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這個禮拜好片雲集,再怎樣也應該挑瞎狼幫的醉後日記又或者是魔盜軍團的義勇魔術秀,但我怎麼挑了一部童書改編的動畫片?且聽我慢慢說來。

 

 

電影介紹

  這部電影改編自William Joyce的童書「The Leaf Men and The Brave Good Bugs」,是很典型正派反派對決反派會被打的很可憐的童話故事,但精采的設定和腳色描繪讓這部片被稱為童書版的阿凡達,由人類看不見的渺小世界為幻想的基礎,引領觀眾進入神秘的未知國度。

  電影的動畫技術是《冰原歷險記》以及《里約大冒險》兩部好評動畫片的製作公司所完成,以口碑來說已經達到內行人的好感建立了。

  

  美國紐約人的導演Chris Wedge正好就是打造許多經典動畫片的出名導演,他可謂是《冰原歷險記》系列的生父,雖然導過第一集之後就將棒子交給別人了,但那隻追著松果跑總是搞出大麻煩的松鼠就是他存在在電影裡的證明!另外一部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也是由他所執導的,如此追溯歷史之後會發現《森林戰士》是他相隔八年後的導演作品,可見這童書對他的吸引力將他拉回了相隔八年之久的導演席啊!

 

  而配音陣容可謂是夢幻明星隊,其中包含不少第一次配音的大牌藝人們。

  負責樹葉人隊長羅尼配音的人正是Colin Farrell,他今天剛好生日喔!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排除其他兩部強片而挑這部動畫片的原因,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擔任動畫電影的配音,而且還是在他生日當天上映(指台灣),當然要先給他捧場一下啦!

  1976年5月31日生,愛爾蘭都柏林人,可謂是愛爾蘭影星之光,是一名演戲範圍很廣的演員,《絕命鈴聲》裡一臉狡猾卻被隱形殺手嚇到失禁的賤男、《亞歷山大帝》統御圓桌武士廣征歐亞大陸的偉大帝王、《瘋狗綁票令》和一群瘋子搞出大亂子的失意編劇家、《老闆不是人》禿頭大肚的下流老闆等等,他沒有明星包袱,更沒有腳色定位,只要你要他演一個腳色,他就會給你一個柯林法洛板的那個腳色。

  他本人可是一名很酷的男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酷勁,看起來他好像是刻意裝出來的,但事實那是自然的,因為他無時無刻就是那個樣:酷。

  最新消息,今年將會上映和湯姆漢克合演的《Saving Mr. Banks》,還有和新一代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得主潔西卡崔斯坦合演的《Miss Julie》明年上映,但台灣應該都還要等一陣子吧。而拍攝中的有羅素克洛以及威爾史密斯的《Winter's Tale》、安東尼霍普金斯久違的懸疑驚悚片《Solace》等等。台灣影迷們慢慢等吧!

 

  負責女主角配音的是我的情人Amanda Seyfried,她也是第一次擔任動畫電影的配音,只是我並沒有辦法在電影裡聽出她聲音的特色性。

  親愛的亞曼達是賓州人,要問我什麼時候愛上她的可要追溯到《辣妹過招》她用奶頭預測天氣的時候啊!更不用提她在《色。誘》裡頭的精采裸露演出,完美的身材比例、白皙的皮膚、捲長的金髮、紅潤的嘴唇等等,男人怎麼可能不愛她?

  代表作品還有前一陣子的《悲慘世界》、去年的《鐘點戰》、以及歌舞片《媽媽咪呀!》等等。

  最近的她頗忙,目前一部搞笑西部電影《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正在拍,另外有四部還在企畫中,沒有詳細訊息,還有另一部才剛宣布確定接拍,是和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合演的科幻片《Z for Zachariah》。

 

  男主角由飢餓男Josh Hutcherson擔當,依照剛剛的介紹模式來看,沒錯,他也是第一次配音,而整體看下來配的還真不錯。

  1992年肯塔基人,呃還比我小兩歲,去年《飢餓遊戲》燒遍全球票房,在專業影評方面也算是合格的評價,至少不像木瓜一樣擺爛。另外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地心冒險》了,當時和布蘭登費雪合演的第一集雖然扯得很誇張但卻是老少咸宜的奇幻片,整體不差還算好看,只不過原本誰都沒料到會拍第二集的狀況下請來了很跳痛的巨石強森,就和前作有點衝突感了,目前了解的狀況是確定要拍第三集,但他會不會接拍還不一定,奇怪的是已經確定將會由巨石強森主演了……怪了巨石強森怎麼有種搶人家主角大位的演藝特質在。

  推薦作品有《尋找夢奇地》、《性福拉警報》、《小人物狂想曲》等等。

  除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和《地心冒險3》以外,他正在拍一部愛情驚悚片叫作《Paradise Lost》。

 

  有正派迷人隊長、女主角和男主角,想必還要有個吸引人的反派才能構成一部少年熱血童書故事,這名反派則是由近來以飾演魅力壞蛋而大紅的Christoph Waltz來配音。

  一般人都以為克里斯多福華茲是英國人或者是澳洲人(Australia),但都不是,他其實是奧地利(Austria)維也納人,因為字正腔圓的英語口音才會讓影迷誤以為他是英語系國家出身。

  迷人的反派腳色除了在講武藏以外最有名的莫過於克里斯多福華茲的《惡棍特工》,而《惡棍特工》也正好就是他在大銀幕上立足的代表作,在此之前他是一名各大電視劇裡常常見到的臉孔,雖然有出色的演技卻苦無表現機會好讓自己攻頂大銀幕,如今這一切都得感謝昆丁的威猛啊!若不是他的話電影界還真難得能有這類超適合演魅力壞人的人才。《大象的眼淚》和《劍客聯盟:雲端之戰》也是他出色的作品之一,《決殺令》和昆丁的再度合作也讓他橫掃各大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更是不得不看的作品!理所當然,他也是第一次擔當動畫配音。

  明年將會有一部《The Zero Theorem》上映,是《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導演吉利藍的新作品喔!

 

  除了以上知名影星以外,配音陣容中還有飾演森林皇后的Beyonce以及一隻蟾蜍的Pitbull,這可真是令人吃驚的配音陣容。而碧昂絲還為本片量身打造寫了一首歌名為「Rise up」當作電影的片尾曲,不過除了電影以外還沒有推出任何正版音源,所以是沒辦法找來給大家欣賞的。

 

 

無雷影評

    以童書改編的電影想必是不會有太血腥的鏡頭出現在畫面哩,但即便如此,俐落的動畫設計和漂亮的分鏡切割依舊讓本片的「戰士們」發揮出目眩神移的精采動作場面,且漂亮的圖畫設計不只吸引小孩子的目光,早在我看過預告片後就決定一定要看這部電影了。

  「樹葉人」肯定讓人想到火影的木葉忍者村吧,其實是類似的東西,因為這項設定正是源自於日本的忍者和武士的綜合體,將忍者的俐落身形和束裝以及在暗中保護公主的奉獻心態,配上武士刀、武士盔甲和以一擋百的武士精神等等的綜合體,讓所有的樹葉人們看起來帥勁十足,即便是小小的一座樹林也能夠發展出一場浩大的戰爭場面。

  當然,劇情張力不會太廣,將故事的範圍侷限在一小片樹林裡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因為動畫電影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要讓小孩子們相信這是真的,例如《捍衛聯盟》就是如此,讓小孩子們相信並不是他們不存在,而是我們看不見,那麼在誇張的劇情都能讓他們投入在其中。於是本片講述的是隱藏在樹林間的小人們,既然他們存在卻又不被知曉,那就代表他們並非全球性社會體,而是以某塊樹林為一個小領域而已。

『你沒看見不代表不存在。』

  其實動畫片的劇情再扯、主角光環再大都沒關係,就算天真爛漫也是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但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草率。很可惜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是精采萬分,卻在最後收尾時草草了結,原本俐落的動畫設計和精彩的分鏡設計卻在最需要他們的戰鬥過程時不見蹤影,只是隨便輝個幾刀突然發出強光然後壞人就莫名輸掉了決戰,讓電影塑造出來的酷炫感和神秘感頓時了無痕跡,真是最唯一卻也是最致命的可惜。

 

 

 

  總結,還不錯的動畫電影,只可惜收尾有點草率,算是小推。

 

 

 

 

 

 

 

 

 

  雖然片尾曲碧昂絲的「Rise up」沒有音源可以分享,但仍然可以分享電影中大量被使用且也是電影官網主題曲的配樂。

  Snow Patrol - What if the storm ends

 

 

 

 

 

 

 

 

(圖片取自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2013)|美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2009)|美|德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2013)|日 

《鋼鐵人3 Iron Man 3》(2013)|美|中 

《雙鼠記 The Tale of Despereaux》(2008)|英|美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2009)|英|加|法 

《宿主 The Host》(2013)|美 

《古魯家族 The Croods》(2013)|美 

《奧茲大帝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2013)|美 

《傑克:巨人戰記 Jack the Giant Slayer》(2013)|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