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レイブハーツ海猿  

 

 

 

  眼淚眼淚……衛生紙衛生紙!

 

  就在大家讚嘆不是在上一集就已經最終話了嗎?的時候,我必須跳出來解釋一下,根本就沒有最後一集這回事啊!這種賺那麼大的電影怎麼可能會簡單就被放過咧顆顆,上一集的最終話完全是中譯問題,把Last Message最後的留言(訊息)翻成最終話而已哈哈!整個誤導超多人的。

 

 

  導演依舊是《海猿》系列電影版的導演羽住英一郎(はすみ えいいちろう),前一陣子有在日本上映一部瑛太演的《Wild 7》就是他拍的,常常被台灣影迷誤以為是《女王偵探社 Lucky7》的電影版,畢竟都是瑛太演的,名字又取得這麼像哈哈,不過台灣應該還要等好一陣子吧。另外日版《無間道》翻拍成了兩個篇章,其中一個篇章也是他拍的,叫做《Double Face:潛入搜查篇》,台灣的相關電視台也沒有買撥出版權。

  男主角伊藤英明(いとう ひであき)才剛在台灣電影院裡的《惡之教典》殺完高中生而已,突然又回到熱血大叔會有種讓人難以接受的矛盾感啊。他正在拍一部特別電視劇,叫做《金田一耕助VS明智小五郎》,不知道是在演怎樣的,好期待!

  第二男主角的佐藤隆太(さとう りゅうた)正好也有一部《使者》上映,這部小品溫馨電影我覺得還不錯。另外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他熱血棒球的日劇《不良學園》和電影版《菜鳥總動員》啦!

《使者 ツナグ》(2012)|日 

  另一個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是三浦翔平(みうら しょうへい),上一部某幾個慢動作畫面讓我覺得他超帥的,這一部卻沒什麼發揮。

 

 

  依照《海猿》這個品牌來說,其實也可以不必擔心是否會不好看的問題,不只很好看還越做越用心,場面越搞越大,以前總是在一個小空間裡做出災難現場,進入電影版後就大膽利用野外取景,豪不避諱地使用廣域拍攝ˋ,好比這一次來說,貨櫃船翻覆和飛機海上迫降這些都不是簡簡單單用道具就能做出來的場面,而且特效方面的進步更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這一集裡直升機飛過煙霧時颳起的螺旋黑煙那幕,整個帥!

  這一集稍稍可惜了一點的地方,就在於劇情的鋪陳。這一類的救災電影一直以來都是以緊張刺激難以預料為主軸,可是這一集的劇情卻有那麼一點直接了當,唯一有舖梗的地方也只有最後面的那記猛藥而已,過程中就一直出現有人被卡住然後一群人死命拔,拔出來後又一個人被卡住又大家一起死命拔這樣。但在這方面的縮水並不代表電影本身變難看了,因為劇情將重點放到了災情的大層面上。

  劇情會移動到大層面的最大原因,就在於兩名主角脫穎而出被選上了「特救隊」的關係。特救隊簡單來說的話,就類似當兵時的海軍陸戰隊,又或者是警察部門的搜查一課或是台灣的警政署刑事大隊,就算是出類拔萃的人也很容易被淘汰的地方,相對的,這類菁英的出動時機肯定會是普通海上保安官和救難隊無可奈何的災情時,於是,劇情的廣度便一口氣拉開,這一次的災情動用了不只海上保安廳,更出動了警視廳、警察廳、國土交通省、消防廳等等,在所有部門的通力合作下努力挽救飛機上的所有生命。

  看到這裡就大概知道哭點在哪了,一群人各自身穿不同制服共同奮戰,這這這……少年漫畫的精隨不是嘛!

  而當然的,《海猿》一直以來都是一部愛情故事,日劇在愛情段落拖到讓我抓狂的過去也是難以忘懷,遙想當年的加藤愛(かとう あい )真是正慘了!現在多添加了幾分大姊姊的味道卻少了理想情人的感覺啊,回到話題,愛情部分當然也不少,而且這一次主打愛情牌的人不是仙崎了,是他的好兄弟吉岡,這一次戲份挑最多的也算是他,最後那記猛藥真的太棒了,要不是因為怕破梗的話實在很想說出來分享。

 

  《海猿》大概還會繼續拍,畢竟新舞台「特救隊」才剛上場而已,目前為止除了執行較困難任務以外還沒看見特救隊較別種隊伍特殊的明顯之處,所以下一部電影應該就會聚焦在特救隊上頭吧。不過呢,依照最近台日關係熱線你和我的情形,我們也可以期待日本會拍一部有台灣海巡署介入的救災電影囉,如果他們不畏懼政治力量的話啦!至於地圖上把釣魚島也劃入海上保安廳控制範圍內的部分,就讓我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這東西我們私下聊就好,別毀了看電影的興致。

  最後不免老話一句,演員們的身材還是多花點心思比較好……那麼瘦我都能入特救隊了。(遙望艾希頓庫奇的美肌

 

 

  總結,非常好看,衛生紙要帶多一點,有人從飛機墜機就開始哭了啊……大推!

 

  最後放上片尾曲シェネル 的 ビリーヴ(Che'Nelle - Believe

   

 

 

《使者 ツナグ》(2012)|日 

《火線救援 Man On Fire》(2004)|美|英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2013)|美 

《海防最前線 The Guardian》(2006)|美 

 《浩劫奇蹟 Lo imposible》(2012)|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