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這部電影廣受各方期待,一是因為把泰迪熊活體化,二是因為Mark Wahlberg演搞笑片,而且是非常低級的搞笑片。

 

  而壕G我看完的感想是,弱。

  非常弱,弱到讓我吐血,但在進入電影評論前,先介紹ˊ下卡司背景。

 

  導演是Seth MacFarlane,而且就是Ted本人,他很少有劇情長片的成績,基本上都是連續劇或者是短片居多,而且都是以動畫片為主。另外賽斯還是一名演員,在各大連續劇裡演出,此外也編過不少劇本,沒錯也是連續劇為多。

  男主角是Mark Wahlberg,一直以來就是以動作型男為角色在影界發光發熱,最令壕G我感到困擾的就是他真的長得太像Matt Damon,初期接觸電影領域時時常把他們兩個搞混。但近幾年馬克開始涉入製片行列,《燃燒鬥魂》、《禁運品》以及近期上映的《驚爆危城》都是以主演和製片雙重身份參與電影之中,不難發現這之後的兩部電影《燃燒鬥魂》、《禁運品》的劇本都算是頗有深度,更展現他對於電影創作的認真。另外如同他兄弟般長的很像感情也超好的戴蒙也一樣開始擴大涉獵領域,不再單單以演員自居,開始進行富含自身想法的電影創作。

  而至於日後推出的電影消息當然也就日後再說囉(其實是偷懶)。

  接著是女主角Mila Kunis,說到她便想到《黑天鵝》,另外還有《好友萬萬睡》跟小賈搞得很嗨,另外還有《奪天書》裡竟然有她,我也是今天查資料才發現的。

 

  都介紹完了,開始酸吧!

  我覺得不好看。

  劇情算是完整,只可以沒有爆點,當然限制級爆點很多,但是劇情面的爆點幾乎是零,如果是美國人肯定是分數很高,因為有很多美國梗在裏頭,常常在電影院裏面都會聽到幾個人尷尬地一個人在笑,那就是美國梗出現的時候,但這並不能構成我認為不好看的原因,問題出在於他亂槍打鳥的心態太過明顯,我們反過來看九零年代的港產電影,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便是星爺,他的片子清一色笑死人,但他絕不會亂槍打鳥,笑點是鑲嵌在電影劇情裡頭跟著演員走下去,而不是故意拉出一小段來搞笑,搞完笑後在回到電影中繼續推演劇情。

  至於全片最重要的點,便是友情。當自己的朋友是人生中的絆腳石時該怎麼辦?一腳踢開他?還是努力將他帶回正途?又或者這一切都只是藉口,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出在自己身上?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探討點,可惜電影並沒有深入去刻畫這一部份的劇情深度,唯一讓主角感到矛盾的人就只有女朋友而已,坦白說是不錯的議題,但如果是擺在馬克的另一個作品《燃燒鬥魂》後來比的話,那真的輸慘慘,同樣都是以自我人生與生活環境的影響,偏向嚴肅派的《燃燒鬥魂》不僅讓馬克擁有完整的發揮空間,更是貼合主題一氣呵成。熊麻吉或許是為了Comedy這個單字所以才這樣搞,但看看Steve Carell的喜劇作品,時常能夠搞笑與深度具備,相比較下更顯的熊麻吉劇本的虛弱。

  最後全片高潮部分其實我也有哭,只是沒哭很久,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是完美結局,這就是全片從頭到尾塑造出來的氣氛影響的,深不下去的劇本自然就不會有意外性產生。而且令我想不通的是,跟一隻塞滿棉花的熊打架到底有什麼難的?主角者是個肌肉男耶!

 

  總結,重點雖以低俗喜劇為主要武器,卻是一把火力虛弱的霰彈槍,即便是歐美人也不見得覺得好笑,不推薦進電影院看,建議日後租片回家消遣放鬆。

 

 

 

  另外第一手消息是,電影才剛上映就已經打算拍第二集了,嗯嗯……雖然壕G我酸很大,但到時候應該還是會進電影院捧場吧。

  畢竟我是電影小先鋒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麻吉 Ted 影評
    全站熱搜

    壕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