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2  

 

 

 

 

 

 

  「The best never rest.」

      

  麥克阿瑟說過:「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而新撰組局長近藤勇曾經對副長土方歲三說過:「櫻花在凋謝時最美。」

  維多利亞則說:「退休生活就是要煮幾道料理、種種花、蒐集藝術品、品些紅酒,然後再殺些人。」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第二集的導演換人了,Dean Parisot算是個頗菜的老導演,在小螢幕上的經驗頗為豐富,但以電影長片來說這一次還只是第四部作品而已,而他是一名很會拍喜劇片的電影導演,拍出來的成果評價都相當高,且劇情扎實又不低俗,幾乎都是值得推薦的作品,例如金凱瑞的《我愛上流》和石內卜教授的早期作品《驚爆銀河系》等等。

  這一次電影將棒子交到他手上是一件極度加分的事情,因為他的幽默風格不會被嚴肅的劇情給影響,再加上《超危險特工》的漫畫原著劇情很扎實,兩者的相性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搭配,而看完電影後的感想也非常正面,不只幽默風趣的橋段更勝上一部,風格也沒有因為換人導而走味,動作、諜戰、槍砲等等大場面的拍攝都屬於水準之上。

  他正在籌拍《Atlantis 7》,這部片很有可能是要拍亞特蘭提斯的故事,大略觀察是一部和《地心冒險》類似的冒險電影。

  

 

演員

  班底演員名單可以艦上禮拜寫的複習文。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這裡介紹第二集出現的重要角色。

 

Anthony Hopkins

  安東尼霍普金斯可謂是活傳奇,他的加入正好符合整部電影越老越銷魂的風格,而且將彼此的功績攤開來比的話他可是最資深的一位,更何況單看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很難理解他竟然是在1937年出生!還記得我上一篇文章嗎?他竟然比《獨行俠》還早出生一歲呢!

  他日後的作品可不間斷,最令人期待的或許就是《雷神索爾:黑暗世界》了吧!在第一集中他所扮演的奧丁沒什麼表現機會,但在第二集中的故事會集中在索爾所在的宇宙,所以將會發生一場牽連整個奧丁神殿的戰爭,身為奧丁的他當然是得衝鋒陷陣啦!看完《超危險特工2:狠戰》後就等著看他在黑暗世界大顯身手吧!

  推薦作品有前些日子上映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人稱史上最佳的人魔《沉默的羔羊》&《紅龍》、他頭髮還很茂密且烏黑的《象人》。

 

李炳憲(이병현

  飾演全球最狠殺手的他這次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演一個韓國人,美國電影總是很詭異的喜歡找韓國人來演非韓國人。

  李炳憲的本名應該是炳才對,即便韓文是拼音系統的語言也和日文一樣有漢字的觀念,但是在早期華文社會都將他的名字翻為秉,不過他本人也不在意被翻成哪一種,所以稱他為李炳憲或是李秉憲都可以喔!另外韓國藝人通常都會兩個以上國家的語言,以李炳憲來說漸漸在好萊塢發展的他英語自然不在話下,但除此之外他的法文也是非常流利的,因為他可是漢陽大學法文系畢業。

  近期大該不會有什麼片約,想要再看到他的人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了,不過我想光是這一部電影就夠讓我們撐一段時間,因為他一出場就是全身裸光,展現我們早就已經很清楚的傲人身材,再加上他不再只是光打不說的打手戲份,這一次和布魯斯威利有好幾次的幽默演出,因為G.I. JOE續集而心懷不滿的觀眾可別錯過這一次他的表現了!

  推薦作品有《J.S.A共同警戒區》、和崔岷植一通飆戲的《看見魔鬼》、喜劇動作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

 

Catherine Zeta-Jones

  飾演俄國反間諜特務的凱薩琳麗塔瓊斯並非真的是俄羅斯人,這也是許多人對她所具備異國風情的美貌的誤解,她可是道道地地的英國人喔!真要算起來的話她也算是有點年紀了,不過才四出頭而已還正熟,可以說是撇除女主角以外這片中算較為年輕的演員。

  曾經在2002年以知名歌舞片《芝加哥》獲得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美國演員工會等三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對她感到好奇的觀眾最推薦《芝加哥》這部片了。不過當然,以這樣的功績要和其他人相比的確是小巫見大巫啊。

  推薦作品有《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和湯姆漢克合演的喜劇片《航站情緣》、不是愛情動作片而是動作愛情片的《將計就計》。

 

Neal McDonough

  要讓一群老骨頭逞兇鬥狠一定要配個年輕人給他們虐才行,這一集的倒楣鬼正是尼爾麥當諾,幾乎可說是以配角為主打的演員。

  說穿了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他的腳色定位在片中和上一集的Urban差不多啦,而且戲份還更加少一些。雖說他幾乎以配角走天下,但近期將會有一部他和麥克賈懷特黑白雙搭的冒險動作片《Favela》,年末會在美國上映,不過以星度來說不太可能會在台灣看到,另外還有講述大學橄欖球的運動傳記電影《Greater》以及科幻片《The Prototype》也是他主演的,喜歡他的觀眾就祈禱台灣代理商會買片吧!

  推薦作品有他主演但鮮少人知的冷門電影《A Perfect Little Man》、《They Call Him Sasquatch》、《Silent Men》,嗯竟是些找不太到的冷門片,不如推薦幾部熱門配角片,湯姆克魯斯和柯林法洛對壘的《關鍵報告》、克里斯伊凡斯的《美國隊長》、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硫磺島的英雄們》,別問我分別是什麼腳色,我想不起來了!

 

 

 

無雷影評

  這部改編自DC漫畫的老特工電影果然符合大眾期待推出了續集,而理所當然已經退休的超危險人物們不會是自己去找事情做,總是會有一些不長眼的傢伙想來殺他們而被反咬一口。集結了一群風光偉業的老演員們湊在一起飆戲的成果不同凡響,外貌美型什麼的早已經超出本片的範圍,光是他們身後閃閃發亮的光環就足夠吸引一大票的觀眾了。

  第二集若要跟第一集比較我覺得是更上一層樓,不只是導演Parisot讓幽默的橋段更為加分,劇情緊湊扎實依舊不減,另外在配樂上搭配了不少重口味的流行樂,整體節奏鮮明絲毫沒有冷場,可謂是少數能夠不在續集跌跤的好作品。

  只不過劇情方面依舊很淺,不會有什麼大道理要說給觀眾聽,在這一點和同一個禮拜上映的《獨行俠》比起來可能就稍稍弱掉了些,再加上最後的收尾弱掉了,從頭到尾的驚喜卻偏偏在最後一招打出了所有人都能預料的招式,是為可惜。

  只不過瑕不掩瑜,哄堂大笑的幽默橋段和老兵不死的緊張動作戲碼依舊是本系列作不變的優勢,外加劇情廣度伸縮得宜,在歐洲世界各地取景也將各國情報局牽涉在內,故事扎實而不複雜艱澀,即便是沒牙齒的老人也能夠順利吞嚥,外加李炳憲這位亞州臉孔的加入,在片中的動作戲碼大放異彩還拿一大管機槍爽快掃射整個大加分。而第三集更是可以期待的目標,李炳憲也有望繼續在續集中出現,可謂是近期不得不追的動作系列電影吧!而我想,這也是目前DC能夠倚重的票房輸出主力。

  另外片中的台詞也埋了幾顆彩蛋,我分享幾個自己發現的給各位,找到的都是搞笑擔當的馬文所說出來的話,大多扯上其他作品。

    (="."=)

  一是馬文在Costco裡和主角法蘭克搭話時對他的稱呼,雖然翻譯字幕沒有出現,但他其實是叫他「嗑哇莎比」,很耳熟是吧?因為這個名稱就是《獨行俠》中湯頭對主角的稱呼,指的是搞錯兄弟,因為在《獨行俠》中湯頭本來是想拉攏主角的哥哥當他的夥伴的,結果陰錯陽差之下變成弟弟,所以他才這樣稱呼他,而在本片則演變成你是我的最佳搭檔的意思。

   (="."=)

  另一個則是馬文對法蘭克的前俄羅斯反間諜特務女友的稱呼,翻譯直接說是剋星,其實他是稱她為「Krypton」,指的就是同為DC漫畫系列的超人裡的氪星啦!這個翻譯可以扯上許多淵源,一是超人唯一的弱點就是氪星的氪元素,所以馬文在這裡隱喻那是法蘭克唯一的弱點,而另外中文中的剋星也是因此而來,不但指氪星也是剋星,是一種一語雙關的翻譯手法。

  (="."=)

 

  以上,總結就是雖然劇情很淺但是很推薦各位入場觀看,是不會讓你後悔的幽默動作電影,動作、喜劇、旅遊三合一美味佳餚!

 

 

 

 

 

 

  放上其中一首配樂曲

  Beware of Darkness - Howl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2013)|美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馬爾他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2013)|美|加|英 

《腦男 脳男》(2013)|日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2013)|法|美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2013)|美 

《鋼鐵人3 Iron Man 3》(2013)|美|中 

《偷天派克 Parker》(2013)|美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