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irst Dates  

 

 

 

  今天是Drew Barrymore生日!她帶有一點點的嬰兒肥很可愛,身材也是一級棒的,缺點就是骨架偏寬,有點國中生體型,但我喜歡……。知名作品有《驚聲尖叫》、《真愛零距離》、《怵目驚魂28天》、和前陣子的《鯨奇之旅》,另外我超推薦《天倫之旅》。

 

  這部片在看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一整包衛生紙等著哭,只是沒想到Adam Sandler的喜劇天分能夠讓一部這麼傷心的故事變的如此溫馨,雖然我還是哭了卻是笑中帶哭,先前《命運好好玩》可是讓我哭出聲音來呢,而這也是山德勒擅長的,總是讓人無厘頭發笑又突然感動莫名,呃《龍鳳大雙胞》雖然很爛但其實也有感動的點。著名作品有《冒牌老爸》、《高爾夫球也瘋狂》、《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等等,還有一部劇名雖然很接近的《命運好好笑 Funny People》,號外消息《亞當等大人》即將推出第二集!且彈頭人亞當山德勒和茱芭莉摩爾早在1998年的《婚禮歌手》就已經是很出名的銀幕情侶檔囉!

 

  導演是Peter Segal,是個很常拍喜劇片也很常跟亞當山德勒合作的人。作品有《特務行不行》、還有我個人很喜歡的《抓狂管訓班》和《鐵男總動員》。

  編劇是很菜的George Wing,除了這部片以外也只有《世界是平的》一部作品,但評價很高,最後還出了電視劇。

 

  這部片在非男女主角的部分有點拖泥帶水一直嘗試要讓觀眾覺得幽默以外,其他都算是精簡有力,尤其是在愛情故事這點做的很漂亮,Drew Barrymore演出單純的傻大姊感覺,非常可愛美麗,而且跟某個女孩的感覺很像害我不小心入戲太深哭的死去活來……。而劇名既然叫做《50 First Dates》理所當然在約會招數上必須多花點心思,甚至包括男主角要讓女主角每天都重新愛上自己的方法也是需要下功夫的部分,然而編劇及彈頭人亞當山德勒沒讓我們失望,女主角出現後劇情變一路順暢沒有再拖泥帶水,接連好幾次利用失敗的搭訕和約會搞笑也是一直以來彈頭人很會搞的把戲。Rob Schneider在片中尬一腳夏威夷土著也頗好笑的。

  

 

  或許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笑笑就忘記這部片在演些什麼,但這篇文章要讓大家回憶片裡想傳達的意義,這是關於女孩們很常遇到的問題。

  是否常常覺得男孩子們總是久了就沒有了戀愛的感覺?交往一年每個節日都沒有經驗,在生平裡對方永遠第一次,新鮮感十足甜蜜期像是沒有盡頭,但時間一久了,兩年三年甚至五年十年,感情淡了什麼都不新鮮了,男方對你漸漸顯的不關心,感覺一切都是義務性交流,那該怎麼辦才好?自己是否有資格抱怨?沒錯,女孩們,你有資格抱怨。想像一下自己就是女主角,每天醒來都失去記憶,包括對她的愛的記憶,那事情會如何呢?他是否有耐心和毅力每天都想盡辦法讓妳重新愛上他?他是否有辦法接受今天做的努力明天將會重新來過?他是否能接受每一天的約會不一定能吻到妳的唇得到妳的人?假如他的態度會被時間沖散,那在這樣的情況他便不可能辦的到,那麼,他真的愛妳嗎?不知道,因為這不應該是女孩子煩惱的問題,而是我們,男人們。

  我並不是刻意要將標準拉高讓每個男孩們難堪,只是要讓各位想想,有多久沒體會過真正的愛情?如果愛情只是每天回家有個人能夠無條件跟你上床,那其是你不必浪費那麼多時間跟心力在那之上,放自己一個人,在更自由的環境裡可以看見更廣大的世界。既然我們花盡心思獲得女孩的芳心,便別忘記你愛她這件事情,也別忘記她正被你愛著。可能時間久了,我們不再每天甜言蜜語、驚喜不斷,但至少讓她能夠感覺到:親愛的我好愛你。這世界上有上億的男性在後悔著沒把握表達愛意的時間而讓她被他人奪去,也有上億的男人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浪費女孩的青春年華。我忘記是誰說過了,跟隨先知先覺的人、努力當個後知後覺的人、別做個不知不覺的人。

 

 

  總結,非常感人,茱芭莉摩爾的天然氣息迷死人,推薦給各位。

 

  另外附上幾首片尾曲。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