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這一次不是聖誕節,再怎麼精采也不能再玩頭一個梗了唄,但這一集依舊非常好看,這系列作實在可以不承認五的存在。

 

  導演是第一集導演John McTieman,假如第五集是他來倒那一定會好很多。

  編劇是Jonathan Hensleigh,他寫過的作品不少,比較有名的有《世界末日》、《神鬼至尊》、《野蠻遊戲》,《殺死這個愛爾蘭人》這部片評價頗高,但是不知道為何鮮少人知,台灣也沒有這部片資料,不知道租不租的到。另外《關鍵下一秒》我還滿喜歡的。

 

  演員除了班底的Bruce Willis以外,多了一名Samuel L. Jacksn,找他了貞是最聰明的選擇,他依舊飾演一個很愛訓話又很囉唆的角色,其中他一直很在意的種族歧視議題成為片中的一大笑點,和布魯斯威利兩人之間不時有令人爆笑的演出,但這部片可不是搞笑片,因為其劇情的精采程度會讓你笑著緊張!

 

  看劇名大概就知道是某個曾經幹掉過的壞人要報仇了,這一次來的壞人是由Jeremy Irons飾演,他可是《獅子王》的刀疤啊!整個就是很有刀疤的味道,還演過《鐵面人》、《雙生兄弟》,另外最近即將上映的《美麗魔物》也有他,還有我滿喜歡的但是超級不推薦奉勸大家躲掉的《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一如往常的,麥摳憐的私生活非常不順,搞的他每天心煩意亂卻偏偏麻煩找上門來。而他每次在遇上麻煩時都會有一名黑人同伴幫助他度過難關,這一次的黑人同伴是山謬傑克森,甚至陪他一起出生入死,可是說白了他也是莫名其妙被麥摳憐拖下水的衰鬼而已,兩人互相抱怨又拿人種問題出來說嘴的過程非常幽默有趣,是看《終極警探》系列到現在最多笑點的一部電影。但就如我之前所說,雖然笑點多卻不代表這部片以搞笑片為主打,因為其精彩的冒險過程勝過搞笑太多太多,前兩部都將範圍縮小在某棟樓而已,這一次把範圍擴大到的個美國東北岸甚至到加拿大邊界去了,配上壞人非常屌的陰謀,一直到最後都不能讓主角們鬆一口氣。

  而且這次的壞人的想法非常有原則,不像是一般編劇為了方便而寫的冷血殺手,更也因此他會為了顧及自己的原則而想出許多周詳的計畫,更顯出編劇的用心良苦以及高深的功力。片中還加入不少腦筋急轉彎還小知識,壞人拿來惡整麥摳憐搞得大家學到好多新東西,向是拿五加侖的水桶和三加侖的水桶配出四加侖的水才能夠解除炸彈、42中的21指的是美國歷史的誰等等,簡簡單單的網路流行腦筋急轉彎就讓觀眾自動自發融入劇情之中,而不是呆呆看著導演炸東詐西搞破壞的爽片。

 

 

  總結,非常好看,比前兩集還好看!這種系列作實在不看不行,衷心奉勸各位在有生之年看一次《終極警探》系列作!

  呃第五集為球員選擇條款是否繼續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