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 43  

 

 

 

 

 

 

  這部非常難寫,但既然我都看了,也必須盡小先鋒的責任,多多少少寫一些吧……。

 

 

電影相關介紹

  這部電影是有許多部短片所組成,因此他並沒有一個主體劇情架構,就連原本拿來串連各部短片間的主體劇情也變得不是劇情。那麼這樣的電影實在不知道該讓人從何介紹起,光是導演就有11位,編劇就15位,更別提每部短片都會換一次的大牌演員,真要認真的一個一個介紹絕對是浪費時間。

  總之呢,只要了解這部電影是許多短片湊合而成的低級喜劇片就好,不用做什麼功課,盡量把笑點放到非常非常低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勸各位乾脆就別去理這部片了,因為很爛。

 

 

無雷影評

  嗯,很爛,非常爛,沒有劇情,笑點也都是超不現實,從頭到尾耍北爛搞智障,非常難笑。有些笑點低的人一開始會笑得很開心,可是到最後還是會輸給了疲勞,無法苦中作樂漸漸意識到自己花錢看了一部爛片的事實,如果是網路載來的人一定會馬上刪吧!

 

  但即便如此,一部電影能吸引這麼多大牌演員必然有其原因。

  有用心在看電影的人都會發現只要是美式幽默片都一定會具備一定程度的諷刺意味,尤其是越偏離現實的低俗喜劇片就越是諷刺,總是會在某些場合影射出社會的「噁心」。像是《竊資達人》、《玩咖尬宅爸》、《熟男型不型》、《男孩我最壞》等等,只要有心和加上一點想像力,不難了解編劇和導演究竟想傳達什麼。

  本片《激愛543》更是箇中好手,每一部短片都至少暗諷了三個以上的題材,從種族歧視到男女性愛、從品牌消費到沙文主義、從沉默螺旋到英雄塑造等等,通通刺之入骨令人頭皮發麻。所以假如和我一樣誤入歧途不小心花了錢或是花了時間載的觀眾們也就當作是一種經驗,看看每一部短片的諷刺手法和背地裡的弦外之音,不失為一種奇妙的觀影經驗!

  唯一要注意的是,這部電影用了很多綜藝梗和一些都是美國人或是英語系民族才知道的東西,像是台灣字幕沒翻出來的Derek Jeter等等,英文稍好的觀眾們就在電影結束後替英聽較差的同學們解釋一下吧!而且這部電影的台詞用語不難,很適合當作一部練習英聽能力的範本喔!

 

  另外再提供幾則一般觀眾不會注意到的彩蛋。

  一、電影中有出現鬼精靈,矮矮的被稱作是愛爾蘭侏儒,其實那些演員不是侏儒!千萬別被特效騙了!演那兩隻侏儒的人其實就是傑拉德巴特勒!他是誰?就是300壯士的斯巴達首領、重裝教士、在《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中和侵略白宮的恐怖份子殺翻天的猛男傑拉德巴特勒啊!兩隻都是!

  二、其中有出現一個名為賽斯的白人導演,他在裏頭似乎很有名頭,劇情中電影公司老闆說他在跟這位重要人物開會,其實是因為那個人演的就是他自己,也就是賽斯麥克法蘭,他是誰?電影有提示他是《蓋酷家庭》這部動畫連續劇的作家,但卻沒提到最重要的《熊麻吉》,所以讓很多台灣觀眾依然一頭霧水在那個梗沒有產生共鳴。現在各位知道啦!他就是《熊麻吉》的導演,也是泰迪熊本人,他還是2012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在典禮上玩了一招泰迪熊來頒獎造成相當大的話題啊!

 

 

 

 

總結,以一部電影價值來說真是爛到膛炸,千萬別去碰,但如果不小心碰了也別太憤怒,以學習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可以得到不少東西。

     (這段超人女友的梗反而沒什麼人笑呢……根本把DC給惡搞慘了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