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ne Ranger  

 

 

 

 

 

 

  「If He is the man who controls the law.  I'd rather be out of it.」

          

  西部版的《神鬼奇航》?OR西部版的《不可能的任務》?

  無論導演想將風格定為哪一種,只要有強尼戴普在根本就不可能失敗嘛!只是片中多次幽默風趣的橋段總是令我想起日本搞笑團體FUJIWARA中的原西孝幸所玩的搞笑橋段「ジョニー・デップでございます」。

  The Lone Ranger指的是單槍匹馬的遊騎兵,也就是一個人出鋒陷陣的警察的意思啦!這部系列作幾乎可以說是引領美國英雄主義電影的先驅開拓者之一吧!只不過來到2013年,男一根本被男二壓爽的哈哈!

 

電影相關介紹

 

導演

  導演是和強尼戴普有過多次合作的Gore Verbinski,《神鬼奇航》有連貫的前三部曲都是由他所主導,和強尼戴普締下了頗深厚的合作關係,之後兩人脫離了海盜的世界後的第一次合作就是西部動畫片《飆風雷哥》,不少人也猜測或許那隻蜥蜴其實只是Gore拿來試水溫用的一部片而已,至於為什麼要選蜥蜴,我想看看強尼戴普的風格不難想像啦!

  他的名字看來像是俄國人,但其實他是道地的美國德州人,就如同本片的背景設定一樣,帶出美國19世紀末德州遊騎兵們的酷炫風格,喔又不禁讓人想起前兩年的世界大賽德州遊騎兵隊的一球之恨。

  推薦作品有妮可拉斯凱吉的《氣象人》、1997年出道作品《捕鼠氣》、布萊德彼特的早期愛情片《危險情人》以及赫赫有名的《七夜怪談西洋篇》。

 

演員

 

Johnny Depp

  風靡全世界且為現任最受女性歡迎男星的Johnny Depp再也無法讓人無視他的存在,多次的奇異風格塑造出他的腳色形象,讓他成為了影界中的異類,即便他的腳色已經被定型,卻是個多變的詭異型,從剪刀手到瘋帽客、從血腥理髮師到船長、再由巧克力廠主到惡搞吸血鬼,每一個都這麼貼合他的風格每一次都被認為腳色定型,但卻又每一次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新鮮感,這一次是畫白了臉的印地安原住民依舊很好玩啊哈哈!

  強尼戴普之後的片約也是不間斷,新片《Transcendence》是一部科幻動作片,而《Into the Wood》則是繼《瘋狂理髮師》之後的奇幻音樂劇,他似乎要演一匹狼的樣子。舊片也不會因此結束,海盜系列的《神鬼奇航》要拍第五集了,而《魔境夢遊》也開始磋商第二集的相關事項,片商明明什麼都還沒決定,第一件事情就先和強尼戴普談約,可見他的重要性在片商心中早已無法移除,即便《獨行俠》在美國叫好不叫座仍然不減他的魅力。

  推薦幾部比較沒那麼搞怪的作品,有我非常喜歡的《醉後型男日記》,是比較沒那麼搞怪但還是有些搞怪啦,還有重現美國歷史頭號罪犯歷史的《頭號公敵》和強尼戴普的經典必看好片《尋找新樂園》。

 

Armie Hammer

  

  別誤以為他是一名雙胞胎,因為《社群網戰》的雙胞胎設定其實是一人分飾兩角喔!這一次的他可以說是強尼戴普閃亮魅力下的最大受害者吧,所有人幾乎都是為了強尼戴普而來,原本的主角是誰根本就無所謂啊。他演的非常好,不管是被這個奇異的印地安人耍好玩的傻檢察官還是騎著白馬奮勇維護正義的帥氣獨行俠也好,他都沒有一絲一吋的缺失,雖說強尼戴普的詭異風格是全片的靈魂,但艾米漢默的出色演技才是支撐起全片的骨架喔!

  很可惜近期應該是看不到兩人再度合作的片子了,不過艾米漢墨將會和新超人亨利卡維爾合拍新片《The Man from U.N.C.L.E》,不曉得到時候是否會看見他們兩人共同秀出誘人身材啊?

  推薦作品有和李奧納多禁斷之戀的《強艾德格》、邊秀身材邊搞笑的《魔鏡,魔鏡》、一人分飾兩角的《社群網戰》。

 

 

 

無雷影評

  先不說Hans Zimmer將舊曲「Finale」重編的屌勁吧!那一首「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整個在我腦海裡徘徊不去……。

  《獨行俠》是源自1938年的一部西部劇作,這部劇作時間長達四個小時多,也因為這部劇作在久遠時代的關係,所以那隻被稱作銀雪的白馬也是人演的,於是造就了這隻神奇白馬的存在,他真的很屌會爬樹、會吃蠍子還會奸笑,一切都是源自1938年原版裝扮那隻馬的演員的功勞啊!而這也是為什麼電影開頭要從1938年的舊金山說起,就是向源頭致敬的意思,讓現代人緬懷一下這部片剛被創造出來的時代背景,一個二戰還沒開打西部英雄主義正興盛的時代。

  但這個故事發燒的時代還要再往後推一些,二戰後期1949年的電視連續劇才是真正讓所有美國人無法忘懷的時代,從他們兩人相遇開始說起,接著一起辦過不少的案子,這部電視劇一直延續到1957年才完結,其中1956年拍過一次電影版,接著又在1958年拍攝第二集《The Lone Ranger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作為最後完結篇。其中當時的湯頭並沒有像強尼戴普般搞怪,而是一個正經八百的印地安人,他的存在是一個神祕的舊美西蠻荒的色彩,並且外加一些悲劇的過去元素。誰知道在2013年他會變成頭戴烏鴉臉色慘白的怪船長呢?即便如此,你也別以為舊版的就有多嚴肅,因為湯頭Tonto在西班牙文裡指的就是笨蛋的意思!哈哈!主角都提出來這個疑問了,我當然就跑去查,結果一查整個大笑……。

  好啦我說了這麼多的意思就是說,第二集非常可以期待啦!

 

  那麼究竟為什麼這部片在美國會叫好不叫座?最大原因果然還是在於強尼戴普不變的風格讓人感覺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就像前言所說的,不過就是一部西部版的《神鬼奇航》罷了。但並非如此喔,編劇群極具創意的分場將原本熟悉的獨行俠故事編排得幽默風趣又耐人尋味,看似在惡搞開玩笑的橋段其實是舖下來的梗,且導演Gore的分鏡也一氣呵成,從頭到尾維持他所想要的風格,沒有讓作品在中間突然變調又或是讓人感覺前後段差異甚大,再加上他將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風景拍得很漂亮,即便是一片荒蕪的沙漠在片中成了一片片令人嚮往的美景。

  導演和強尼戴普的合作關係也是口碑的保證,他們兩人合作過多次的諧趣打鬥風格在片中可以說是變本加厲,常常讓人捧腹大笑,又增加了許多驚險的橋段,真要比的話還比《神鬼奇航》前三部曲刺激喔!

  當然缺點還是會有的,過長的時間是難以忽視的缺陷,尤其是中間轉折的過程稍稍拖長了一些,如果能夠在那段讓節奏更緊湊一些的話,整部片就能達到讓觀眾感受不到半點壓力而享受到幽默刺激的動作西部片了。

 

  總結,非常推很好看!

 

  「Is it just a story or a history that really happened, all up to you.」

 

 

 

 

  放上很酷的主題曲和最高潮的舊曲改編。

  The Lone Ranger OST - Absurdity

 

 

  The Lone Ranger OST - Silver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at horse.)

 

  The Lone Ranger OST - Finale

  儘管這首歌非常之大眾化,卻沒什麼人知道就是來自於這部戲啊!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2013)|美 

《超危險特工 Red》(2010)|美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2013)|美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馬爾他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2013)|美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3)|美 

《偷天派克 Parker》(2013)|美 

《限時翻供 Snitch》(2013)|美|阿聯酋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2012)|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