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 Bodies  

 

 

 

  在把所有冷門片刷完之後,就要開始刷強檔片啦,當然奧斯卡強片要留到後面,先從沒得獎但廣獲好評的跨種族愛情開始吧!嘖嘖真是感動的我淚流滿面……。

  (鬱妓回憶錄?那什麼東西?嗯嗯嗯嗯嗯?)

 

  導演是拍過《活個痛快》、《爛人》、《愛妳給他死》等片的Jonathan Levine,當他劇本掌握在手時拍出來的品質很高,《活個痛快》就是非常推薦的作品。(拭淚

  電影改編自Isaac Marion的暢銷小說《體溫》,書展時已經買了,過幾天把電影忘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拿出來。

  

  男主角是Nicholas Hoult,最近是他大紅大紫的關鍵期,除了這部片以外還有同期在台灣上映的《傑克:巨人戰記》;另外比較出名的還有《X戰警:第一戰》裏頭的藍色野獸,跟他在裏頭對戲的變形女最近也紅嗆嗆啊!

 

  女主角是上個禮拜剛過生日的Teresa Palmer,她在《獵殺第四行者》裡演NO.6可帥的咧,另外還有《魔法師的學徒》、《天方夜談》等片。

 

  基本上以一部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通常不會難看到哪去,除非是導演真的功力太差或者女主角太糟糕(我沒有酸木瓜),不然都會是高評價電影,當然也有些例外,像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近期即將上映《美麗魔物》的評價就有點糟,不過還是有不少死忠書迷喜歡,事實上我也覺得沒有多差就是。

  故事講述的是女生們很愛的跨種族戀情,而且還是高難度挑戰,竟然是長的醜不拉基全身惡醜的殭屍戀?與狼人的戀情是有種征服不羈浪子、在野性中馴服男人的快感、與吸血鬼的戀情會有種和高傲美麗、玩世不恭的吸血鬼死心踏地追求愛情的征服慾,這兩種都會讓女孩子們感到羅曼蒂克,但殭屍嘛……或許是有種剛毅木訥有想自己的小寵物一樣好教的控制感?

  全片幽默的風格來自殭屍們的改變與反應,擺脫一直以來只要講到殭屍就是世界末日努力生存的印象,反而讓人感到輕鬆又勵志。且這部片中強調了「愛」的重要性,增添了不少故事深度,裡外兼顧確實是一部好電影。導演全權掌握劇本的狀況下,順利融合電影技術與小說內容,達到讓觀眾想朔的目的,不會有像是看影像故事書的枯燥感,也不會有比照原樣翻拍的無趣。其中男主角佔了很重要的因素,要演一個談戀愛的殭屍有多難?至少電影界裡還真的沒看過有人嘗試,男主角詮釋得很漂亮,讓人覺得他很可愛很想把他牽回家養。

  而故事的結尾就是在告訴大家,什麼世界末日人人平等?才怪,正妹才是會活下來的種族啊!

 

  在電影界裡有不少電影依靠精挑細選的配樂創出高評價,其中有創作性強的原做電影配樂例如《鴻‵‵孕’’當頭》、《無敵破壞王》等片的原創電影配樂就是值得關注的,領外向是本片一樣借用經典音樂當作背景配樂的電影也不少,像是《壁花男孩》就是值得關注的一部電影。配樂選得好,在美國電影市場裡自然就會獲得一定的評價和票房,這幾乎是不成文法則了,不過以上推薦的電影和本片都是值得推薦的真材實料好電影,原聲帶也值得收藏。

 

  看完電影後,難免都會有些感觸,讓我想起前些日子看過的《機密真相》。偶爾回過神來看看身邊的親朋好友,是否有人如行屍走肉般迷失了人生方向?通常生活中若是遇到了這種人我們總是敬而遠之,將之從生活中徹底切除,就如同癌細胞一樣,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們的教育方式。其實愛的威力很強大,這就算不是基督徒、天主教徒、猶太教徒、回教徒、佛教徒都能夠理解,有多少人心中的「Trigger」被撥動後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動力?或許那些人就像片中的男主角一樣,要的不是子彈爆頭,他想要溝通,想要Connected。設身處地思考,當有一天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面目全非不知渾渾噩噩過了多久的生活,每天就像行屍走肉一般時,又該如何振作才好?心中那塊死去的熱情又要如何重新燃燒才好?此時所有人見到你不是敬遠就是無視,那難道不難過?又何嘗不是另一種落井下石?

  當然,想要幫助牠們重回跑道並不是件易事,其中也有不少像是電影裡的「骨惑仔」一樣自甘墮落無可救藥,不過--

  「我知道那聽起來很恐怖,但,世界上所有的好事一開始不都是恐怖的?」By R。

 

  總結,非常推薦這部電影,全家觀賞、情侶約會、狐群狗黨看電影的好選擇。喔對了這是輔導級帶小朋友去看要多多注意,提醒他們隨便爆別人頭是不良行為喔。

 

 

 

 

  總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