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rouille et d  

 

 

 

  在諾蘭導演的作品裡扮演很愛捅人的Marion Cotillard的作品,這部片是在《全境擴散》和《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之間推出的,在法國創下高評價高票房紀錄,以代表法國角逐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我覺得不錯看。

 

  導演男主角都是法國人,我不認識,所以讓我們略過吧。只不過男主角側臉很像Manu就是了。

 

  這部片實在不錯看,整體劇情完整,主題明確,男女主角兩人的內心情境貫穿整片,台詞不多,頗有情感方面的深度。只不過娛樂包裝非常少,除了瑪莉詠的超人演技以外,基本上是靠著劇情走向和導演分鏡吸引人目光,再加上斷腿的特殊化妝,讓人驚嘆,卻也因為平淡的敘事方式讓觀眾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角色的內心戲,導致有那麼一點枯燥。

  拍攝手法非常直接毫不逃避,床戲、斷腿、露點、泳技、拳擊等等,導演的鏡頭直接了當的拍給觀眾看,頗有跨級輔導級影片的犯規感。而且瑪莉詠入魂般的演出絲毫無法讓人懷疑這部片的真實性,彷彿是紀錄片般記錄著女主角的人生,一顰一笑一皺眉,皆能讓觀眾走入劇情哩,感受導演想表達的意境,不愧是法國影后,光是花錢進場看他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

 

  片名名為《烈愛重生》,正是全片主題所在。劇情初期由女主角陷入人生最低谷,一蹶不振的地方說起,對女人很好相對炮友也很多的男主角放不下曾有一面之緣的女主角,於是兩人的關係從朋友開始發展,逐漸的ˋ情在之間萌芽,卻收不到期待中的成果。在劇情後段輪到男主角的人生出現顛簸,此時早已克服人生難關的女主角不離不棄留在他身邊,拯救了瀕臨崩潰邊緣的他。

  正如同烈愛重生,人跌落谷底後如同行屍走肉般,此時需要的正是一陣烈愛。愛的力量很神奇,能夠摧枯拉朽所向披靡,卻也能毀天滅地殺神誅鬼。

 

  總結,娛樂效果不佳,可能有點枯燥沉悶,但是故事本身很好看,導演的分鏡手法不錯、瑪莉詠出色的演出值得一看。小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