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cable Me 2    

 

 

 

 

 

 

 

  昨晚看謝淑薇和彭帥的女雙冠軍看到半夜,今天起床雖然有點疲勞但心情不錯啊!趁著大中午天氣很好大雷雨還沒來趕快跑出門看電影了。嗯沒錯現在正在大雷雨。

 

 

電影相關介紹

  這一次的幕後團隊和上一部差不多,不多作介紹,男主角也一樣是Steve Carell,想了解的人可以先看過上一篇文章。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2010)|美 

 

  這一次就以介紹新的重要腳色為主。

  多了一名女主角露西,她的配音是Kristen Wilg,耳朵靈的人一定認得出來她是誰,就是在第一集裡出現的孤兒院院長啦!喔唔還記得在第一集裡主角Gru用西班牙語迷到了她,沒想到她第二集跑去整形反過來換她來誘惑Gru啊……。

 

  Wilg是一名很出色的喜劇演員,同時也是很資深的配音員,前一陣子的《伴娘我最大》就是由她帶領其他的喜劇演員們一同演出,評價之高可謂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另外她也是《馴龍高手》的班底腳色,這超級經典的動畫電影就要出第二集了,非常令人期待啊!此外她還有一部深夜喜劇影集《Saturday Night Live》(簡稱SNL)也是評價很好的長壽影集。

  推薦作品有運動電影《飆速青春》、喜劇電影《壓榨》。

  

  另外這一次的反派腳色則是由Benjamin Bratt擔任,平常我們不會去介紹到他,因為他通常都演無關緊要的腳色,即便是很重要的腳色也不會是主角,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認識一下這名有原住民血統的美國人。他媽媽是祕魯裔印地安人,全家在他十四歲時移民到了美國,之後便在舊金山長大。

  只不過他沒什麼推薦作品可以說,因為那些都是別人的主要電影,不過他有配過《食破天驚》,近期也要上第二集了,他是其中的班底腳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他的聲音是否和片中的猛老大一樣哈哈!

  順帶一提,猛老大的英文叫做Macho,就是身上很多肌肉的意思,日文也會這樣講,像是在《瘋狂假面》中就很常出現這個詞。

 

  喔對了,還有一名配音員叫做鄭肯,就是《醉後大丈夫》的老周!他負責的是理髮師佛洛伊德,就是賣假髮的那個啦。

 

 

 

 

無雷影評

  這一次咱們的中文配音版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不只中文版配音的導演設想了許多創意,也讓中英文兩個版本有不同的字幕使用,重點是,他們還特地將中文版的轉成IMAX 3D,藉以吸引更多的觀眾支持中文配音。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主意,因為我還真的在中文IMAX版和英文版猶豫了一陣子,不過我個人還是忠實原音。

  奶爸不當壞人改當英雄,目的在找出偷走禁藥的壞人,那個禁藥就是將小小兵變成紫色肖肖兵的東西。雖然以此作為故事主軸,但電影依舊有個主題在,繼第一集以親情為主後,接著便是愛情了,裏頭出現了幾次有關談戀愛的橋段,可是都不夠深入,使的這些主題和故事主線脫離了連結,除了惡搞以外都沒有用處。

  我逼不得已必須給這部片負雷,且聽我說來幾項缺點。

  一、風格不再。

  原本神偷奶爸的風格應該是不受框架拘束想演什麼就演什麼,甚至偷月球都變得非常有可能,而且各式各樣的畫面和元素都可以拿來做創意,包括他的交通工具、反派腳色的個性和科技武器的研發等等,這些都是頗好笑的地方,可是,再怎麼KUSO跳痛都絕對不會脫離與劇情的連結。

  脫離了,第二集很明顯的搞笑時只有搞笑推演劇情時只有推演劇情,整部電影沒有好好融合在一起,導致冷場橋段過多,劇情成為了裝飾用主菜,總論:無聊。

 

  二、劇情落入窠臼。

  壞人偷走東西,於是好人聯盟派人來找主角幫忙找出壞人是誰,光是這點就已經和上一點充滿矛盾。還記得第一集嗎?金字塔擺在維克特家裡好久了,他甚至直接擺在庭院裡然後漆成天空藍色,但AVL聯盟並沒有出現,甚至到最後連月球都被偷過一次了,他也只是在本片中稍微說說帶過而已。

  矛盾沒關係,反正這就是一部搞笑動畫片嘛!亂來有什麼關係,可是以一部搞笑動畫片來說又太過拘束,劇情只有在搞笑的時候跳痛,非搞笑時就是在拖時間,結果還是得回到第一點,沒有辦法融會貫通。

 

  三、教育意義。

  動畫片最基本的東西叫做教育意義,這層可以說是動畫片最重要的元素,不論是在講勇氣也好,親情也好,講冒險也好,信仰也好,什麼都好,但一定會有個主題負責教育小孩子們的元素,而這些元素會成為劇情的根本去做發展。例如《捍衛聯盟》,講的是有關各式節日與信仰;又例如《古魯家族》,講的是冒險和對抗未知的勇氣;再例如《森林戰士》,講的是求知慾與守護價值。又或者我們拿第一集做比喻吧,邪惡的本質和愛的重要性在第一集裡穿插在每一分每一秒,Gru的壞行為最終都導向三名小女孩的出現。

  這一次呢?我只看到一個重點:「誰都不可以摧毀我的家人」。喔這不是有嗎?可是這個主題只存在一分鐘而已。那麼愛情呢?啊就只是搞笑的時候才出現而已啊!

 

  不過還是有值得討論的地方,像是它埋了不少電影彩蛋,用類似的畫面去KUSO各式知名電影的經典橋段,其中像是《異形》裡肚子破掉、《不可能的任務》中的臥底偽裝、《末日之戰》中殭屍翻牆,甚至還把知名音樂MV拿出來翻拍成小小兵版本,有All 4 one的經典名曲「I Swear」他們把它唱成內衣「Underwear」,還有國際知名曲Y.M.C.A的小小兵版本,這些看在懂的人眼裡都是會笑破肚皮的梗。

 

 

  總結,小小兵依舊好笑,可是電影好無聊喔!帶小孩去笑笑還可以,但成人們還是算了吧!

 

 

 

 

  最後當然要放上幾首有趣的片尾曲以及小小兵的惡搞片段!因為小小兵的語言是用世界各國語言的單字組成的,所以偶爾我們會聽到像日文乾杯之類熟習的單字,而也會在歌曲裡聽到糟糕的單字。

 

  Cee Lo Green - Scream

 

  Pharrell Williams - Just A Cloud Away

 

  Pharrell Williams - Happy

 

 

  小小兵版本的I Swear。千萬別讓小孩子們知道他們在唱內衣「Underwear」。

 

放上原版All 4 One - I Swear做比較。有在看韓綜「Running man」的人一定知道這首是舞王劉赫的主題曲……。

 

  小小兵版的Y.M.C.A.

 

  小小兵版的安眠曲「寶寶睡」Ba Doo Bleep

 

 

 

 

 

 

 

 

(圖片取自電影官網、IMDb、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2010)|美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2013)|美 

《怪獸電力公司 Monsters, Inc.》(2001)|美 

《淒厲人妻 พี่มาก..พระโขนง》(2013)|泰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馬爾他 

《醉後大丈夫3 The Hangover Part III》(2013)|美 

《森林戰士 Epic》(2013)|美 

《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2013)|美 

《雙鼠記 The Tale of Despereaux》(2008)|英|美 

《古魯家族 The Croods》(2013)|美 

《尖叫旅社 Hotel Transylvania》(2012)|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