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agascar..  

 

 

 

  今天是Chris Rock生日,他的聲音很好認,稍微有點認識的人都會知道他就是斑馬馬蹄。

  這名黑人演員是一名很有想法的藝人,他不只會演,還會自行發想出電影構思,並身兼監、導、編、演全職,雖然也時常被批角色定位嚴重無法飾演其他模式的角色就是了。作品有一人包辦所有分工的《烏龍元首》、前些日子上映的《紐約二日情》和《好孕大作戰》。

 

  導演是兩個人合導,Eric Darnell和Tom McGrath,《馬達加斯加》三集的導演都是他們兩個合作,而其中Eric包辦了三集劇本的大部分,Tom則是只參與第一和第二。且兩人也都在片中尬了一些角色,Eric是一些配角,Tom則是其中一隻企鵝。

  分開介紹兩人,Eric Darnell曾經跟Tim Johnson一起導過《小蟻雄兵》,除此之外就沒什麼額外成績。

  而Tom McGrath的部分就豐富多了,比起導演和編劇,他身為配音員的資歷更是豐富,《鼠國流浪記》、《史瑞克3》、《怪獸大戰外星人》、《鞋貓劍客》都會出現他的聲音。另外我個人頗喜歡的《麥克邁:超能壞蛋》他不只是嘎一角配音,還是整部片的導演。

  演員部分除了,Chris Rock之外,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Ben Stiller。前些日子的《巡邏驚很大》個人認為是不錯的搞笑電影,另外劇情意涵有點屌的喜劇片《名模大間諜》竟然也要出續集!真是令我期待啊。

 

  進入本片,說實在的,對於夢工廠的作品我都有那麼意點恐懼,原因在於他們的人設時常會觸碰我內心那塊看不見的黑暗地,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便當史瑞克莫屬,嗯啊,我覺得史瑞克長的很恐怖。只是近期的聖誕強檔《捍衛聯盟》深得我心,所以才又趁著Chris Rock生日打起勇氣拿出夢工廠的片子來看。

  這部片完全是以小孩為取向的劇情,非常好懂簡單,笑點也很幼稚,大人看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但若是以一部喜劇片看待的話,還算是完整。只可惜特效技術不知道是缺了哪方面的步驟,感覺從頭看下來像是在看一部毛片一樣,畫質詭異莫名,沒有平常美國動畫片具備的高技術感。

  而全片最大亮點在於艾力獅和馬蹄的友情。在前半段看似很普通、沒有意外性的小兩口爭吵,再到了艾力獅野性覺醒時一口氣將劇本深度拉到孩童不宜觀賞的地步,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出現血腥畫面,但兒童片就是兒童片,並沒有太大意外維持「這世界真美好」的感覺到結尾。雖說如此,這一段艾力獅的自我價值的衝突還是賺了我一兩滴男兒淚。

  馬蹄為了見見世面,決心到外闖蕩;艾力獅口裡抱怨不停卻順著心跟著令人擔心的馬踢出園。

  艾力獅野性崛起,威脅兩人友情甚至危及性命;馬蹄不顧自身安危鋌而走險,決定相信兄弟、保衛兩人的基情,咳咳是羈絆。

  這一段讓我將此片從及格分上調至推薦分,曾經與親密友人有過摩擦經驗的同胞們應該都會在這一段感到心情共鳴吧?

  正可謂,友情、戰鬥、熱血、勝利!

 

  另外來一手消息,雖然最近《馬達加斯加》已經出到第三集,但絲乎沒有要停止的打算,早從在第一集的結尾就已經鋪好梗告訴大家這故事還沒完結,只是沒想到還會推出「外傳」。這外傳是專門為企鵝們製作的,原本在電影額外就已經有企鵝們的電視版動漫,如今再度以電影版侵略大螢幕,這真是……非常有夢工廠的風格啊。看看那《史瑞克》系列,就連延伸出來的《鞋貓劍客》都要變成系列作了,更別提還只是在Rise崛起階段的《捍衛聯盟》啊!

 

 

 

  總結,以系列作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就算不看也沒關係,即便前面幾集沒看而突然心血來潮想到電影院看續集也幾乎不會影響,而笑點感覺有點在教壞小朋友我也不怎麼推薦帶小孩子去看就是了……。但若是以Ben Stiller和Chris Rock合作的喜劇片角度來看的話,那倒是不錯的消遣片。

 

 

 

arrow
arrow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