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Unchained   

 

 

 

  我終於跑去看了!呼呼非常好看。

 

 

  導演是超級有名的Quentin Tarantino,之前他的《黑色追緝令》我酸得滿嚴重的……,倒也不是酸他實力,只是那部片的劇情本位太弱,即便他的分鏡切的在屌還是無法掩飾那劇本的虛弱。可是!這次的《決殺令》拿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這個獎等同於頒給了昆丁最佳編劇人的意思!我看完的感想是,幹真的很讚!而且昆丁對於這部片時也說過:「下一代的黑人將會在《決殺令》推出後的時代裡長大,看《決殺令》將會成為他們的人生里程碑。」他就是這種,我要拍得很屌很北爛很猛還要拍的很有深度的導演。

 

  男主角Django由Jamie Foxx飾演,我覺得這腳色只要是黑人演其實都差不多啦,至於傑米福克斯的演技是真的不錯,礙於腳色問題沒有其他令人注目的特色就是,就算是其他黑人演員來擔當也沒什麼差別的感覺。另外我覺得《落日殺神》、《重案對決》很好看,推薦!

 

  另一名剛藉由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Christoph Waltz實在是名符其實,演得好是其次,昆汀找他來演這角色才是精明,自他《惡棍特工》裡的角色以來幾乎就可以確定,這配角非他莫屬!不過他最擅長的領域並不是在電影,反而是在電視方面才對。

 

  另外像是Leonardo DiCaprio以及Samuel L. Jackson兩大配角,在這故事裡的戲份比重不多,卻是佔了很大的重要性。李奧納多負責飾演那代虐待黑人的白人大戶代表,他們不用自己的手鞭笞奴隸,也不會大費周章讓自己費心控管,因為這些人的想法本來就是將他們視為物品,只有價錢和價值,不會是人類,這對大部分白人演員來說都很困難,當然李奧納多在演這戲時的內心掙扎也很痛苦,其他黑人演員們也一再安慰他沒有關係,而且李奧納多在演戲過程中不慎傷了自己的手的流血不止,卻沒有停止而繼續他的戲份,昆丁沒有喊卡將整段拍進去,用在片中重要的一段,所以如果進場的觀眾看見那一幕時不用懷疑,他是真的受傷了。至於山謬傑克森的角色,則是出賣黑人的黑人,在這裡頭將會由決哥這角色說出這種人的角色定位,並會由山謬傑克森詮釋出這角色的奴性,他們諂媚、奉承這些大戶白人,甚至出賣自己的同胞也所不惜。光是這兩人的功力就值得進電影院一探究竟了。

 

  電影全片風格竟然大走復古風,從一開始出現的配樂、字幕特效等等,都很有舊西部片的感覺,不禁讓人懷疑這一步該不會是改編自哪部經典老西部片?但其實不是,那只是昆丁惡搞的其中一部份而已,一個讓你先做好準備的前菜罷了!不過Django的名字是向1966年義大利導演Sergio Corbucci拍的電影《Django》致敬倒是真的。

  這部片被另外一名導演Spike Lee評為極度歧視黑人的電影,事實上他說的也沒錯,畢竟這是在南北戰爭前兩年的歷史背景的電影,在當時的背景裡你要不拍些歧視黑人的現況還真的是登天難,不過逞到抵制這部電影就太誇張了,畢竟這部電影裏頭傑米福克斯帥到不可理喻,轟掉一堆白人的頭,像他如此維護黑人權益的導演不進去看才是真的可惜啊!

  其中Jonah Hill竟然客串!我看見他時陡然嚇了一大跳,而且還負責一段非常好笑的突襲哈哈!不知道是昆汀要他做的?還是強納自己編進去的?無論如何很有他風格的搞笑段落再加上擺明就是要惡搞的配樂讓我笑倒有點對不起坐我隔壁的觀眾們……。其實這部片子本身就是極富黑色幽默的,光是看導演掛名昆丁那他既不暴力又不幽默的話才是真的說不過去。

  故事一開頭由克里斯多福華茲和傑米福克斯兩人的相遇拉起故事序幕,之後兩人成為了賞金獵人那段我覺得是我最喜歡的段落,其中克里斯多福華茲的也把劇本的幽默段落詮釋的淋漓盡致,博得觀眾們的笑點;只不過故事進入李奧納多的片段時,台詞一口氣變多,就跟一般昆丁氏電影一樣,不講一大堆台詞讓你聽到又笑又不耐煩又想靠杯他的話他絕不會服氣一樣,然後又會很昆丁式的讓劇本突然間大爆炸,觀眾一震措手不及之下血漿就灑滿了大銀幕,突然間爽感十足的收掉,以為電影到此為止時,又會再炸一次大的讓人爽歪歪久久不能自己。

  那昆丁這次有客串嗎?幹當然有!而且超賤!因為他在自己身上用了大特效!整個酷斃了!

  

 

  總結,不僅具有西部片一貫的豪邁槍戰,也具有昆丁是一貫的黑色幽默,這部片真的不看可惜,非常推薦!

 

 

  而且原聲帶非常有收藏價值,放上電影主題曲和我最喜歡的一首配樂。

  Django

   

 

  Too Old To Die Youn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