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 Joe Retaliation  

 

 

 

  IMAX3D萬歲! \IMAX3D/\IMAX3D/

  這一集優劣很明顯,非常有討論空間。

 

  導演是朱浩偉,亞裔美國人導演,一般以歌舞片為主,諸如《舞力全開》、《舞力全開3D》和《小賈斯汀:永不說不》等等。在這一集裡可以見得他的導演功力很有色彩,包括角度選擇或是光影、影像創意等等,都是非常不賴的。

  編劇是Rhett Reese和Paul Wernick兩人共同合作,這是兩人第二次的合作劇本,在這之前有一起寫過《屍樂園》。另外有消息顯示,《屍樂園》將會分別開拍第二集和電視劇版,電影第二集由Rhett負責,而電視劇版則是Paul。

 

  這一次我有點不太想介紹演員,不如說,我想直接從缺點開始酸起。

  暫且不去探討究竟為什麼忍者要穿的大紅大黃讓自己分外明顯或者為什麼要在有核彈頭的地方大搞槍戰的話,缺點大概有二:

  第一、主力演員大換血,在這一點我應該說這部電影很有骨氣呢?還是該說這部電影有點盲目?對於Channing Tatum的部分我不想多說什麼,畢竟在孩之寶的原著動漫系列本來就無法改變命運,但是冏瑟夫人呢?重砲呢?在拍第一集時還弄傷自己的大正妹史佳蕾呢?開夜鴉的ACE呢?破壞者呢?布蘭登費雪咧?!

  究竟是為了什麼把重炮的角色重新換回路霸我不知道,是為了符合市場口味換來了巨石強森?還是因為一些大人因素就暫且不去討論,但原本的演員都消失無蹤一點也不會對這部電影有好處,至少我知道其中有幾個人簽了兩三集的片約,就這麼消失無蹤有點詭異了些是不?更何況老布魯斯的角色實為重要,既然出場了就應該要有些非打鬥的戲份才對,但除了超威猛大殺四方以外這角色整個「乾淨俐落」,所以「喬」跟G.I. Joe的過去打算拿來當第三集?

  第二、壞人的規模太小,好好一個眼鏡蛇在第一集時帥氣風發的崛起,雖然結果不太好,但不管如何捲土重來也該是做足了準備,怎麼反而變得更弱了?依靠上一集留下的老弱殘兵在死撐,其中還有人忠誠心自我矛盾,唯一比較有創意且有特色的大概就是使蟲人「螢火蟲」,雖然我對這翻譯的名字帥氣度有意見就是,更何況就已經在人手短缺了還偏要搞棄子這招,好好一個人才不救放著關到爛對自己有意義嗎?

  然後還是要抱怨,冏瑟夫咧啦?!別以為戴著面具我就不知道他沒出現喔!ˋ口ˊ

  壞人大隊的明星陣容是四個人,一個戴著面具逛大街散步不打架,一個易容術很強但也是不打架,另一個忍者忠誠心自我矛盾(這點劇情有做交代),最後一個最有用而且超帥但他是誰有人認識嗎?來介紹一下,飾演螢火蟲(Firefly)的人是Ray Stevenson,他有出演過《雷神索爾》、《奪天書》、《B咖戰警》等片,而且主演《神鬼制裁2:就地正法》,偏偏星度不夠由他飾演反派裡最帥的角色反而弱掉了。

  這兩項缺點都是和第一集比較下得出的酸評,但也不的不跟上一集比較啊!因為這些都是上一集留下來的傳統,也是原著動漫留給電影的傳統,角色如果不夠帥、主力演員都換掉那些特色豈不是都消失了?《神鬼奇航》沒了強尼戴普誰還會看啊!(怒

  

 

  接下來要聊聊優點,這次的優點很讚,我很喜歡。

  第一、特效和視覺效果超棒。尤其是以巨石強森當主演的路霸,以重裝武器當作攻擊手段雖然算是老套的設定,但卻用的很好,我們不必等到《玩命關頭6》上映就可以看到坦克車甩尾,而且還甩的很酷。另外高科技武器和爆炸效果也很讚,像是衛星空投、奈米蟲微型炸彈、戰機、遙控型狙擊槍等等,都是這部片的超猛看點。可惜的是……這些高科技武器的戲份都有點少,像是遙控型狙擊真的超酷的,卻只用到一個畫面。

  另外在打鬥效果也很用心,尤其是忍者對決的部分,李秉憲飾演的白幽靈對蛇眼的黑白對決實在有帥到,尤其是李秉憲一出場就大秀身材連雄性如我也忍不住吞口水;另外路霸對螢火蟲的近戰轟炸也是魄力十足,大家在預告片看到的崖上混戰也很好看(我們不要去探討為什麼繩子不打結,畢竟也沒人探討蜘蛛人到底把絲往哪射啊)。

  第二、大搞國際議題,雖然一直拿北韓來開玩笑我覺得有點太過份了些,但這部分的勇氣十足,把劇本的廣度拉開到國際層級上,尤其是核彈切換到衛星空投的橋段,讓人出乎意料且威力強大。非常有爽片風範的電影,不看實在可惜。

  備註:Great Britain has fallen!!顆顆

 

  

 

  大概就是這幾點感想,看過之後可以讓各位做好心理準備,不至於和我一樣看完後怒氣沖沖。但整部電影下來爽感十足,雖然沒有什麼深度,但廣度很夠,劇情也很完整,第三集也很讓人期待,至少對沒看過第一集或是早把第一集忘光的人來說,毫無缺點可說啊。

 

 

  總結,優缺各有,但還是讓人非看不得的爽片!忍痛推薦!

 

 

 

《海猿:終極救援 ブレイブハーツ海猿》(2012)|日 

《終極警探4.0 Live Free or Die Hard》(2007)|美|英 

《奧茲大帝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2013)|美 

《傑克:巨人戰記 Jack the Giant Slayer》(2013)|美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2013)|美 

《西遊:降魔篇》(2013)|港|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