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ock  

 

 

 

  今天是Ellen Page生日,這小女孩也是有幸成為《全面啟動》的演員之一,另外還有《鴻"孕"當頭》、《網交陷阱》、《愛上羅馬》、《飆速青春》等等。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預告片比正片好看的電影……。

  由Michael Lander自編自導的一部電影,這是他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劇情長片(正規電影),可以看得出新手導演們最常犯的問題:發想驚人卻虎頭蛇尾。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Cillian Murphy男扮女裝了,早在《冥王星早餐》時他便已嘗試,而這一部電影也幾乎將重點依重在他身上,他也表現得非常好,只可惜編劇的部分沒有把握機會出拳。

  片中大意是以席利安內心的雙重人格之間互相拉鋸以及其幼小時受創的心靈不時出現困擾他的黑暗陰影為主線劇情,而一場火車脫軌意外將他不為人知的祕密暴露在眾人面前,使他不但面臨即將被拆穿的窘境,也面臨了另一個人格趁亂做大意欲奪取身體主控權的危機。單單在預告片裡看的話是真的挺恐怖的,與不存在的另一個自己的戰爭和男扮女裝切換下塑造出來的驚悚感,可惜真正的故事平淡無奇,並沒有任何爆點讓這部電影吸引觀眾眼睛。若要以一部精神分裂的電影來說,既不夠懸疑亦不夠驚悚;若是以一部兇殺懸疑電影來說,成分佔得太少;若是以一部恐怖片來說,是還可以,但一點也不嚇人。

  這劇本如果再加以琢磨的話,肯定會是留名青史的好片,其發想與構思皆屬上品,可是接續的延伸和推演落得平凡無奇,且故事的三維狹隘,既沒深度、也沒廣度、雖然片長夠長內容卻不扎實。

 

  總結,除非是席利安或佩姬的影迷,或者是對精神分裂系列電影很有興趣的人,否則就當作沒看見這部電影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鬼計 Peacock 影評
    全站熱搜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