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D.  

 

 

 

 

 

 

  「Welcome to R.I.P.D. !  The Rest In Peace Department.」

    

  老實說,我是萊恩雷諾的迷弟哈哈!當然不是抱著腐向心情看待他,而是一名純真少年的赤子之心!因為我最喜歡的DC漫畫腳色就是綠光戰警啊!(轉圈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Robert Schwentke

  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又和這名導演見面吧?上一次聊到他是在《超危險特工》的時候,在此我們就不多說了,請使用曲速傳送到介紹他的文章吧!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2013)|美|法|加 

 

 

演員

 

Ryan Reynolds

  上一次「見」到萊恩雷諾已經是距今將近一年前的《狡兔計畫》了,那一部和丹佐華盛頓合演的諜戰動作片評價算是中上等級,不過萊恩雷諾的特色就是這樣,他演的動作片總是卡在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像是《綠光戰警》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還有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五路追殺令》,評價亦是呈現兩極。

  可是萊恩雷諾的戲途很廣,他不單單只會演動作片,又或者該說,動作片本來就不是他的專業領域,他在喜劇片上的表現更勝過動作片一些,而且喜劇愛情片的成績更是他的主要戰力。前一陣子在《麻辣嬌鋒》提過的珊卓布拉克和他一起合演的《愛情限時簽》評價是出乎所有人預料之外的高,此外《玩咖尬宅爸》更是我屢屢提起的一部好電影,當然喜劇片總是會有不讓人接受的部分,Comedy在專業評價上都處於劣勢,即便票房很好也不見得就能獲得影評人們的青睞。

  明年他有三部新電影會上,清一色是驚悚片,其中一部還是恐怖片。但最大消息還是他確定出演新電影《Deadpool》,為什麼這部電影會很重要?大家還記得《X戰警:金鋼狼》中的萊恩雷諾吧?他飾演一名很酷很帥但最後被整很慘的腳色,那名腳色就叫做Deadpool,如今那部電影終於要推出獨立作品了,會是Marvel最新的獨立腳色電影,在此就不得不稍微解釋一下Deadpool。

  這腳色中文叫做死侍,是Marvel漫畫中人氣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的腳色,他長得其實和蜘蛛人很像,但身後背了幾把武士刀,重點是,他的故事都很搞笑。這也是為什麼《X戰警:金鋼狼》後來的評價也很兩極的原因,全部的問題都出在故事把死侍惡搞得很嚴重。萊恩雷諾也有說重話了,他說他自己也是一名死侍的忠實粉絲,上一次的金鋼狼讓他感到很難過,假如這一次的死侍電影沒有足夠的漫畫元素,那麼他會立馬退出。所以我們可以期待這支Marve超高人氣腳色的電影推出,很有可能將會成為Marvel最成功的獨立系列作也說不定。

  推薦作品有《活埋》、《古魯家族》、《萬能隊長》、《混沌理論》、《花園裡的螢火蟲》還有好多好多我說不完!喔對了,同一個禮拜《渦輪方程式》的蝸牛主角就是他配音的喔!

 

Jeff Bridges

  這演員可不是鬧著玩的,資深程度就好比香港周潤發一樣,甚至比起周潤發在香港的地位還要再更上一層。在片中他飾演的是一名80年代就死去的老警長,最擅長的就是西部拔槍決鬥,這可不單單只是因為電影情節要求,而是因為他在80年代是真的像個西部牛仔一樣暢秋!

  1949年出生的他是一名藝二代演員,有發現猛點了嗎?1949年後二戰時期的藝二代?根本就是高資深家族系統啊!他爸爸是舊時代的超知名影星Lloyd Bridges,他從小就在加州洛杉磯成長,對他來說好萊塢就像自家廚房一樣,而他也和他的哥哥從小就被培養成一名藝人,雙雙在影界出名。當然有這樣的家庭勢必會有很好的出路,他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當年頗有名的電影《The Company She Keeps》,他媽媽還跟他們一起客串演出呢。之後Jeff越來越出名,其中也就像電影情節中說的一樣出演過不少牛仔腳色,但由於過老的片子實在太少人知道,就連我也幾乎都沒看過,所以我們就將時間拉到近代看看他的成就。

  (電影中各種時代裝扮的警察都有)

  某一部電影我可以說是提了又提提了又提,就是非常經典的喜劇犯罪作品《謀殺綠腳趾》,這部電影是1998年轟動全美的大作,有點類星爺式的搞笑風格和異想天開的劇情就是它的特色,而主演者正是Jeff Bridges,成為了他名留青史甚至是擊敗他在年輕時演過的任何一部火紅電影。此外他身為一名配角也很稱職,不但不會搶主角鋒頭,還演出該有的實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當然就非東尼史塔克的叔叔《鋼鐵人》莫屬啦!此外他非常具西部氣質的風格也讓他在三年前接演了一部極具得獎實力也很有票房潛力的電影《真實的勇氣》,這部電影可真是會讓人發自內心翹起大拇指的喔!

  今年年底還會有一部他的電影上映,是魔幻小說改編《第七傳人》,這部電影光看預告我就已經很興奮了,感覺會是一部正經打一場的魔幻電影,喔喔看看《哈利波特》、《宿主》、《暮光之城》,都有點避重就輕的意味啊!

  推薦作品還有《瘋狂的心》、《寡居的一年》、《奔騰年代》、《K星異客》、《無懈可擊》。

 

 

  變~~~~~身~~~~~~

 

 

 

 

 

原著漫畫

  這邊要稍稍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緣由:黑馬漫畫(Dark Horse)。

File:DarkHorseLogo.jpg

  會想介紹黑馬漫畫這家公司就是想讓大家多多認識一些美國的漫畫大廠並不是只有超人領導的正義聯盟團隊DC或者是美國隊長帶領的復仇者聯盟Marvel,還有這個大廠黑馬值得大家注意。在美國漫畫有四大廠,第四場則是Imagine,而前三大就是我們提到的Marvel、DC和這次介紹的黑馬。

  黑馬漫畫在國外比較不普遍的原因就是他們不玩同一宇宙這件事,就像Marvel裡X戰警和復仇者聯盟是相同的宇宙,而其中長生不老的金鋼狼根本是亂入大王,幾乎每一個Marvel腳色都跟他有關係,而DC當中也將幾乎不同風格的超人和蝙蝠俠硬是兜在一起湊合了一群外星怪物包括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成了正義聯盟,如今他們因為壓力終於要推出超人和蝙蝠俠的合拍電影,只求他們別死馬當活馬醫、呷緊撞破碗。

  另外黑馬的風格也比較屬於青年層級,通常會比較血腥、暴力甚至是色情,提幾部大家頗熟的改編電影,例如《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就是來自黑馬漫畫,天啊你能想像自己家的弟弟妹妹拿著一本漫畫是有關三百壯士溫泉谷大屠殺的故事嗎?另外還有像是《地獄怪客》這種非常詭異的漫畫,雖然不血腥不暴力但角色都長得頗「神奇」的,而最詭異且最不宜兒童觀賞的用不著多說肯定就非《摩登大聖》莫屬,小時候看這部卡通可謂是老媽子的違禁品耶!除此之外,還有一部改編成電視影集的知名漫畫叫做《魔法奇兵》,這部影集在過去也有在台灣撥出喔!老實說我挺羨慕老一輩的人的,因為都可以看到一些經典的美國影集在台灣的各大台撥出,現在民台中華四大台總是做一些同中求異的偶像劇,但看來看去都那一個樣,甚至就連演員也都是那幾個面孔。

  此外黑馬漫畫會成為四大家的原因在於他們很自由,如何個自由法?首先第一是他們會接衍生作品的出版權,例如風靡全世界的《星際大戰》的漫畫版就是由黑馬所接下,此外他們也會引入國外的知名漫畫到美國,是全美第一家這麼做的漫畫公司,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來自日本的賽車漫畫「AKIRA」,黑馬算是創造了手塚治虫以來的第二波美國哈日漫畫潮,此部漫畫更可謂是感動千萬少男們的心和淚啊!另外還有一部重點漫畫叫做《萬惡之城》,更是黑馬漫畫的主力作品,電影版的出色風格推出後引起軒然大波,評價紛紛壓過Marvel和DC的重點改編電影,目前確定要拍第二集了,希望也可以讓更多人看見這部作品的色彩!

 

 

無雷影評

  以改編電影來說本片屬於成功的,節奏明確風格完成度高,且演員挑的極好根本就是漫畫跑出來的腳色,只不過這部電影恐怕不會賣太好,原因在於他們只停留在基本,缺少了突破。

  首先從一部商業漫畫最容易被檢視的劇情說起。劇情雖說是改編自漫畫,但其中的鋪陳和詮釋手法都太過「基本」,只要打開其他電影一定會出現的鏡頭和橋段充斥著本片,追擊惡靈的手法也容易讓人聯想到《M.I.B星際戰警》,又或者該說根本如出一轍,又偏偏星際戰警的知名度徹徹底底壓過本片,於是乎在相形之下本電影的風格和觀影刺激被弱化了不少。

  而最看重的特效層面更是有點讓人失望,一群惡靈的特殊化妝和虛擬特效的等級根本和二流片一樣,不只假還很沒Fu,變身過程不會讓人感到噁心(這實在很不應該啊!),甚至會一度讓我以為我現在是不是在看動畫片?突然會覺得其實M.I.B的外星人特效還滿精美的。

  可是這部片難看嗎?問題就出在這了,他的成果就和萊恩雷諾一直以來的動作片評價一樣不上不下。你說它不好看好像也有點太過了,但要推薦這部電影你反而還會心虛,看完之後算是覺得看了一部不錯的電影可是你又覺得有點空虛,這部電影就像一團霧一樣在你的心中佔著不足輕重的地位。優點當然不少,但他的優點其他電影都有了,甚至都比他出色。警探抓惡靈?我想起了《抓鬼特攻隊》和外星人版的《M.I.B星際戰警》;老少配之間有趣的互動?但同樣是導演Robert Schwentke的《超危險特工2:狠戰》和《超危險特工》又更幽默風趣更刺激精彩;要說生與死的哲學觀和生死離別的感人橋段嗎?這部片自己自爆了,一點也沒有深入挖掘這麼好的發展空間,我光是自己腦補的感動畫面就有一大串差點讓我失去看這部電影的注意力。

  或許可用兩個字來做註解:雞肋。是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畢竟漫畫還有搞頭,之後還會有很帥的惡靈和精彩的對決橋段,如果順利的話黑馬還可能會投資第二集也說不定啊!這叫人就這麼放過第一集好像太可惜了一些。

 

 

  總結,雞肋電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我本身覺得不錯看,算是小推。

      (Tough day, hah?)

 

           (成仏しやがれ! → 通通給我超渡去!)

 

 

 

 

 

 

 

  最後放上配樂曲。

  Jeff Bridges在片中自彈自唱的The Better Man,這段滿感人又滿好笑的哈哈!

 

 

 

「I never left.」

 

 

 

 

 

 

 

(圖片取自黑馬官方、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偉大的隱藏者 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2013)|南韓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2013)|美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2013)|美|法|加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2013)|美 

《麻辣嬌鋒 The Heat》(2013)|美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醉後大丈夫3 The Hangover Part III》(2013)|美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2013)|美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