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要死,成為傳說之後再死!」

    

  共產國家可謂是寡頭鐵律的最佳典範,領導人們的生活會越來越趨向布爾喬亞化,簡單來說,就是明明支持著無產階級的一方,但自己卻溫飽私囊過著資產階級的生活,最後他們會越來越執著於權力,要求你去投一場根本就不需要投的票。最後他們的生活與人民脫鉤,作風越趨保守,執著革命的旗子行寡頭享權之實,其中最悲哀的是,底下階層的人依舊相信他們活在英明領導之中。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張哲秀(장철수

  假如上國文課時老師要你舉一個一鳴驚人的例子,而你又不想跟其他同學講一樣的答案的話,那麼張哲秀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2010年是他的出道年,在那之前他什麼資歷都沒有,既沒有短片導演的作品也沒有小螢幕經歷,就這麼直接丟出一部叫做《煉獄島》的恐怖血腥電影,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呢?「Director's CUT Awards」韓國電影導演會員票選獎年度最佳新人導演獎、韓國電影大賞最佳新人導演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最佳新人導演獎、大鐘電影節最佳新人導演獎、富川國際電影節富士膠片獎,甚至還一舉殺到坎城影展。

  想認識他最快的方式莫過於從《煉獄島》下手了,是說,他也只有這項歷史而已,但在這之後他肯定會是值得關注的導演人選之一,直比奉俊昊的思想實踐力、不輸朴贊郁的黑色美學,很期待他跨上國際的道路啊!是說他現在在國際就夠有名的了。

 

演員

 

金秀賢(김수현

  還記得《神偷大劫案》中對著全智賢大喊沙郎黑然後就被警察跑著追的小男孩嗎?這一次他不扮帥耍酷,而是來個大反差飾演傻子特務,更沒想到這僅僅是他第二部大螢幕作品第一部主演電影,竟然能夠表現至如此出色,更何況還有大量的動作戲碼,真該說是導演張哲秀高人一等用兵如神,還是該說金秀賢就是天生的好料子。

  金秀賢算是藝二代,爸爸是南韓80年代知名搖滾團體「Seven Dolphins」的主唱,他很年輕,只大我兩歲,2007年再連續劇《泡菜乳酪微笑》(暫譯)出道後,接著便在2010年《Giants》中獲得SBS內部頒獎典禮的最佳新人演員獎。在下一部作品就是在台灣也小小轟動過一時的《Dream High》這部連續劇了,他所飾演的宋XX(忘記名字啦!)一角可是讓他再次拿下許許多多的獎。此外收視率40%有夠誇張的《擁抱太陽的月亮》中,他也是讓整個大韓民國女性迷戀不已啊。

  對他感興趣的人推薦看韓港合拍的《神偷大劫案》,任達華很帥,金秀賢大喊的姐姐我愛你更是會讓人麻痺。

  (看那稜稜角角的肚子)

 

朴基雄(박기웅)

  這腳色或許是電影中最大的亮點吧,橘色的頭髮綁個小辮子,座右銘為人生就是開開心心走一回,從頭到尾輕鬆無比還強的要命。

  朴基雄的電影作品不多,且大多都是台灣沒進的,唯一只有《走錯房門上對床》是可供參考,不過韓國愛情電影就那個樣,過程頗好笑最後愛在一起完美結局這樣。另外電視劇方面值得參考的有《推奴》中英雄一角和去年完結的《新娘面具》(暫譯),以及現在正在連載中的《浪漫滿屋2》。

  他是個雙學士學位,一個是已經拿到的大真大學視覺設計學學士,另一個則是現在正在攻讀的慶北外國語大學中國語學系,真是個認真的好小孩呢。

 

李玹雨(이현우)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就是由李玹雨唱的喔!最近的他很紅,韓國音樂告示牌Top 50中就有兩三首是他的歌,他是一名演員,但歌聲非常不賴,不只如此,在《學習之神》中還可了解到他也很會跳舞喔!嗯嗯韓國藝人會引領潮流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訓練藝人的方式就像北韓訓練軍人的方式一樣啊。

  李琁雨的幼稚氣外表讓他成為時代劇很喜歡找的演員,因為那張臉既可以演成人也可以演童年,就像文根英一樣好用。諸如《大王四神記》、《善德女王》、《大王世宗》等等時代劇都是。

  電影方面台灣只有《夏天悄悄離去之前》是找得到的,不過也都是配角,這一次《偉大的隱藏者》中他也和另外兩人一樣展現驚人的武打戲碼,難怪香港會翻成《3個特工美少年》,不想把焦點放在三人的腐向交情都難,呃更正是同袍友誼。

 

 

 

無雷影評

  這部電影如同各界所預料一般的確很好看,但最值得讚許的並不是金秀賢裝瘋賣傻的搞笑片段,反而是所有人都不放期待的激烈武打橋段,北韓軍人VS脫北者間的選擇問題已經是韓影玩到爛掉的題材了,在各方都不期待這部電影會在劇情方面有多大突破時,沒想到張哲秀竟然在武打上做了重大的突破,尤其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網路漫畫,武打的橋段勢必會以非常跳脫現實的方式鋪陳,張哲秀竟然能夠引領三個連真正打架都沒打過幾次的非資深演員展開高張力的拳腳戲碼,的確是高手一枚,而且他在開頭第一幕就已經給我了一顆震撼彈:「別人出征是舉觀歡欣鼓舞的送行,但我們出征,是一個人。」配上岸邊一條小船和一個教養自己長大的長官,接著他要離開家鄉為國執行任務,唯一的一句警語就是成為傳說後再死,哇唔!(亦剪輯於預告片段)

  最後的高潮戲碼更絕,讓人懷念起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看過那麼精彩的以一打多武鬥橋段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或許仍舊是大約五年前的我要打十個了吧?背景更是完成度極高,一場屋頂上的亂鬥收斂了電影開頭鋪陳下來的幽默風趣,更是讓人在熱血沸騰的快速分鏡中漸漸感受到臉頰上悄然滴下的淚水。或許我們都猜到結局會往什麼樣的方向前進,但至少那和我們心中希望的不同,在拳拳到肉的混戰之下,想必也有人能夠理解他們奮戰的緣由吧?

  別以為他們的抉擇很簡單,就像主角在戲中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很討厭媽媽難道就會拋棄她嗎?

  不,不會。台灣再怎麼鬼島我們依舊愛它,就算政客在多麼腐敗我們還是會選一個比較沒那麼差的上台說廢話鞠躬專門道歉,但我們不會妄想成為美國人或英國人或日本人,只因這是我們的祖國,從小到大成長的祖國。

  於是乎即便電影以非常流暢快速的武打和諜戰進行,主角們的內心疑問卻遲遲沒有散去,那麼在如此刺激的片段中流淚的男兒女兒們,可能就是嘗到了那樣無奈的苦澀吧。

  一雙不知為誰而揮的拳頭,一種即便明知早已被背叛卻仍然想要守護的信任,一次子彈穿胸刀刃刺骨也無法比擬的心碎,眼前就算有他人的援手等著,那依舊不是答案。

  真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的電影,比照一下結局苦澀的味道和前半段的風趣,應該還會再得出不一樣的體會吧!

 

 

 

  總結,出乎意料之外的精采拳腳戲,金秀賢本人是看點之一,但他的演技更是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最後放上電影主題曲

  李琁雨 - Ode of Yoouth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2013)|美|法|加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2013)|美 

《麻辣嬌鋒 The Heat》(2013)|美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醉後大丈夫3 The Hangover Part III》(2013)|美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初戀築夢101 건축학개론》(2012)|韓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2013)|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