢伙就是雷迪克啊!(暈

 

  總結,對雷迪克系列不熟的人可以很放心地去看,前面沒補也沒關係,因為第三集也把前面當成腫瘤般切除了,而且處理的方式還很差勁,只不過呢,我會建議看第一集《星際傳奇》(Pitch Black),因為真的很好看!至於本片嗎,算是看在前半段的精采上給個小推?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星際傳奇 Pitch Black》(2000)|美 

《超世紀戰警 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2004)|美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2013)|美|德 

《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2012)|美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Sea of Monsters》(2013)|美 

《極樂世界 Elysium》(2013)|美 

《降魔戰警 R.I.P.D.》(2013)|美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2013)|美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2013)|美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馬爾他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2013)|美|加|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