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夢中情人  

 

  

 

  我破紀錄了,竟然連流了兩次長達五分鐘的眼淚!假如你很想支持國片卻又找不到適合的,這一部片絕對適合!不會後悔!

 

  導演是由北村豐晴和蕭力修合力執導的電影,編劇是王莉雯和林真豪。

 

  這部片的一大看點之一的安心亞確實演得非常棒,沒有偶像包袱是其次,發揮全面毫無窒礙才是重點。她突破以往台片女主角的窘境,要諧星卻沒演技、要深情卻沒真情、要美麗卻沒表情等等,基本上導演的要求她都達到了,更是更上層樓發揮,如果她的哭戲在加油些、為了拍戲願意瘦身一些,那她肯定會是一百分。

  男主角是藍正龍,他和龍劭華兩人真是全片兩記重拳,我的眼淚都花在他們兩人身上,當舊代與現代的畫面交錯並行時,那催淚的功夫絕對是一流,別說是看國片以來第一次哭成這樣,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電影哭最慘的一次!龍劭華寶刀未老,輪椅戲大爆炸!藍正龍百分百演出,他哭我也跟著哭!導演順利利用編劇安排的時空交錯與雙龍演技,拉出一段段令人眼淚止不住的高歌,讚!真的是讚!

 

  劇名稱做《阿嬤的夢中情人》肯定會讓不少人卻步,可是這劇名取的非常貼切,因為故事講的正是如此,卻不知其背後的包裝與歷史的引入是多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就好比《大藝術家》和《雨果的冒險》一樣,片中帶入舊時代台灣電影的歷史,講述一段台語電影風光的時代,那個時代對於電影的發想都是天馬行空,無奇不有,可謂是台灣電影的一大精華,只可惜在那將近一千多部的黑白台語電影裡,卻只完整保留兩百多部而已。

  片裡帶出不少打動人心的重點。

  例如藍正龍的角色,是個王牌編劇,但在那個時代,不,應該說一直到五年前為止,台灣電影產業就是以星賺票,只要有大牌影星便是票房保證,直到最近開始才漸漸敢用新人演員當主打。相對的,在銀幕上大放異彩的演員是誰大家記憶深刻,卻不知絞盡腦汁撰寫出整部故事的編劇人究竟是誰?就好比我們會說那是誰誰誰演得片哪位大導拍的片,卻從不知這麼精采有深度的劇情以及感動人心的對白是誰寫出來的。

  還有像是置入性行銷,這不管是在哪一個國家都曾經盛行過一段時間,會為了贊助商的廣告需求在電影裡頭插入商品片段,藉由影星人氣達到增加商品銷量的效果,這也可以在《楚門的世界》裡看的到。還有像是聽到姓蔣的馬上敬禮,也是當時代很著名的特色,在片中屢屢戳中我的笑點啊哈哈哈!

  之於愛情方面,真是精采。在舊時代與現時代的交替下,利用年輕和年老的演員作為時空穿梭的鑰匙,這中間的穿插導演不僅順暢的切出分鏡,包括背後劇組的背景設計、音樂部份的配樂編曲等等,沒有一樣失職,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這是台灣電影很難見到的地方,如此細心將所有細節顧到的認真,真是太棒了!

  雖然是我的任性,但我會不自覺的將它拿來和《手札情緣》做比較,在比較過後真的是《阿嬤的夢中情人》完勝!我這不是在吹,也不是因為國片所以誇大,而是真正的認為這一部片在相同性質的電影前提上徹底贏過了《手札情緣》。聽我這麼講究會有不少人知道這部片的劇情了,我只能說,這並不算破梗,因為我也是在有此一認知的情況下看這部電影,卻哭的翻來覆去亂七八糟。

 

  總結,非常好看!這真的是一部好電影,好笑好哭又好看的電影不看可惜!

 

 

看電影學中文

 

  嗯嗯……自從上次的看電影學英文後,我又想推出這個單元的翻版。

  在片中安心亞和其他人多次提到好萊塢的這個詞,我想讓大家知道的是,好萊塢的塢,是四聲。ㄨˋ。

  然後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的嬤,是一聲。ㄇㄚ。

 

  如此一來用新注音的人以後打字就不會找不到字囉!

 

 

  最後放上非常喜歡的電影配樂。

  這是由李銘杰重新編曲的的經典台語老歌「思慕的人」,由安心亞演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藍正龍版本的,可惜官方只釋出安心亞版本的音源。但這一段「你導我就演」也是一大哭點,配上安心亞的歌聲、「思慕的人」扯動心弦的樂曲、藍正龍精湛的演技,得出來的等式為哭字!

   

 

  以及電影主題曲,自由發揮的「打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的夢中情人 影評
    全站熱搜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