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the Giant Slayer..    

 

 

 

  Nicholas Hoult的電影同期對打,顯然這一部較沒新意的片票房是不會好到哪去了。

 

  導演是《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超人再起》、《X戰警》系列的導演Bryan Singer,他有另一部片子我非常推薦的是《刺激驚爆點》,這部片由於是有點久的懸疑片,謎底讓我不小心給他猜到所以有點可惜,不過整部片來說非常好看,我很喜歡!

  編劇部分有複數人一同完成,反正大家都知道是改編自魔豆傳奇,在此不多加贅述。

 

  除了男主角以外,還有最近很紅的Ewan McGregor和我很喜歡的Stanley Tucci,兩人在片中也有很精彩的對決戲碼。

  另外女主角呢,是很漂亮的Eleanor Tomlinson,我最喜歡這種五官分很開又很清楚的美女了,在這部片之前他都只是配角而已,例如《魔鏡夢遊》、《魔幻至尊》等片。

 

  這部片的心得會非常短,因為沒什麼深度。

  暫且不論為什麼主角在那個時代會穿牛仔褲配帽T,也暫且不管大氣層科學是否應該讓爬的人在半路凍死或缺氧死,我們只探討電影最基本的部分。

  劇情很童話故事,硬要說的話可能會是孩童取向,平民英雄拯救公主和城堡,並受國王欣賞提拔為駙馬,就這麼簡單,其中過程經歷的冒險也是一般童話故事能看到的大概。不過麥奎格所飾演的皇家侍衛隊隊長倒是滿有新意,不像其他童話故事裡一樣只要是貴族騎士都會很小心眼或是很愛跟主角作對,而且通常會帶領大家走向死亡,麥奎格所飾演的隊長不只英氣風發還很聰明驍勇善戰,並且大氣的坦然告訴主角賞識之心,重點是不為公主的美色所動作好自己的職務,甚至還不怕死自願進行最危險的任務,根本帥慘。

  不過令我矛盾的是,故事雖然很孩童取向,其中過程卻暴力非常,例如像是巨人一口咬掉人類的頭、巨人四分五裂被分屍之類的畫面,都有點兒童不宜。但以爽片來說卻又力道不足。

  甚至在結尾的部分還似乎鋪下第二集的梗,打算來個現代版魔豆傳奇。讓人不禁想嘆氣又不禁期待啊……。

  

 

  總結,以爽片來說不夠,以孩童取向來說太暴力,不怎麼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