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ngover Part III  

 

 

 

 

 

 

  『Hey!!   My name is Alan and I bought a giraffe!!』

  他們,終於回來了!有沒有一種跟隨他們一起成長漸漸變為一家人的感覺?沒錯,正因為我們漸漸關心起了腳色,所以編劇給了我們一個交代,而這一集的重點就是:艾倫怎麼了?

 

 

 

 

 

電影介紹

  本來打算順便開個複習文把一、二集都補上,但目前好像不會有實現的一天,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演員介紹和導演等等都補上比較好。

 

導演

  導演是Todd Phillips,紐約人,他就是瞎狼趴三集的總導演,從09年的拉斯維加斯,到兩年前的曼谷,而今天繞了小路到墨西哥後又再度回到了起始地拉斯維加斯,都是由他一路將故事引領至此。而四個人四場婚禮,菲爾故事設定早是已婚,所以有三場,那麼就應該要醉個三次才合理,於是第三集來了!話雖如此說,將這一集定為完結篇的陶德究竟會不會乖乖就範還是未知數,以這樣的票房成長率來看,我想第四集還是可能會不小心生出來,畢竟四個人就應該來個四集啊!(別亂找借口!)

  陶德飛利浦是一名很會拍瞎片的導演,瞎狼趴三部曲非常瞎,還有一樣由小胖艾倫主演的《臨門湊一腳》也超瞎,1960年經典同名喜劇翻拍的《無賴速成班》也不惶多讓,更別提必看經典喜劇《重返校園》和他的電影出道作《哈啦上路》!

  但若你以為陶德飛利浦就只有這點料那就錯了,因為他真正的大銀幕出道作其實是一部紀錄片,他生平拍過三部紀錄片,其中就有兩部講的是音樂,這個側臉長得很像小蘿蔔的導演也和小蘿蔔一樣有著看不出來的音樂氣質。

 

演員

  或許哪天我會再把前作補上,但那將會是在遙遠的未來,所以我還是乖乖將演員名單補上。

 

  Bradley Cooper,賓州費城人,在當了好一陣子的配角後終於破繭而出成為了當家一級男星,而給了他這項契機的正是本瞎狼趴系列,在瘋子群裡最帥、最有勇氣、又最隨和、也能跟大家一起瘋的好兄弟形象,說真的就連男人也會愛上他。

  先前的《派特的幸福劇本》就有介紹過他,有興趣者踏上曲速連結吧!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2012)|美 

 

  Ed Helms,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人,他的資歷非常深,在美國是一名很有知名度的喜劇演員,《The Office》是他最著名的影集,2006年到現在還未完結。但倘若你要找出一部屬於Ed Helms的代表作品,那會很難,因為除了《The Office》影集以外,他幾乎都是以配角出場,即便有他獨挑大梁的戲份,也只會是普通的小品喜劇而已,不過可別輕視他的演藝界分量,在喜劇界中可是大牌的喔!

  推薦作品有《羅雷司》、《大假一場》。

 

  在北卡出生,後來搬家到紐約的Zach Galifianakis早已是大家很熟習的小胖子了,聽說他大學的時候因為只差一分結果被當而沒拿到學位,最後他也沒去把他補齊反而很自然而然地進軍喜劇演員界,真是文憑無用論的代表人物啊!畢竟對自己沒有用的話也就是一張紙和面子問題而已嘛!

 

  本來的《醉後大丈夫》裡他只是被設定為一個配角而已,在菲爾的帶領下解決他們喝醉時造成的種種混亂並救出道格,但他特異獨行的腳色設定漸漸成為了整個系列的重點,幾乎都把笑點建立在他的白目行為上,而第三集更是讓他成了最大男主角,全片繞著他走,因他而起因他而行,最後也因他而結束。

  Zach不只是名喜劇演員而已,他同時也是一名編劇者,寫過不少電視劇的劇本喔!期待有一天能看見他的作品被拿上大銀幕,應該會是瞎到炸風格吧!

  推薦作品有跟著小蘿蔔冒險記的《臨門湊一腳》、配音易碎蛋頭的《鞋貓劍客》、喜劇愛情電影《說來有點可笑》。

 

 

  接著要介紹本片最大謎樣人物老周的真實身分。

  鄭肯簡稱Ken,韓裔美國人,他其實是一名醫生,但他的一生就像是一道謎團,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會放棄醫職而選擇總是虐待自己的喜劇演員,且他也是我們很常在Youtube上看見的喜劇演員之一。

  《醉後大丈夫3》的主體劇情更是建立在他身上,劇組們也很用心地製作了一個有關他的影片,這個影片感覺像是在KUSO又感覺像是真的哈哈!讓人漸漸搞不清楚究竟鄭肯是何方神聖了!喔對了,根據劇組的隱藏設定,其實老周是台灣人! 

  另外由馬克華格柏和巨石強森合演的《不勞而禍》(前譯健男搶錢團)裡也將會有老周的身影喔,另外可能有許多人都沒注意到,《變形金剛3》裡和小狂派機器人打架的亞州人就是他,有沒有回想起來好像那段有點在搞笑的感覺?說真的那段以劇情來說雖然很嚴肅,但其實他故意演得很搞笑哈哈!

  喔對了,《神偷奶爸2》中他將會負責一個很重要的腳色,就看各位聽不聽得出來是誰囉!

 

  而這次讓瞎狼趴陷入窘境的並不是酒精也不是迷姦藥,而是黑幫大老的馬修John Goodman,密蘇里州聖路易人。他的戲分不多所以稍微介紹一下就好。

  看到他就不禁讓我想喊一句:「Argo fuck yourself.」

  推薦作品有《亞果出任務》、《人生決勝球》和經典強片《謀殺綠腳趾》等片。喔對了他就是《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哈哈哈!長的好像喔!

 

 

無雷影評

  先來的簡短一句話:無聊。

  沒錯,即便是眾所期待的一部電影,即便編和導兩人在上映前說了多少大話,但這部電影真的很無聊。

  少了酒精、少了嗑藥、少了宿醉又少了婚禮,這一次瞎狼趴搞不出個戲法來,瞎點不夠多,笑點不夠有力,唯一還有得看的也只剩下老周和艾倫的瘋狂。當看到海報上的爆炸場面時會讓我們以為這一次大概要炸掉整個賭城了,又看到史都公主抱老周時也以為這會是一場壯烈的瘋狂大戰,結果什麼也沒有,只有你追我跑然後一直大叫。

  也難怪這一次的分級會是輔導級而已,畢竟也真的沒有需要禁的點,片子從頭到尾就像是普通的二流片一樣,完全沒有讓全世界都注目的一級強片的面子,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因為少了反向推理的關係。

 

  反向推理就是一二集裡的精髓,一覺醒來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下有人不見了,於是他們必須搜遍身上的線索去找出失蹤的朋友,這過程將他們喝醉時的蠢事通通給挖出來,並遭到他們所得罪的人的報復,同時間因為艾倫的智障而引發誇張又超瞎的笑點,最後謎底揭曉,原來誰誰誰其實就在哪裡,整個恍然大悟讓整片最後下了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收尾。以上這些就是《醉後大丈夫》的靈魂,並且會讓觀眾們像是陪同他們經歷過一場冒險一般而產生感情。

  可是第三集導演蓄意將劇情拉向不同的路線,雖說如此他又捨不得他們的瘋狂和誇張,畢竟仍然是系列作嘛。可是這樣的作法讓瞎狼趴的靈魂消失蹤影,這還不是大問題,問題在於沒有了酒精和迷姦藥的幫助,瞎狼趴是否還瘋的起來?看過第三集後的答案是否定的。除了讓黑幫大老一直追殺他們和老周的詭異設定,瞎狼趴給人的感覺只有好辛苦而已,笑點淺淺的就連我這個胃口很廣的也都不太笑得出來,而瘋狂的程度也因為分級降為輔導級而被弱化了,最後反而變成片尾精采畫面的五分鐘成為了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

  於是我說,這樣的片尾那麼令人遐想,導演真的有辦法忍住不拍第四集?我看他根本就是把第三集拿來作交代,其實後來的鋪陳才是他的目的吧!最後去看瞎狼趴變成只是看這部電影的傳統性而已,而非它的精采了。

  

  總結,很無聊不好笑,劇情很悶,少了酒精、迷姦藥和反向推理的瞎狼趴,必須要有更多的元素介入才行。不推,但如果考慮到它的傳統性,好像又覺得不看不行?

 

 

 

 

 

 

 

 

  最後放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Wolfmother - Apple Tree

 

 

  艾倫和老周真心告白場面時的催淚配樂唔唔。

  Brad Murphy - Little Ocean

  這首只是試聽版,因為這首歌才剛發行而已,各位就忍忍吧!

 

 

  老周這一次大獻歌喉技,不只是在天空遨翔時的「I believe I can fly~~~~~」,還有在KTV的深情獨唱!

  翻唱自Johnny Cash - Hurt

 

  這首歌莫名地有意境,老周這腳色所代表的時在太多太多,尤其是悲傷孤獨的部分,疼痛地讓真實感透過他的瘋狂筆直地傳達到觀眾心中啊!

 

 

 

 

  還沒玩喔!劇組們還設計了一款《醉後大丈夫3》的專屬小遊戲,是艾倫載著長頸鹿跑高速公路的遊戲喔!

  Giraffe or Duck

  當橋來的時候按下Duck讓長頸鹿低頭就行,會越玩越快,我還沒破關過,不知道破關會怎樣哈哈!是說配樂真好聽。

 

 

  BTW,再度回歸的Heather Graham好正喔!

 

 

 

 

 

 

 

 

 

 

 

 

 

(圖片取自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一年之癢 I Give It a Year》(2013)|英 

《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2013)|美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2011)|美|英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不死殺陣 Death Proof》(2007)|美 

《阿嬤的夢中情人》(2013)|台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2012)|美 

《重金搖滾雙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2008)|日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2013)|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