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今天中韓大戰!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喔!

  另外今天是松山研一生日,對於他的名字的翻譯有很多種,但必須要澄清,唯一正確的只有一種,那就是研一。因為他的本名真的就叫做研一,只是因為筆畫在命學上不太吉利,所以才改成片假名的ケンイチ,以至於不知道這層故事的人都會以為後面那兩個字隨便亂翻沒關係,但其實是研一喔!下次別搞錯了!

  前些日子剛上映的《白兔玩偶》我倒是沒去看……,有點慚愧,不過我很喜歡他所詮釋的L,非常項非常到位,真不愧是日本演藝界的變色龍,總是演什麼像什麼,在戲裡他的表現也非常出色,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另外《革命青春》這部片也是前些日子上映的,對於這部片我只能給予好評卻無法推薦大家觀賞,另外《GANTZ殺戮都市》雖然有點讓人小失望,但不去跟原作比較的話其實也是不錯的,還有《挪威的森林》嘛……,我是很喜歡原著啦,電影還沒看就是。日劇部份我很喜歡《錢與罪》,很推薦這部重口味日劇喔!

 

  這部電影改編自若杉公德(wakasugi kiminori)的同名漫畫,靈感來自美國知名重金屬搖滾樂團Kiss的歌曲Detroit Metal City。在漫畫中的故事裡主角的樂團DMC出了一張專輯叫做「魔界遊戲」,而電影版在推出後也跟著動畫推出了一張現實同名專輯,將電影版的歌曲收錄在其中。這部片屌就屌在這裡,一部沒有音樂的音樂型漫畫被拍成動畫和真人電影最注重的就是在於「音樂」的現實化,這電影所編的曲和所選的曲以及舞台效果都達到非常高的創意以及再現,看得我熱血沸騰嗨到差點搖壞椅子,讓我不禁想去找動畫來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故事中出現的Jack就是由Kiss樂團的貝斯手Gene Simmons真人演出,而動畫版裡的女主角相川則是由長澤雅美配音。

 

 

 

  劇情不只笑點滿分,哭點也是滿分,主角對於自身才能和興趣相異的窘迫情形下所感到的無奈和悲傷藉由主角的母親、朋友和歌迷們以影像寓意的方式傳達給觀眾,使我不禁落下了男兒淚,以一部電影角度來看,實為好評。

  以音樂角度切入的話,重金屬和清新派的音樂兩相切換下,更能呈現出搖滾的熱血與熱情,這些是漫畫看不到的,再加上松山研一過人的演技自在自如的切換,又是另一面動畫看不見的真實與貼切感,真不愧是當年度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得主。

  

  從小我們都會有自己喜歡的科目或是領域,但又不禁會思考,究竟是因為自己喜歡所以擅長?還是因為擅長所以才誤以為自己喜歡?我身邊有不少這樣的同學,偶然幾次數學考得不錯而已,就誤以為自己很喜歡數學,又或者單字背得很快的人也會誤以為自己喜歡英文,但回過頭來,卻不見他們的生活裡分配給這些科目多少時間。

  壕G我很喜歡故事,也喜歡自己寫小說,但我沒這方面的才能,這點我很清楚,可是我還是會自己不斷地寫小說,偶爾心情好就會貼一小段在部落格上,不免被批評中二或是幼稚等等。但神人如喬丹也有一段時間跑去打棒球,他也坦然棒球才是他的興趣,籃球只是他的天分所在而已。這就是上天捉弄人的本事,但--

  「做夢是免費的,何必計較?」

  每個人都有作夢的自由,更有為了夢想奮戰的自由,而心中的火焰也將會為了夢想而燃燒,即便天分不再此,也別浪費了天分,這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沒人辦的到的事情有好多好多,那就是自己的天分。所以,路並不狹窄,若是天分與夢想一致,那絕對謝天謝地,倘若不是,那自己的人生不有兩條路可以走嗎?多麼多元化的人生啊!以主角當借鏡,在惡魔克勞薩和文青根岸兩者的切換自如下,成就自己的夢想,也完成他人的夢想,生命才能夠燃燒到最熾烈的熱度。

  就好比那段眾人齊跑的橋段一樣,熱血揮汗向前衝的你,不會知道身後跟隨了多少人。

 

 

  總結,非常熱血的音樂與劇情,松山研一精湛的演出,非常推薦的電影!

 

  由於電影的配樂Satsugai沒有正版音樂,小弟我就放上這部故事的取材來源Kiss的Detroit Metal City。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