変態仮面  

 

 

 

  「世界のために、君のパンティをくれないか?」

  這禮拜很神奇的竟然都是由日片主打,除了《名模生死鬥》為唯一一部歐美片,且其中只有《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是屬於比較本格商業片,雖然有點讓人失望就是了。另外《沒問題三班》呼聲非常之高,很期待去電影院看啊!

 

  這部被譽為永遠不可能改編成電影的漫畫,沒想到科技日新月異外加人們對於性議題更加開放,於是這部電影的時代終於來臨!也讓當初六零年代的老朋友們重溫舊夢。

  導演是福田雄一(ふくだ ゆういち),曾為劇團團長,由舞台劇出身的編劇實力很出名,且也在09年以自家舞台劇《大洗にも星はふるなり》(無中譯資料)為基礎改編成電影作為電影導演出道作,但大多還是以舞台劇以及電視連續劇為主要棲息地。導過的電影也幾乎都是以連續劇延伸電影版為主,例如前一陣子萌死眾人的《小孩警察》以及《繆思之鏡》。

  但在編劇方面有不少出名著作,例如《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前一陣子剛在台灣下檔的《俏妞出招》等等,若以日劇來說則有像是我非常喜歡的《東京Dogs》、還有《麻辣開鎖王》等等。

  除了導演自身為自編自導以外,編劇陣容還有另一位大家意想不到的人物,那就是最近開始走往幕後的小栗旬(おぐり しゅん),最近一次看到他大概就是《宇宙兄弟》了吧,動畫都還沒完結真虧他們敢拍真人電影版啊!小栗旬身為演員的作品很讓人喜愛,福田編劇的《東京Dogs》就是其一,但最近他步入幕後所推出的作品也頗出色,像是《五個爆走少年》就是由他導演的首部作品,而相對的,這次的《瘋狂假面》則是他第一次參與的編劇工作。

  由於他在這部電影裡的成分不多,所以我們就不介紹太多,不過還是要帶給各位幾項他的新消息。最近的小栗旬正在拍的片子有三,一是前幾個禮拜剛播完且也撥了特別篇的《千金社長小資女》,這部要拍第二篇特別篇了;第二部是叫做《少年H》的電影,是改編自日本小說,嗯嗯不是台灣的那個地獄系列,照目前看來可能是跟未成年犯罪有關係;而第三部作品則是中韓日三國合拍,由某位韓國導演執導,詳細情況還沒有官方消息,敬請期待囉。

 

  演員方面呢,幾乎都是以新人為主,畢竟這類低俗喜劇也大概找不到大牌演員。

  男主角鈴木亮平(すずき りょうへい)是第一次主演大銀幕作品,但即便是日劇也沒有獨挑大樑的代表作,所以這一次可以說是他的生涯轉捩點吧!

  這次的他為了電影努力雕塑身材,不過他原本身材就很漂亮,因為他是模特兒出身,身高183外加黝黑的膚色就算演AV也可能會大熱賣也說不定,這次的豆腐皮壽司可真是讓哈日的女性朋友們大飽眼福了。曾經參與過小栗旬執導的電影《五個爆走少年》的主角群之一,另外他在拍完被稱為永遠不可能翻拍成真人電影版的《瘋狂假面》後,沒想到接著又接下《科學小飛俠》真人電影版的阿龍一角,只能說日本人豁出去了!鈴木亮平的運勢也來了!

  女主角則是清水富美加(しみず ふみか),也是新人演員,通常日本的新人演員都會經過一翻「戰隊洗禮」或是「假面洗禮」,像是水嶋斐呂就曾經是帥氣的假面騎士,而清水富美加則是出自於前些日子剛完結的假面超人系列《假面騎士Fourze》。

  不過比起他,在電影裡出現的各式各樣怪胎還比較有鏡頭啊……。喔是說他泳裝還不賴嗯嗯。

 

 

  其實這部電影的優勢理所當然在於不讓人抱任何期待這一點,畢竟原著是這麼白爛低能的搞笑漫畫,外加星度趨近於零的主角陣容,想必不會有太出色的表現。而看完之後的心得也不出我所料,真的是隨隨便便就好。

  雖說如此影評還是得寫,就來說說幾個還沒進場看電影的觀眾可能會煩惱的問題吧。

  

  首先,跟漫畫比如何呢?這點我很難做說明,畢竟我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我決定換個問題形式:夠不夠變態?

  媽的超變態。

  鈴木亮平的身材之美讓導演和劇組豪不顧忌將他身上的布料縮減至最少,這一點問在現場搖滾區賞鳥的清水富美加就知道了,不小心因曝光而NG的次數肯定都讓她看到麻木了吧。且利用各種方式將漫畫中誇張的手法表現出來,呈現出電影的另一種誇張,會讓人覺得好扯,可是很有趣也很好笑,而且鈴木亮平本來在日劇裡就嘗試過幾個負責裝傻的角色,這一點也沒難倒他。

  那麼,不懂漫畫的人會覺得好看嗎?

  這裡可以分成兩種人,一種是你想獲得等價回饋的觀影者,另一種是你想放鬆心情好好笑一場的觀影者。

  當然絕對、不可能、永遠、不會推薦給想獲得等價回饋的觀影者看這部片,《瘋狂假面》雖然好笑但除了變態以外沒什麼特別,完全不值得那270元,比起進電影院看,我覺得找一天租來看就好。可是這裡有個例外,我頗推薦情侶看這部片的……嗯嗯又輕鬆好笑又煽情,應該會替晚上增添不少情趣吧顆顆。

  另一種人則是想好好笑一下的觀眾,以一部喜劇片來說實在是好選擇,只是另一部《名魔生死鬥》還沒看過所以還無法做比較,等我明天再寫影評來替大家做個決定吧!至少,只要進場前的期待極低,那你獲得的快感便會很多。

 

  若是要我給他做個真正的電影評價,我會給負評,畢竟我看過不少好笑又低級又變態但是劇情仍然很扎實的片子,像是小蘿蔔的《吻兩下打兩槍》就是代表啊!可是本片的票房潛力我認為應該不會止於爛片,或許會獲得不錯的成績也說不定。

  總結,是一種明知是爛片且看完也覺得很爛但卻不會後悔的低級喜劇片。

 

 

  備註:就算是低俗喜劇也請在影廳內保持最基本禮貌,哈哈大笑跟大聲講話吐槽劇情一點也不會讓同影廳的人感到有趣。

 

 

 

 

 

 

  放上片尾曲!

  片尾曲是我第二喜歡的日本樂團MAN WITH A MISSION的Emotions。

   

  MAN WITH A MISSION的歌都超好聽的,要不是因為第一名是ONE OK ROCK的話顆顆。

 

  (喔!被美麗的姐姐鞭是多麼幸福的事!唔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圖片取自IMDb和開眼電影)

 

 

 

 

 

 

 

延伸閱讀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プラチナデータ》(2013)|日 

《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2011)|美|英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美 

《不死殺陣 Death Proof》(2007)|美 

《樂團年代 バンデイジ》(2010)|日 

《阿嬤的夢中情人》(2013)|台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2012)|美 

《重金搖滾雙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2008)|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