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nake Moan..  

 

 

 

  今天是小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生日。

  導演Craig Brewer拍過《饒舌歌王》、《2011渾身是勁》,算是量簡質精的一名導演。

  這部片是限制級,全都是因為女主角 Christina Ricci的賣力演出啊嘖嘖。

  片中探討的是性、信仰、愛情以及恐懼。

  劇情圍繞在具有心理疾病的女主角身上,再只要感到孤單或是害怕時便會性慾上漲,需要獲得男性的慰藉,在狼狽不堪差點殺了自己的狀況下,他遇到了願意插手他人生活的黑人老頭,同時間這名黑人老頭剛好遇到老婆人跑的窘境。


  Samuel L. Jackson扮演起他很擅長的訓話角色,是全片主軸。這角色雖然會說教,也是個百分百基督徒,但他才不管信仰不信仰,只順著自己的心帶領他人走回正路。


  在電影中的三個主要角色都在內心隱藏的莫大的悲痛與陰影,在依靠著信仰與愛的扶持下努力走出陰霾,將現實生活中人們的黑暗面縮小在這部電影中,給予一種希望,並給予其他人賦予他人希望的種子想法。

  人人都有缺陷和毛病,就像齒輪有凹陷一樣,沒有任何人能夠完美,這代表著我們需要別人的支撐,代表著我們像齒輪一樣需要依賴互相轉動。而其中最良好的潤滑油便是愛,父母對兒女的愛、戀愛、友愛、路旁陌生人的關懷等等,正是讓一個人走出黑暗的最佳良劑。

  當他小時受虐待,你沒有站出來為他說話;
  當他被黑幫吸收,你沒有站出來為他說話;
  當他受困於毒品,你沒有站出來為他說話;
  但當他因為錯誤觀念而犯下天理不容的錯事時,你卻站出來高喊死刑萬歲。

  

  電影裡的牧師一句話說得好:「我是個牧師,但你知道嗎?我覺得大家似乎太在意天堂了,對他們來說天堂就像是個在雲上的吃到飽自助式餐廳一樣。但天堂只不過是個做善事的誘因,我可等不到我老的時候,我可等不到沒閒事可做的時候,我要的是現在,現在就行善。我才不管天堂是否真的存在。」

 

  總結,非常有深度的一部電影,雖然育樂效果兼顧,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